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將至~既然國父紀念館就有花燈,那就散步來看看吧。

本以為現場會有賣小吃的攤位,我還幻想了烤香腸與青蛙下蛋,沒想到最後都沒有出現~

(這位小姐,你到底是來看花燈、還是來逛夜市的!?)

我真的記得、在我高二的那一年,那時候去中正紀念堂看了花燈,

現場有好多好多好吃的攤販啊...

 

來看看主燈吧!!

當我們走了半個國父紀念館、繞回主燈時,碰巧遇上點燈!!

主燈近照 

主燈點燈還滿熱鬧的,有放幾個煙火、然後有水舞,搭配雷射。

不過因為我站的位置太偏了,所以看不到雷射是些什麼圖案,

據R先生說,好像有些吉祥話、或是建國100等等的字樣。

 

整個花燈分成好多個小區,從國父紀念館到市府廣場都有~

有包含中小學、社會大專等參加的主題花燈,

有些是真的做的很棒!!

摘月 

 

 

也有單件作品的參賽,

發現喜歡藝術的人真是創意無限!!

有好幾個作品都讓我眼睛亮超大的~

蒙納麗莎  

 

 

主燈後方的花圃附近,有好多小兔子,

如果是帶小朋友來,在這裡照相應該很可愛!!

一旁的許多小兔子 

 

 

現場還有城隍廟的猜謎活動,

不過場面好像滿冷的就是了...

青布包白布,中間三條路(台語) 

 

 

往市府的方向走去,有主題燈區,

這邊好像就不是用紙糊的花燈了,比較像是廣告、電子看板那種的~

很花俏、很對我的味,將來可以放一組迷你版的在家裡XDDD

市府前的主題燈區 

 

 

再往後走,有三個可愛的Love兔杯,大家都在排隊照相。

我忽然對於台灣人的素質還滿感動的,

雖然大家也是一個接一個、先搶先赢,

不過至少不會去打擾到正在拍照的人,也不會硬生生插隊。

想起我在香港蠟像館時遇到的那些26262626...

嗯,果然不是同一國的人!!

可愛的love杯杯 

(我很冷、又大素顏,但為了拍這可愛的杯杯,就不管那麼多了)

 

 

最後在要走往信義威秀的路上,在市府、松壽路這邊,

有一整排的路樹,被掛滿了IQ light~

還是R先生看到的!!

(沒辦法嘛...我的視野沒有到那麼高啊...)

廢話就不要多說了,快來看看IQ light的照片吧!!

IQ light 

換藍色的燈 

真是愛死IQ light了!!

我也要開始動手做幾個起來~

不過...還不知道要找什麼材質耶...囧~

 

其實看花燈就是人擠人、散散步。

看來小吃攤販,是真的已經消失在花燈文化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