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還是充滿正面能量的!!

 

昨晚下班後,和明菁去逛夜市,採買一些佳鈴需要的東西。

我們在銘傳大學下了車,然後過馬路。

大家都知道,中山北路有快車道、慢車道,也就是說,斑馬線會被好幾個安全島截成一段一段的。

當我們走到最後一個安全島時,行人燈號已經變紅了,這時候有搶快的摩托車已經準備衝出來。

我和明菁因為不趕時間,所以就停了下來,「再等下一個綠燈吧」,明菁說著。

就在此時,有一輛機車停在路中間,(這時候車道已經是綠燈了),擋住他身後的公車,

然後朝著我們,用手比了個「→」,示意要讓我們通過。

 

然後我們就快步的跑過去了。

在那一刻,我和明菁都超感動的!!

原來這個社會上還是有好人的!!

雖然沒有感動到痛哭流涕,可是我們真的、真的覺得,這也太感動了!!

 

*** *** *** *** *** *** *** ***

 

今天早上從家裡上班,(因為平常不住家裡),公車上又遇到小學同學了。

這個同學小時候是我的死黨,但是我們也玩過絕交之類的遊戲,哈,還滿幼稚的。

不過上國中後,因為兩人念不同的學校,再加上各自都要補習等等的,聯絡就漸漸少了。

一直到高中,都是一年會聯絡幾次的那個程度,不過我記得她有記過幾張聖誕/生日賀卡給我過~

大學後,我記得她不是在台北念的,於是,距離又拉得更遠了。

一直到我現在故定會搭早上7:30分的棕13,才開始又會遇到她,

更巧的是,她在市府上班、而我在世貿上班,一整個就是順路到不行啊!!

 

講了這麼多,是因為今天我們有一段還滿好笑、但又好像寓意很深的對話。

我們聊了旅行,聊了我的夢想,聊了我的興趣、以及我能夠熱衷投入的事情,

然後她說,「那你為甚麼要工作 ?」

我回答她,「我也不知道耶,可能是我爸要我工作吧。」

 

為甚麼要工作??

我相信有一些人,是因為享受工作而工作。

也許工作讓他擁有自信、讓他學習、也許是他無聊沒事做,所以他喜歡工作。

但是,我想,大部分的人之所以工作,都是為了"錢"。

有錢,才能買房子,才能娶老婆,才能成家。

有錢,才能吃飯,才能生活。

而我當然也不例外。

 

我仍然想要拍一組夢幻到不行的婚紗照、

我仍然想要舉辦一場幸福感人祝福滿滿的婚禮、

我仍然想要擁有一個人人稱羨白頭偕老的婚姻生活。

只是我終於明白,再昂貴的婚紗照,也不能擔保愛情的美麗、

再甜蜜的婚禮,也不能帶來永遠的幸福、

人人稱羨的佳偶,不是隨意就能當成。

而我終於明白,這世界上還有更多、更多值得投入的事情。

 

*** *** *** *** *** *** *** ***

 

今天早上在朋友的FB上看到一篇來自嚴長壽的文章,裡面有句話深深吸引了我。

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的初衷,這樣才能激發自己無可救藥的熱忱!

我想,我已經找到了。

 

 

 

ps 不是說今天可能沒空寫網誌嗎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