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假期的最後一天,去了一趟香港,在旅行的第五天,踏上了大澳。

其實是先到了昂平,不過遊記...(搔頭)

先在東湧買了單程昂平纜車+大嶼山一日通巴士套票,

因為是假日,所以一共$104(當然是港幣)

如果是平日的話,只要$81呢,差真多!!

 

由於是先坐纜車到昂平,所以我們是從昂平坐巴士過去大澳的。

搭乘21號巴士,大概只要10來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到達了。

一下車就會看到歡迎的雕像~

初來乍到 

 

然後就可以開始大澳漁村的探險之旅囉!!

往前走可以看到旅遊地圖,上面寫著許多景點,還有建議路線。

無奈進入到第五天的鐵腿,已經是在崩潰的邊緣了,

所以我們並沒有走完整個路線,只有稍微繞一繞,意思一下!!

(喔對了,也因為XX人很多,不斷推擠、插隊的關係,著實讓人大不悅)

建議路線 

 

再向前走有個「大澳鄉事委員會歷史文化室」,

裡面好像存放了滿多古物。

本想踏進去仔細研究一下,卻被好多好多的XX人推擠,

當下只好在門口和它說一聲,「有緣再會吧」

 

帶著飢腸轆轆的肚子,先挑個店坐下來吃午餐吧!!

既然來到漁村,好像也只有海產可以選~

沒想到2個人來吃還真是條不歸路,

分母比較少也就算了,重點是根本吃.不.完...

 

吃飽喝足就可以睡午覺了...ㄟㄟㄟ,又想偷懶

接下來繼續前行,要經過一作小橋。

橋邊有個船家,像是旅遊小船的那種,一直想招攬我們,

還呼攏我說可以看白海豚...

然後我就相信了...ORZ...

想想出來玩就不要顧忌這麼多吧~至少不是負擔不起!!

 

上船後先往靠山的地方開了一段路,沿途都是棚屋棚屋棚屋,

然後才再回頭往海的方向走。

一路上除了好天氣的太陽外,一隻海豚都沒有...

不過有見到許多小魚從水裡跳起啦,可能有點像飛魚吧~~

好吧,沒魚蝦也好...

只是這樣一個人要20港幣...就當做體驗一下囉!!

(體驗被詐騙的感覺!?)

棚屋  

 說好的海豚呢?? 

 

 

下船後,因為剛才船已經有往裡面的方向開過了,

所以我們也不太想再走了~~

(我承認我是累了、累了、累了)

所以只有再往住戶區走,而沒有沿著河邊(還是這是海邊)看棚屋了...

 

經過了郵局(可惜假日沒營業)、小學,

看到了有名的雞蛋仔伯,

因為排隊人潮太多+肚子還很飽,所以沒有去排隊。

看到了像人力觀光車一樣的三輪車,卻沒有看到駕駛。

看到當地的住宅,都好有鄉村的風味。

 

回頭的路上發現旁邊有人家正在曬魚乾,

好像台灣人曬米、曬茶葉一樣~

有的是掉掛著,有的是平擺著,經過都是鹹鹹的魚乾味呢!!!

鹹魚鹹魚 

 

 

大澳真的很漂亮,真的!!

可惜我挑在最後一天,雙腳已經斷去的時候才來到這,

真的沒有多餘的體力與時間好好的欣賞一下這個地方。

也因為是假日,XX人好多,讓我好多想參觀的地方都放棄了。

(像是歷史文化室)

 

如果將來還有機會去香港,

我想,再走訪一次大澳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避過假日、不要搭觀光船、盡量安排在旅途的前半段,

那麼應該可以看到我所不知道的,另一面的大澳風光!!!

 

 

 

 

更多大澳相關照片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