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小寶貝6/7MC來了之後,就一直要選個良辰吉日帶她去結紮!!

當然還是要先等她發情期結束囉~

到7/1其實已經三週了,雖然乳牛看似還有一些分泌物,但是問過醫生,醫生說ok啦沒問題

前一晚乳牛還在家裡搗蛋,給我咬爛一整包衛生棉,殊不知隔天就要被送去開刀啦!!!

鬼靈精怪  

 

 

星期五早上,由我弟和我媽護送愛犬到醫生那裡。

仍然是去乳牛從小到大去的醫院(也才7個月前的事) - 大直惟新。

其實我真的滿喜歡惟新的,因為醫生可以像朋友一樣的溝通,也不會擺臉色~

再加上不像一些大醫院,雖然收費名目寫得很清楚,可是收的錢真的很貴!!

在惟新看病大概都幾百塊而已的~

 

這次是做結紮+打晶片,

醫生這邊的結紮費用是用體重分的,因為不同體型,所需要的麻醉量也不同。

惟新這裡用的是氣麻,所以比較貴,乳牛13.15kg,結紮費用$3300。

打晶片則是$250,是打15碼的~

現在台北市結紮可以有補助,母狗是補助$1200~

我有聽說有些醫院是會直接把這個金額扣在手術費裡,

而惟新則是沒有扣,主人必須自己向動保處申請,屆時錢會退到主人的帳戶裡。

 

要結紮的話前一晚12點後就不能再進食,隔天早上則不能再喝水。

12點前要送到醫生那裡,因為要讓醫生知道狗狗的狀況。

惟新在下午1~3點是休診的,這段時間通常都是拿來做預約手術的。

醫生說4點就可以去接乳牛啦,只不過因為要上班,所以後來6點多才過去。

 

乳牛被拴在醫院候診區休息,

一看到我和老媽進門,馬上就爬起身搖尾巴了!!

醫生很仔細的解說了注意事項,不過四個月前Bibi也是在這裡結紮的,

所以大致上應該都是ok沒問題的。

不過醫生說乳牛身體裡脂肪有點多,所以麻醉會退比較慢一點,可能回家會一直想睡這樣。

一定是因為她的運動量不夠啦~

等結紮恢復完,老娘天天帶她去跑三千好了!!!

(謎:最好是你有時間啦,毆飛~)

總之真的要給她多運動了,沒想到看起來瘦瘦的,體脂卻很高!!

去醫院接寶貝~  

一臉無辜  

 

 

醫生給了我一小罐優點、還有三天份的藥。

優點就天天擦囉,藥的話早晚飯後吃,

醫生有特別交代,如果三天後藥吃完,傷口看起來像是有發炎的樣子的話,

就要再回去看看,或是我人直接過去拿藥這樣。

 

回到家後乳牛果然是一直休息,遇到房間的樓梯,居然給我直接坐下,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上下樓梯比較容易拉扯到傷口呢~

坐在樓梯上  

 

 

來看看開刀的傷口,看起來是縫了四針~

附近的毛有被剃掉,連左前腳上也有一小塊,是為了插軟針而剃的。

插軟針應該是很多醫院目前的標準步驟,目的是危急時可以直接注射藥物,

不然等到有突發狀況,再來找血管、插針,就太浪費時間了!!

晚上幫乳牛擦優點時,整個噘起來四腳亂踢,這點Bibi就厲害多了~

雖然Bibi也會痛,但是就只會抽動一下而已,不敢整個亂動。

乳牛則是完全不配合,才點第一滴下去,就亂踢了,很辛苦才能再點兩滴...

開刀的地方  

發現毛被剃掉了 

 

 

平常我是不准兩隻愛犬上床的,但是看乳牛好口年的樣子,所以偷偷讓她躺一下床。

小傢伙還滿識相的,曉得要靠在枕頭上。

不知道是麻醉還沒退完,還是靠枕頭太舒服了,後來乳牛就這樣在床上睡著了。

平常是不可以睡床上的喔  

睡著了  

 

 

這兩天乳牛的狀況都不錯,除了擦優點時仍然拳打腳踢外,

體力的狀況已經越來越好了,

到今天是第三天,居然已經可以小跑步上下樓梯,

我出門回到家,還會撲起來迎接我@@

看得我是膽戰心驚啊!! 趕緊和她說不行+坐下。

我開刀了馬麻不讓我出去玩...  

 

 

不過我發現有個很大的問題,

就是她的親生母親Bibi實在是個太稱職的媽媽了,

趁人不注意的時候,會偷偷舔乳牛的傷口...

這...我很怕乳牛傷口發炎啊 = = 

 

PS:Bibi現在減肥有成,從12.5降到12囉~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