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圖.jpg

魁北克市位於蒙特婁市的東北方,車程大約三小時左右。這次的旅行,本來安排了兩天時間,打算好好的在魁市遊覽。無奈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最終,我們跟了當地旅行團的行程,這也導致我們沒有足夠的時間,好好的感受一下美麗的Quebèc City…

 

魁市一日遊的第一站,就是Parc de la Chute-Montmorency。這個公園算是近郊,位於魁市中心的東北方。雖然我們是坐遊覽車去的,不過在當地也有公車可以搭乘前往。

 

雖然我剛到蒙特婁的前3天天氣都不是太好,但之後就逐漸放晴了,還出現艷陽高照的情形。在這樣的溫度下來到Montmorency,一下車只有一個感覺,「冷死了」…!!令人不明白的地方是,天空明明藍的發紫,怎麼還會這麼冷呢…應該是因為風吹的很強吧。還好我有把外套的毛內裡也給帶出門。

瀑布2.jpg    

 

這個瀑布很特別,流下來的水是米白色、有點乳黃色的感覺。問了導遊,原來是因為這水裡面有豐富的礦物質,所以水流才會呈現黃黃的。如果是在冬季來,整個瀑布都會結冰,經過光線的照射,這個富含礦物質的「冰塊」就會反射出五顏六色來,像水晶一樣,所以當地的華人也給他取了個外號,「水晶瀑布」。
(在公園的官網上看到,冬天時這裡有好多活動,比方說爬這個冰瀑布 !!)


 纜車.jpg  

前往瀑布頂端最快的方式是搭乘纜車。不過另外一面其實有棧道可以走上去。因為我們是跟團,停留的時間有限,所以就搭了纜車來回。其實如果是自己去的話,可以考慮單程纜車+走路喔。

 棧道.jpg    

 

為了讓乘客都能欣賞到瀑布的美景,纜車裡特別用了階梯式,有點像小學唱合唱的那種台子一樣,這樣大家就比較不會互相擋到。同時,纜車在中間那一段也特別放慢速度,如果用單眼連拍的話,大概可以拍個幾百張我想。

 

這瀑布真是萬馬奔騰、氣勢磅礡,下了纜車後,走一小段平坦的木板鋪路,便看到一個涼亭。這個涼亭應該是離瀑布最近的觀賞點了吧,整個水氣都一直撲撲撲撲上來。所以,冷風也跟著一直撲撲撲撲上來...手要凍僵、耳朵要斷掉、鼻子快不能呼吸啦 !!我們在這裡停留了好久,不光是拍照,同時也停留在原地感受一下這氣勢萬鈞的瀑布、大自然的壯觀。

   瀑布.jpg  

 

再往上走去,可以看到吊橋。其實我覺得在吊橋上根本無法拍照。不是因為這個橋很晃或是風很大(雖然風真的很大),是因為,瀑布都在腳底下了,是要拍甚麼呢…不過我們還是停著拍了幾張照片。但因為實在是太冷了、加上集合時間快要到了,所以就匆忙趕回去搭纜車。

 吊橋.jpg  

 

其實剛下纜車的時候,有經過一個建築,貌似餐廳之類的。剛才想說回來的時候再去逛吧,沒想到回來時還真的沒時間逛了,於是就只有在門口拍了幾張照。至於裡面到底是甚麼 ? 我就不知道了。

 

這個公園好像還有一個3D Show,不知道是不是免費的 !?我們要出發上纜車前,導遊叫我們上去拍拍照然後趕快下來,這樣才有時間看3D。不過因為我們拖太久啦,所以後來就沒看到了。我個人私心猜想,應該是像London Eye一樣吧 !!London Eye的售票大廳旁也有一個4D播映室,裡面放著以 London Eye為主的介紹短片,而且還滿好看的就是了。

 

這次停留的時間真的太短了。沒有辦法自由的參觀、拍攝,應該是這次旅行中最大的遺憾吧 !!然後我才忽然想到,難怪我已經好久沒有跟團旅行了。不論是國內、國外,早已經習慣自己一手包辦、也喜歡自己安排行程了。

 

留一點遺憾,將來,我還要再來這裡。美麗的蒙特婁、美麗的魁北克市。

arrow
arrow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