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弟當初把Bibi撿回來時,就養在自己的房間裡。

後來因為跑去當兵狗狗需要人照顧~

所以我就搬進他房間睡。

 

先來看一下房間家具的配置圖~

房間擺設 

為了安排讓小狗玩耍的空間,真是絞盡腦汁~

因為乳牛現在還小,才4週大,

避免牠從門口跑出去躲到客廳或是其他地方~

到時候找不到回房間的路,或是吃了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

所以暫時只能把他先關在房間裡。

 

然後又考慮到房間地板是木頭的,

要是在小狗還學不會定點上廁所之前,

不小心在木頭地板上大便尿尿就糟糕了...

本來有考慮要墊巧拼,

但是網友說巧拼效果不好...

回家和老爹商量後,最後決定墊"塑膠布"~

而且大創又有賣洗澡淋浴那種浴簾~一大片只要39元捏,多好!!!

 

不過我驕傲的浴簾買回來鋪下的第一天就被  玩.破.了

我連屍體的照片都還沒照到就被我爸丟掉了...

老爸另外去買了帆布回來墊,效果超好耶!!!

(結果一個晚上聽他一直念,到底哪面是正面...啊是有差喔)

 

來看看一切安置妥當之後的狗窩吧!!

(我已經不知道,到底是地上那個叫狗窩、還是整個房間都是狗窩了...)

狗窩.jpg 

左邊桌子下的狗窩是一開始我在網路上買的,

然後就是到貨後隔天立刻從居家臥室升級成自助產房這樣...

右側的狗屋是我爸朋友不要的,聽到我們家裡養狗了,馬上送來給我們用。

其實他還有一個屋頂,有點像史努比的那種房子,只是現在暫時先這樣用吧~

因為被當成產房的狗窩有點臭,但是狗狗們又好像很習慣住在那裡~

所以這個狗屋就是先放著,讓牠們也漸漸習慣這個地盤這樣。

地上的帆布墊就是我爸的驕傲啦~~

不曉得多大?? 中間的空間大約是150*190cm~

然後這張帆布又比整個空間再大一些,有一邊是有摺起來的,

我猜可能是150*210之類的(不知道是不是用呎算的)~價錢是$400元~

鐵網子是在金興發買的,有很多不同尺寸可以選,

我千挑萬選之後覺得現在用的這個尺寸40*60cm最適合,

將來狗狗長大不用的時候,拿來做其他的利用好像也不會太大太小。

價錢是$65一片~

排列好後用束線帶捆起來就好了,因為是一片一片接起來,

所以整個變成活動式的喔,可以任意調整大小和形狀,非常方便!!!

 

就這樣,不知不覺4週過去了。

乳牛寶貝也從剛出生的一團肉變成小調皮了。

4週齡大的乳牛對聲音有反應,視力應該也是正常的。

昨天Bibi在角落喝水,小傢伙看到後橫衝直撞的跑過去,

結果就一腳踩進喝水的碗裡啦~~真是笨的好可愛~~~

超調皮~ 

 

 

乳牛都蹦蹦跳的,感覺應該是很有活力的狗~

真是四腳併成兩腳的往前衝,

然後撞到東西後(比方說鐵網子),又會煞車往後退~

不論是要爬進還是爬出,總之不管怎樣都是用跳的就是了...

可能真的很像剛會走路然後會突然想跑步的小baby一樣吧~

 

沒事就和Bibi兩個咬來咬去的玩耍,

或是把狗窩裡墊的尿布咬的亂七八糟,

沒有兄弟姊妹好像真的很孤單齁??

目前還沒看過他大便,不過已經很習慣他隨地尿尿了~

步伐都走不穩的幼幼,應該還不到教導大小便的時候吧??

28d。狗打架 

 

 

看到媽媽在吃飼料會湊過來想+1,

但是明明什麼都咬不起來。

有試過泡軟飼料,但不知道是不會從碗裡喝水、吃東西還是怎樣的,

泡軟飼料都是看一看就又跑走去玩了...

媽媽很緊張 

 

 

然後我發現一件很嚴重的事情,

因為他的頭一整顆是黑的,我拍照的時候常常對不到焦耶...

每次幫他獨照都常常糊糊的...

所以,該是敗一台單眼的時候了嗎??

 

同場加映Bibi不看鏡頭照一張

就是不肯看鏡頭 

 

孩子我愛你們

 

 

乳牛的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Bibi的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