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很想仔細一一寫下各個古蹟景點,但是...3年半前的事了...實在是不復記憶...

只好按照模糊的記憶來寫...

一開始還信誓旦旦覺得一定認得每一個景點~

殊不知,我居然會把吳哥的遊記拖到超過3年,然後還堅持要繼續寫完...XDD

 IMG_1490.JPG  

 

今天是我們終於正式開始參觀古蹟~

對我來說,已經是待在吳哥的第5天,早已沒有了新鮮感(?)

不過對於古蹟行巡禮還是充滿期待的,一大早大家就準時上路囉~

其實呢,這次的吳哥行,最開始我是打算一個人旅行的~

後來是發現一個人負擔全程的嘟嘟車費好像有點太貴,所以出發前1.2個月吧,

就跑去背包客棧上面徵人。

網路徵友其實真的是滿危險的事,可是挑旅伴是一種感覺!!

這次的網友黃花邦、KEN、阿瑋,一直到寫網誌的現在,都還有保持聯絡呢!!

IMG_1479.JPG  

DSC_0303.JPG  

 

要參觀吳哥古蹟,必須購買另外的門票。有分三日、五日、和七日的套票。

我們這次買的是三日票,司機一早就帶我們去買囉!!

IMG_1480.JPG  

買票的地方可以看到非常多遊客~ 價錢的部分我已經忘記了,而且沒記錯的話年年漲價!!

所以最好還是詢問導遊或嘟嘟車司機最準喔!!

票證上面會有自己的照片,所以一定要一人一券~ 

但是我沒有拍我自己的,那就拿黃花邦的來當示範照吧哈哈哈哈!!

P1050603.JPG  

之後就先去參觀今天的第一個行程~ 不過到了現在當然早就忘記是去參觀哪裡XDD

我為了這趟吳哥之旅,買了地球步方的旅行書,強烈推薦!!

因為裡面寫得非常詳細,編排也很易懂~

再加上有彩色圖文,所以讓人輕鬆就閱讀完~

我們當時可是拿著書(還有其他人查到的旅遊資料),一點一點地去尋寶XDD

但是我現在對於景點真的完全不復記憶了... 只好用圖片堆積的方式(?)來寫網誌囉...

IMG_1517.JPG  

在前面的文章(大概幾年前寫的!? 囧)就有說過,吳哥很多遺跡石頭上,有這種大大小小的坑洞~

本來以為只是石頭自然風化...等等的自然現象,但是司機說完全不是!!

司機說,以前吳哥非常富有,這些洞過去都是鑲嵌了寶石!!

但是後來遇到戰爭,在混亂的時代,寶石就被不知道誰撬走了~

聽起來感覺是一個世代的興衰,真是惆悵!!

 

IMG_1553.JPG  

這是好有名的高棉微笑,柬幣其中一張紙鈔(忘記幣別了...)上就有這尊石像喔!!

我們也整個很觀光客的一起在微笑面前微笑了XDD

P1050660.JPG  

 

 接下來前往另一個古蹟~

司機說這個古蹟前陣子有人從上面摔下來,所以不知道有沒有暫時封閉~

如果沒封閉就可以爬上去,但千萬要小心安全!!

IMG_1589

 

吳哥窟的遺跡大多是修復過的~

不過下面這張圖的修復也太明顯了吧XDDD

IMG_1592

 

雖說是樓梯,但根本是要手腳並用爬上去的~

司機說,越高的地方,越靠近神,所以越難上去。

大部分的塔頂都是要你手腳並用,爬著上去,一方面表示讓你沒有這麼輕易可以達到,

另一方面也等於是逼你雙手雙腳跪在地上,才能顯示出自己的卑微與低下(相對於天上的神)。

IMG_1602

不過這個建築很有藝術感,旁邊的走廊還有開好多個窗戶~

整個很像我在聖米歇爾山上的教堂看到的XDDD

感覺也有點像霍格華茲學院間的走廊喔~

IMG_1604

IMG_1611

OK爬了老半天,塔頂總算在眼前。

不過爬上去後,其實除了很高之外,好像也沒甚麼特別的...XDD

IMG_1613

 

然後走下建築,到旁邊才發現,原來是一座臥佛!!

照片不太明顯,其實現場也不太明顯...

我記得當天有人看老半天還是看出來臥在哪裡XDDD

IMG_1619

 

之後繼續參觀建築~

已經忘記參觀到哪裡了...實在太久遠了...

可是因為我們一行4人當初有3個人行前都有做功課,所以在現場時我們可是非常投入的~

現在只能對建築上的細微雕刻讚嘆而已...

IMG_1658

 

這個是傳說中的12生肖塔!!!

但是,完全不知道12生肖在哪裡!!!

對照目前在澳洲的生活,這不就等於是大洋路的12使徒嗎~

(我對12使徒的見解:真的很壯觀,可是應該是為了吸引遊客,所以硬是命名為"12使徒")

12生肖塔之所以被稱作12生肖塔,"據說"是塔上有不同生肖~

(雖然看不出來)

另也有一說叫做"審判塔",把起爭執、放錯的人關到這裡,

錯的人會生病死亡,對的人能夠熬過幾天的禁閉這樣。

IMG_1663

 

 和12生肖塔相對應的,是"鬥象台"。

理所當然就是競技場囉~ 

圖上面這幾隻大象,就是在牆壁上的裝飾。

鬥象台高約2-3公尺,牆壁上充滿了各種雕刻~ 大部分都以動物,甚至是大象為主。

IMG_1672

 

這個五頭馬我記得有很厲害的故事,但是故事本身我已經忘光光了哈哈哈哈...

那就重新講一下,在這裡,"奇數"是幸運的數字~

樓梯也必須是奇數、那些多頭蛇啊甚麼的,大多也都是5頭起跳!!

IMG_1687

 

這裡就有一張好厲害的多頭蛇了~

不過我記得這個蛇和一般走廊上當作護城的蛇又不太一樣~

IMG_1688

 

接下來又到了另一座城~

很顯然的我也是仍然不記得名字...

忽然想到,當時其中一個旅伴,每到一個新的地方,就要我翻開旅遊書,在名字上拍照!!

當初我和其他旅伴還笑他,說連這個也要拍~ 也記不住~

事實證明,真的是記不住

 

這個城門前的兩排雕像,分別是吳哥神話裡的好神和壞神,

他們拉著的,是一條巨蛇,雖然分別為好人和壞人,但是當時他們可是齊心協力呢!!

詳情請谷歌"乳海翻騰"...

因為版面有限本篇已經很長了XDD

或是如果之後我找到其他圖片的話再來寫吧...

IMG_1702

 

長的濃眉大眼的是好神,也就是天神。

IMG_1707

 

眼珠是圓的頭頂上的帽冠花花俏俏的,是阿修羅,也就是壞神。

其實柬埔寨本身的信仰,是融合了印度教和佛教,所以兩邊的神話故事在吳哥都看的到!!

裡面相關的人物非常的多,當時我認真地看了很多介紹,嘟嘟車司機也和我說了不少,

能夠深入的了解另一個不同的文化背景~整個都很有意思!! 

IMG_1708

   

早上的參觀到這邊差不多結束了,接下來就去吃午餐~

下午開始吳哥窟Angkor Wat小吳哥的行程囉~~

(比較認得小吳哥的照片XDDD 所以確定下午是在吳哥窟喔~)

arrow
arrow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