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吃吃喝喝逛到半夜一點才回家,三個女生洗完澡吹完頭髮已經三點多了。

如此這般晚睡的結果就是...第二天居然爬不起床!!

因為前一晚整個不斷被冷醒,昨晚特地和佳鈴疊著被子一起蓋,果然是溫暖了許多,當然也就一夜好眠~

一直到早上我突然聽到rex的聲音,這才驚醒!!

天吶,下午兩點才上班的rex都已經起床了,那現在到底是幾點了!!??

整個就是嚇了一大跳,馬上就清醒了,然後趕緊叫醒兩位枕邊人~

 

第二天的天氣又比前一天更不好了。

昨晚是必須要撐傘的毛毛雨,今天是那種撐了傘也會濕的狂風暴雨~

出門前查了一下氣象,是6度,6度吶!!

整個除了冷死我還是冷我...

 

因為晚起床再加上狂風暴雨冷的要死,今天整個就放棄觀光的行程了~

但是千萬不能忘記的就是先買周票~

在上一篇文章中有提到,這裡的週票是從星期一開始算的,所以昨天我們是買一日票,今天來去買周票。

 

我整個就是很自我感覺良好的用法文和售票員講,

結果他呱啦呱啦一口氣講了一大堆我根本聽不懂她在講啥,

後來我就很沒面子的用法文問她說,不好意思,請問可以說英文嗎??

結果站務大嬸居然給了我一個燦爛的微笑,然後用法文回我:有甚麼問題呢??

我只好繼續努力用破法文和他呱啦呱啦了XDD

 

買好車票後就決定要來去逛街血拼啦!!

這時候就覺得,地下城市(*註1)真的是太聰明、也太適合這裡了!!

不過要走到地下城市也不容易耶~

我們照著旅行書上的指示坐地鐵、然後出站,確實是有地下街,可是走沒多遠就到盡頭、必須往上到地面了@@

跑去問了2.3個人,大家講得好像都不太一樣,總之我們就回到路地上,然後再找往下的入。

 

就在這個時候,路過一家AE,反正沒甚麼行程,就逛逛吧。

一逛真是不得了,一件T-shirt只要CAD$10,加上稅、換算成台幣也不到350!!

雖然350可以在夜市買兩件,但是一件AE的CP值當然是大過兩件地攤貨啊!!

所以我就瞬間眼瞎的拿了四件~

另外又買了一條牛仔褲,含稅換成台幣大概1500左右,真的很便宜!!

 

大概是血拼過後心情變好了吧XDD 

突然間就發現前往地下城的路了~

然後就展開了我們的地下城探險記。

其實只有三個字:大迷路!!

整個就是不明白啊,東走西走,然後不小心還會走回原地到底是哪招...

223.jpg    

 

 

就這樣逛到5點多,打電話給昨天的新朋友茶,想請他帶我們去吃好吃的囉!!

其實茶工作很辛苦,幾乎每天都會加班,只不過再隔一天他就要休假去play了~

所以有和老闆講好,這兩天都不加班。

 

茶要帶我們去吃的美食是Bagels~St.Viateur Bagels~

其實明明就是我們指名,然後請他帶我們去的XDD

這家Bagels很有名,而且真的很好吃,我從來沒有吃過這種口感的Bagel~

原來他們的Bagels是手工現做的,在現場還可以看到整個灶燒個不停!!

有很多客人會來買一串一串的回家自己吃,就像costco賣的那種~

333.jpg  

_MG_9751.jpg  

 

 

這家Bagels店感覺和N.Y.Bagels很像,就是以Bagel為主,然後有各式各樣的餐點。

Bagel也有各種口味可以選擇。

我們四個人點了四種不同的口味,連配餐都點不一樣的,當然挑食大王Lydia仍然是點了很普通的安全口味...

不過真的好好吃喔~怎麼說呢,很有嚼勁但並不是硬梆梆的那種,

吃起來軟Q軟Q的,很像在吃橡皮糖的感覺!!??

哎,太難形容了,總之就是好吃到一個不行,真的是長這麼大沒吃過這味的~

(我回來台灣後該怎麼辦吶,吃不到這麼好吃的Bagel了...)

bagel.jpg  

 

 

店裡的佈置也很溫馨,有一面牆上掛了好幾幅畫。

我們四個人嘰嘰喳喳的聊天、拍照,忽然有個別桌的客人和我們講話~

原來他是那些牆壁上那些畫的畫家!!

好像說他固定兩個月還是多久,會來這邊更新一次畫作~

他還熱烈的問我們從哪裡來,不過我們推派當地人茶去陪他聊天啦~XDD

然後連廁所都整面是壁畫,而且畫的就是這間Bagel店本身呢!!

_MG_9760.jpg  

_MG_9771.jpg  

 

 

吃完了Bagels,肚子超級飽的,我們開始體驗蒙特婁的夜生活啦~

其實...也只是在馬路上流浪而以啦 >"<

經過了一整個白天的狂風暴雨,到傍晚時已經平靜了許多。

茶帶著我們沿聖丹尼斯街(Rue Saint Denis)走著,這是這邊滿大的一條街,像是中山北路之類的。

而且沿著這條街走,有種從東區走近西門町的感覺耶~

因為聖丹尼斯街本身是比較大的街、又滿長的,然後又貫穿了好多不同樣貌的街區~

一路上經過了很多古香古色的建築,

也有經過shopping的地方,

然後還有經過pub、lunge區呢!!

abc.jpg  

 

 

就這樣走了好久好久,至少有半小時到一小時,我們走到了一家很有名的點心店~

"Juliette & Chocolat"

這間店不是很小,但也不是太大,門口擠滿了排隊等位子的客人。

這間點心店是巧克力專賣店!!

裡面販售著各式各樣和巧克力有關的東西,光是熱巧克力就有百百種~

你可以指定純度(50%、70%、90%...等等)

還可以指定濃度(濃稠、平常...etc)

然後還有各式各樣的巧克力蛋糕、巧克力冰沙、巧克力冰淇淋、巧克力鍋、巧克力...

這讓我想起,某次上法文課時,課堂上老師要我們分組討論舉辦派對,

然後我們要自己規畫菜單這樣~

當時我們這組就決定前菜吃巧克力餅乾、主餐是巧克力郭、飲料搭配熱巧克力、甜點是巧克力蛋糕...

沒想到,這世界上真的有這樣的地方吶!!

蒙特婁,你叫我怎麼能不愛你呢~~

_MG_9820.jpg  

 

 

其他三人很無趣的點了熱巧克力,

(但儘管三人都是熱巧克力,因為選擇的內容不同,喝起來也都不一樣呢!!)

我則是點了巧克力布朗尼還有巧克力冰淇淋~

只能說,這一晚真是好幸福啊!!

這兩個都好吃到一個翻掉,雖然最後我吃不下了...哭哭!!

choco.jpg  

choco2.jpg  

 

 

唯一的缺點大概是服務員態度不是太好吧!?

上水杯的時候差點打翻、上餐具的時候也不小心掉到桌上。

然後我記得好像是收拾我們旁邊的桌子時,也乒乒乓乓的...

 

吃飽喝足後,結束了今天一天的行程。

雖然大風大雨冷的要死,然後又晚起,導致沒有辦法照原定計畫來去參觀舊城,

不過也是充滿收穫的一天!!

(我絕對不是指我在AE血拼一事...)

今晚要早點睡了,不然明天又睡過頭就真的糟糕了...!!

 

 

 

*註1:有關地下城可以參照我前面的文章 "蒙特婁 - 小巴黎" 中的說明。

arrow
arrow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