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ra.bmp 

布吉納法索的北邊,與馬利接觸的那個部分,勉強可以算是撒哈拉沙漠的最南緣。

(大概就是上圖畫叉叉的那個地方)

既然都已經在非洲了,不去沙漠探索一下,怎麼行呢!!!

碰巧遇上萬聖節的假期,所以就趁著連假出發吧!!!

 

 

司機Yaya~

一路上多虧司機Yaya的協助,不論是駕馭這台借來的小藍、或是幫忙問路之類的~

雖然布吉納的官方語言是法文,但是偏僻地方主要還是講地區方言,

有點像是去到南部只能講台語或是客語、和原住民也要說那魯灣的那種感覺。

 

從古都古到北邊的路程其實非常遙遠,所以一早備好行裡,我們就上路了。

用google map稍微查了一下,大概有500km以上的距離~

然後又必須在2天內來回,真是瘋了!!

所以一路上除了自拍,我實在也不知道要幹嘛...

開始自拍 

 

 

行經的路段也從柏油路慢慢變成只有黃沙滾滾的黃土地,

其中經過一座橋,大概前幾天還下過大雨吧,橋上滿是積水,

兩旁的河中則可以看見一家大小從河中經過,

友人表示,因為下過雨,河水漲起,現在正是抓魚的好時候啊!!!!!

一家大小捕魚去~

 

 

大約下午2點多吧,肚子也餓成一團,停在鄰近的城市,還是先覓食吧!!

雖然是在同一個國家,不過不同地區還是有不同的風俗民情的,

所以這頓飯吃的是什麼我也不太知道...

但是能夠吃到 "義大利麵" 真是讓我太開心了!!

挑時鬼Lydia當時能夠在非洲生存快2個月也真是不容易啊~

義大利麵 

 

 

吃完飯後先去找了旅館,

經過Yaya的詢問,我們找到了當地最高級的旅館,

住一晚要價10000西法(西非法郎)~

西法其實是跟著歐元的匯率的,大致上來說差不多是台幣1:15西法

所以,所謂最高級的旅館,其實折合台幣也才不到700。

這間旅館之所以稱之為最高級,是因為裡面有冷氣、有電視、有水、還有提供早餐。

這些條件以當地來講,真的是超超超超級高級的。

 

談好了旅館、卸下行裡,接下來要出發去找駱駝了~

因為學長堅持來沙漠就是要騎駱駝。

不過Yaya真的很厲害,他也真的找到可以騎駱駝的地方~

而且這地方還有沙屋旅館耶!!

感覺超有趣、超特別的,不過我是不敢嘗試啦...半夜可能會很冷!?

或是會有奇怪的生物來打招呼!!!???

近一點看~

 

 

這裡好像是屬於某一個地主或是有錢人的,我們在現場看到一隻駱駝。

代表Yaya去談了之後,有錢人表示他可以幫我們調駱駝來,所以就開始漫長的現場等待了。

這時候大家只好找現場的這一隻玩~

聽說駱駝的口水很臭,所以大家都想靠近牠然後又不敢太靠近~

駱駝與我 六連拍之6 

 

 

等待駱駝的時間,大家還在附近的平原中散步~

天空如此遼闊沒有邊際、地上枯黃的植物有條不紊的延伸著,

儘管天氣炎熱,可是在這一片天地下,感受真的不是文字可以言喻的。

非洲,為什麼這麼吸引人呢???

50度C的天空下...orz 

等駱駝~ 

 

 

等了好久好久好久,感覺我都睡了又醒、醒了又睡不知道過了幾輪,

另外兩隻駱駝終於來了。

我們騎的是單峯駱駝,還滿刺激的。

駱駝每走一步,坐在上面就會跟著上下搖晃一下,而且是很大一下。

所以手都要緊緊抓著坐椅的扶手。

然後腳則是要交叉的踩在駱駝脖子上。

最後,牽引的工作當然還是駱駝主人啦~不然要是我們騎在上面,駱駝突然奔跑怎麼辦~

有時候走一走駱駝還會突然低頭去吃地上的草...囧...

整個就是超可怕但是又超好玩的啊~

我記得我上去還不到一分鐘就想下來了,結果下來後又好想再繼續騎啊~~:p

駱駝standby 超可怕的!!! 駱駝與我 

 

 

第一天的行程差不多到這裡就告一段落了。

時間也已經是傍晚了~(雖然天並不黑...)

一行人返回旅館附近尋找晚餐,

這餐依然是在超級非洲味的當地餐廳。

不過因為黑漆媽屋,什麼都拍不到啦~

我只記得我吃了麵包和雞腿~

晚餐時分~ 

 

 

~ 待續 ~ 

我會盡快寫出Day 2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