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排1.jpg 

情人節去看了雞排英雄,超讚!!

我承認是因為看過的人都說讚,然後明菁又在旁邊催票~

所以不知不覺就變的很想看了!!

 

雞排英雄拍的真好,真的!!

既不是單純搞笑的喜劇片,卻也不會顯得枯燥。

這部片子看似拍的很淺,淺到我甚至沒有想要寫劇情簡介,

可是他讓我有很深層面的感受,很深。

雞排2.jpg

或許是因為題材太過接近生活,所以有些人看了之後反而覺得沒有"梗",

可是,就是這種"自己身上發生過、或是有一天可能會發生"的事情,才最能引起共鳴,不是嗎!!

其中好幾段,都讓我眼淚掉不停,

(雖然我是真的很愛哭啦...)

特別是亂炸蜂砲那段,

那段我哭的好嚴重,好像自己有什麼心愛的、重要的東西不甘被奪去、卻保護不了一樣。

那種無助、無奈、無力感,真的讓人感覺好沉重。

 

有時候以第三者的立場去揣測劇中每個角色,

有時又好像當事者一樣,被那樣的環境情緒而牽動。

從片頭到片尾一直在修路燈的那兩個工人,雖然我也一度覺得"是要修多久",

可是到後來才發現,那兩個人就像是現實社會中最底層生存的人一樣,

一直都在,但有誰聽的到他們的聲音呢??

 

blue拿四神湯去給豬哥亮喝時,當年阿嬤將金項鍊當掉,

故意讓豬哥亮拿著那些錢跑路的回憶,

就因為這一碗,當年沒喝到的四神湯,

全部湧上心頭,五位雜陳。

雞排3.jpg 

八八八夜市像是一個大家庭,歡笑,每個人身上卻都背負著一個自己的故事。

辛苦的故事。

很真實、很貼近,是吧!!

誰想辛苦過日子?? 誰不想賺大錢??

但是不論好壞,日子也是一天天在過。

 

給分  ★★★★☆  

不過還是那句老話,電影就是要經過每個人不同的解讀,才顯得有意義。

在我眼裡,雞排英雄演出了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演出了社會的不公平、人心的好壞。

 

真的很好看!!!

我要買dvd然後叫明菁拿給blue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