比照雪梨歌劇院模式,也來個不同角度的雪梨大橋吧XDD

其實在雪梨(附近)待久了,雪梨大橋就好像台北的台北橋、重陽橋...等等,

變成生活中的一部分,再也不是景點了。

(但是為了寫網誌翻了一下照片,發現每次經過雪梨,都還是有拍了一下XDDD)

IMG_8135  

(這張是從環形碼頭拍的↑)

 

說真的,以前覺得雪梨大橋醜醜的,都是鋼鐵,感覺好像還沒蓋好一樣...

但是久而久之,也開始習慣這種風格~

其實雪梨大橋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拿來放跨年煙火啦~~~

好的這只是玩笑話...

雪梨大橋是一座同時有車道和鐵軌的橋,

除了車輛可以通行外,火車也可以經過!! (當然不是平行啦XDD)

另外,雪梨大橋還可以用走的!! 這點大勝台灣的很多橋啊~ 

不過小的私心認為,要上樓前往雪梨大橋步行道的階梯入口真的太不顯眼了...

出發前看了好多網誌,感覺好像很easy,但是實際走了之後,

可是迷路了好久才總算找到入口的!! 是那種,「再不讓我找到我就要XXXX那種程度」

IMG_8309

(北岸入口)

因為是橋,所以有兩個出入口。

一個位在The Rock岩石區,在網路上查到的資訊,一般也多是從這裡上去。

而我第一次(沒錯這座大橋我一共走了兩次...)走的時候,是從北岸。

從環形碼頭這裡坐船到對面,逛了一下Luna Park,然後尋找樓梯(找超久要崩潰!!),

再一路走回The Rock,開心吃鬆餅然後再回家。

其實從哪邊"上去"都是一樣的,因為如果你要走完全程的話,一定兩邊都會經過的啊!!

IMG_8353  

(↑岩石區的出入口↑)

 

說真的,走雪梨大橋又是另外一種感覺,一開始覺得超壯觀的!!

覺得剛剛的迷路都是值得的~

但是走了一段路之後,又會開始覺得有點無聊and還要多久這樣...哈哈哈

IMG_8350

 

如果天氣好的話,從雪梨大橋上面看下去,真的是滿漂亮的。

雖然橋上面風有點大,但挑在夏季時節去,就不覺得冷喔!!

可以看到河面上有許多船隻通過,也可以從高處看雪梨歌劇院~

IMG_8319  

 

走到橋墩處(應該是吧!?)的時候,有這樣的指示牌。

雪梨大橋除了步行之外,另外還有暸望台、還可以攀爬。

當然不是隨便就可以爬啦,要事先報名按照梯次,還會有行前訓練說明甚麼的。

如果當天氣候不好,風太大甚麼的,也會取消。

重點是,超貴的!! 最便宜的也要100多!!

好啦以我目前的薪資來看,差不多就是我一天的薪水這樣...

但是還是很貴啊!! 總之我沒爬過就是了...

攀爬雪梨橋價目表請看這兒

對了這個暸望台我也沒上去,雖然相對便宜只要幾十塊,但我覺得在橋上看就夠了。

IMG_8342

也許哪一天等我中樂透或是心血來潮時,有機會去爬看看吧...

反正現階段沒計劃就是了... 

IMG_8338  

 

最後不免俗附上雪梨大橋各角度solo照~

這是2012年的跨年時(跨到2013年),和雞肉工廠的戰友們一起拍的。

觀賞的地點是在Mrs. Macruaries Point,是個超級適合看跨年煙火的地方!!

當時為了等煙火,一大早中午12點之前就過去了。

我的戰友們更是當天清晨,甚至前一天晚上就已抵達佔位...

IMG_7479  

這張也是在這個公園拍的,只是角度不太一樣。

其實這個公園也滿大的,如果在雪梨閒閒沒事天氣又好的話,

完全建議來這裡坐個半天曬曬太陽,沾沾泥土!!

IMG_7557

 

這兩張就都是在岩石區這邊拍的。

可以看到對岸的Luna Park在晚上開燈後的樣子~

IMG_2443

IMG_9970

 

坐在渡輪上的時候,可以看到最完整的雪梨大橋~

如果你搭去遠一點的地方,還可以從橋下經過喔!!

只是渡輪費用很貴,在河上的時間其實也不是真的很長,如果不是必要的話,

搭乘一兩次有個體驗,其實就可以了!!

IMG_8255

IMG_8256

IMG_8267

IMG_8307

 

最後補上一張,有一次朋友開車帶我去較遠的Watson Bay

從那裏也可以看到雪梨大橋呢!!

(在照片的右後方~應該可以找的到吧^^")

IMG_767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雪梨大橋 雪梨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