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光速戰記 

「創:光速戰記」的廣告在電視上也打了一陣子了,

無奈我完全看不出來它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到底在演什麼。

也完全不知道,原來是舊片新拍啊!!!

("TRON"是迪士尼1982年時出品的電影,

而「創:光速戰記」則是採用舊的架構,配上全新的視覺效果,再加上劇情的稍微修改而成)

 

直到看到一個大學學弟的FB上寫著:

「創 - 光速戰記裡有個創造主,他拯救了ISO,也為了他的孩子而死,

真是富有基督教意涵。」

這段話引起了我的興趣,這部片看起來是個科幻片,

沒想到裡面還有創造主、犧牲的橋段!!??

 

剛好聖誕節這天,毫不浪漫的R先生,在幾度的沉默之後,

勉強擠出一句,「那不然去看電影好了...」

(ㄟㄟ,一年就只有一天聖誕節,就不能想點活動嗎)

所以就去看啦!!

 

不過後來聽說有一些梗是沿用1982年的TRON,

所以以現在的觀點來看,會覺得不合理,

或是不了解為什麼會突然出現這一段。

過幾天有空時,應該要去找找"第一集"來看才是。

 

 

** 以下劇情介紹 **

creater 

主角sam的爸爸費林發現了進入創界網路的辦法,

有一天他卻忽然消失在sam的生活中。

雖然費林名下擁有一間極大的公司,

但是當時年幼的sam並沒有接下公司的打算。

 

直到多年後,有一天費林的好友將以前公司的鑰匙交給sam,

好奇的sam在前去查看時,終於發現老爸的秘密房間,

也在意外之下進入了創界網路。

 

創界一開始是由兩個角色構成的,

代表建造者的─創,是費林好友的分身,

代表清除者的─Clu,是費林自己的分身。

其實說成清除者有點太過了,他只是負責追求系統中的完美,

而將錯誤修正及清除而已。

 

不過後來出現了除了程式以外的東西,叫做ISO。

他們是從無中生有的。

就好像是自動衍生出來的物種一樣,

他們更精細也更聰明!!

 

直到有次Clu問費林說,我還要繼續做除錯的工作嗎??

費林回答,當然啊,結果Clu就開始消滅追殺費林了!!

也因此,費林被迫逼到沒人知道的地方躲起來,

而不能回到人類世界。

(無法前往出入口)

 

當sam進入到創界後,一開始先被抓去和其他有bug的程式進行碟戰,

巧合之下被Clu發現,原來他就是費林的兒子。

於是兩人展開了激烈的追逐戰。

(也就是廣告中兩台光速車互相競飆的橋段)

 

後來有一個ISO加入了戰局,

也意外讓sam找到隱居許久的費林。

而Clu也因為費林的出現,想要奪取他身上的disc,

四人掀起一陣戰局。

 

最後費林讓兒子帶著最後一個ISO離開了創界,

自己則和Clu合體,兩人隨即粉碎消失,創界也立刻瓦解。

 

 

** 我的心得 **

飆車飆車 

雖然有一些技術性的用語略顯艱澀,

我一度還懷疑,小朋友看的懂列為普遍級的,"創:光速戰記"嗎

不過劇情的架構還算清楚,

不像某些片子需要深度的思考,(像全面啟動)

我覺得沒有什麼好或是不好,

畢竟想要表達、闡述的事情都不同,

而這也關係到導演的拍攝手法。

 

其實這部片非常白話的描寫了戰鬥、搶奪、親情,與犧牲。

沒有太大的起伏,(就是讓人緊張或是驚嚇到要捏旁邊人的手臂這樣)

但卻也不會顯得冗長或是拖戲。

 

然後我覺得光速的賽車好好看吶!!!

朋友問我:創有很好看嗎??

我:有啊,而且他們在賽車的時候那個光超漂亮的!!!!

朋友A:原來只要亮亮的妳就覺得好看!! (筆記)

朋友B:原來這部片最好看的地方就是bling bling的!! (筆記)

我:.....講不清了 = =

 

因為我看的是2D版,所以不曉得3D的特效做的怎樣!!??

不過網路上看下來的結果,好像大家覺得3D也沒有很特別...

 

整體給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