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灣仔金鳳茶餐廳

顧名思義是位於灣仔。

出發前在網路上查資料時,發現這間餐廳的評價滿好的,

所以當然不能錯過啦!!!

灣仔金鳳茶餐廳~ 

密密麻麻的菜單,一時間也不曉得該點什麼吃才好~

於是在餐廳內拿出我精心製作的香港旅遊手冊,仔細翻閱上面寫的各餐廳推薦餐點~

結果店裡的人都湊過來看我們到底寫了些什麼...感覺好糗喔~哈哈!!

 

我們點了一份早餐套餐,另外又加點了菠蘿油與雞蛋鮮牛肉三文治。

套餐的部分則有飲料、火腿通心粉、荷包蛋。

這是一個set~ 

 

 

雖然一大早吃這麼多、吃這麼飽實在不太符合我的tone調,

可是這裡的東西真是好吃~~

火腿通心粉吃起來滿清淡的,不會有油膩感、但也不會覺得沒味道,

拿來當早餐其實非常適合~

荷包蛋就和台灣的荷包蛋沒什麼兩樣啦~

(也或許是有差,只是我吃不出來而已...)

 

菠蘿油仍然是深深牽動了我的心~

看起來明明就是小餐包+奶油,但是到底為什麼吃下去這麼的恰到好處呢??

菠蘿油

 

 

雞蛋鮮牛肉三文治看起來很平凡,可是吃下去的味道,也是筆墨無可形容~ 

真是怪了,明明就是兩片土司,中間夾炒蛋和牛肉而已啊~

我想應該是調味有所不同吧~

火腿蛋三文治

金鳳茶餐廳:灣仔春園街41號

營業時間:06:00~19:00 

 

 

 

 

 

鏞記酒家

 

中午來到中環,體驗一下高級餐廳吧!!

其實說高級是因為,價格非常昂貴啦...

貴颼颼鏞記

鏞記最有名的就是"金牌燒鵝"~偏偏挑食鬼Lydia對於雞以外的禽鳥都不太敢吃...

R先生說若是只有他一人也吃不完、不如不要點~

掙扎後還是點了,因為不想要讓自己的挑食、造成身邊的人無法品嘗店裡的招牌料理啊!!

燒鵝~  

這一盤是1/4隻~也沒辦法更少了。

而這樣一盤要價hk130!!! 相當於台幣500多~

我們來的時間還不錯,大約是下午2點左右。

因為太早(吃飯時間、人很多)要排隊、太晚又怕燒鵝已經賣光光了~

 

吃過之後,連挑食鬼都覺得驚為天人!!

表皮非常的脆、但是不會很硬或是難咬,看起來油亮亮的、不過吃下去感覺剛好。

肉吃起來的感覺,就像是在吃雞肉一樣。

我是說咬起來的感覺,像在咬雞肉一樣輕鬆~

口味上來講的話,兩者當然是不一樣的。

總之能夠讓從來沒吃過、也不敢吃鵝的挑食鬼連吃好幾塊,

果然是招牌!!! 果然了不起!!!!!!!!!

 

另外還點了叉燒飯~

叉燒的味道也是很棒~不過我覺得和台灣一些好吃的叉燒口味是差不多的~

(意思是很好吃、只是沒有到非常特別)

白飯的部分,我想不是鏞記的問題,而是香港的白米飯和台灣真的截然不同耶!!

香港的白米飯都是長粒的米、然後較為乾硬,

和平常在台灣吃的軟綿綿、香噴噴白米飯完全不同!!

不過旁邊沒有其他的配菜還真不習慣 :p ~

叉燒飯~ 

 

 

R先生另外點了一盤小點 - 豆鼓排骨,

不過這盤最後好晚才上。

挑食鬼又要開始挑食了,這次挑的是...骨頭...

這道排骨很入味,一旁的豆鼓、還有其他佐料的味道都進去了!!

肉也很軟~喜歡吃豆鼓排骨的人,我想千萬不能錯過!!!

豆鼓排骨 

 

 

最後就是我最愛的馬拉糕(馬來糕)了~

第一次吃是在美國舊金山唐人街的港式飲茶吃到的。

雖然台灣也有地方在賣、但畢竟較不普遍,這次來看到菜單上有,毫不猶豫的就點下去了!!

不過這道菜其實是最早上桌的,害我一直忍著忍著~

要等吃完主食(燒鵝和叉燒飯)才能吃...

這道在我心中魂牽夢縈的美味點心也沒有讓我失望~

在吃完主食之後,我居然一口接一口的把馬拉糕也吃完了...

馬來糕 

鏞記酒家:香港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可從中環地鐵站D2出口前往)

營業時間:11:00~2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