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更新

目前海事博物館已經搬遷到中環碼頭附近。

走進碼頭區後,博物館在最右手邊。不過門票已經漲價到HK$30一張啦!!

內容一不一樣我不確定,因為沒有再去參觀。

以上更新資料給大家歐!! 詳情也可以參考海事博物館官網~

P4051164  

 

 

要去香港前,我那時常訪港、丈夫更是港裔的姑姑一直不斷提醒我,

一定要記得去"stanley",stanley之於香港,就好像天母之於台北。

於是我也聽話的將赤柱排進行程中。

 

從銅鑼灣搭乘40號綠色小巴前往,車程大約1小時上下。

其實我們的第一站是要前往"懲教博物館的"。

懲戒博物館前身是赤柱監獄,裡面有展出一些監獄的刑具等等之類的。

只不過初來乍到貴寶地,一開始還不知道該在哪一站下車,

最後慌忙的在赤柱市集下了車~然後才發現後面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赤柱大街~ 

 

 

路上經過了郵局,不過因為這天是中秋放假,

(*註:香港放假都是放節日隔天的。例如:星期一是中秋節,那星期二就是國定假日。)

所以沒有開門,不然應該可以進去寄寄明信片才是~

赤柱郵局 

 

 

當我們走了大約20分鐘吧(又或許更久),而且是上坡路段,

總算來到懲教博物館的門口。

沒想到公眾假日休館啊啊啊啊啊啊啊...

於是就這樣,我的心都碎成7千8百萬片了...

是兩層樓的建築 

 

 

帶著粉碎的心,我又要回頭走剛才那一段路...

到底、到底我是為了什麼在赤柱市集下車,辛苦的走這段山路過來!!??

 

好不容易走回市集,是先從赤柱海濱經過。

這裡有一大面牆,上面寫著:赤柱海濱小賣亭,

可是我也沒見到什麼攤販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國定假日所以大家都休息了??

赤柱海濱~ 

 

 

邊沿著海濱散步,邊欣賞一旁的建築。

這邊的建築"洋味"很重,整個是水藍色的~

不過我只有在馬路的對岸看看他而已,因為剛才一口氣把今天走路的擴打都用完了,實在不想多走...

很"洋"的建築 

 

 

緊接著映入眼簾的即是"美利樓"。

上網姑狗了一下,原來美利樓過去是位於中環的~

後來因為建設規劃的原因,才拆遷到赤柱來,也因此本來是一級古蹟的美利樓,

現在也僅僅只剩觀光價值。

重建後的美利樓仍然保持著原貌、帶著維多利亞時期的特色,

西式的原柱以及中式的瓦頂,是香港被殖民早期最常見的建築設計。

美利樓 

 

 

既然懲教博物館沒開,只好退而求其次,參觀一下"海事博物館"吧。

這個博物館裡面講的是一些香港的航海相關,

像是早期的船隻、航線、載貨內容,一直到現代的發展...etc。

門票也是HK10元,要是對海事有興趣的倒是可以逛一下,

不然進來可能會覺得有點無聊。

海事博物館

博物館裡的船首~

 

掌舵啦!!! 

 

 

不過裡面有一些些互動式遊戲,還算不錯。

雖然略顯單調,至少可以運作,不像台灣,很多博物館的互動式遊戲根本早就壞了...

像是摩斯密碼~這個國中童軍課出現過的東西,

在這邊有一個假的電報機台,讓你發話~

電報室 摩斯密碼 

 

 

參觀完博物館,出來便可看到卜公碼頭。

不過仍然是不知為何的非常冷清~

不過這樣也好,至少不會人擠人。

姑狗後發現,原來卜公碼頭過去也不是在這個位置的~

是2006年才搬來赤柱的,目前純粹作為景點觀賞用。

卜公碼頭 

 

 

不知不覺也已經沿著海濱繞完一圈了,可以走回市集了 :p~

就我的感覺,赤柱市集和女人街其實還滿像的,

裡面充滿各式各樣的店家,然後價錢都普遍高昂。

我只買了幾張明信片(連明信片都買貴了!!)、和一個路名磁鐵。

倒是R先生買了3件HK100的旅遊紀念t。

(就像是"我愛台灣"那種的衣服~)

之後在女人街看到一模一樣的,人家賣4件/5件/6件,HK100。

我觀察後的結果,是覺得赤柱市集賣的東西,女人街都有賣啦~而且女人街還可以再殺價!!!!!!

赤柱老街~ 

 

 

再向前走,即可以走到赤柱廣場。

赤柱廣場其實是一棟商業建築,然後他有一個很大的中庭廣場這樣。

裡面就是些餐廳、然後也有一些賣紀念品的店。

當然價錢也是非常的高昂。

在赤柱廣場又拍了張美利樓的照片~就發現,怎麼一個早上走了這麼多路啊....

遠望美利樓~ 

  

就這樣,赤柱行告一段落,該去的、不該去的,應該都走過了。

回到巴士站,該搭車回中環了。

我記得回去的路上,我睡的好熟好熟,一路睡到中環,才不情不願的醒來...

 

如果還有機會,我還是想來看看懲教博物館~

不過這路途真是夠遙遠的...

也許來下次逛完,可以先在淺水灣停留、戲水一下,再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