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re Dame Basilique de Montreal,蒙特婁聖母大教堂,應該算是蒙特婁排名前三的觀光景點吧!!1994年席琳狄翁就是在這裡舉辦婚禮的唷。聖母院非常好找,只要從地鐵站Place d’armes出來,就可以看到了。走路大約5分鐘左右的距離。

 

未命名.jpg

 

這個教堂毫無疑問的,是採用哥德式的建築風格。從外表上看起來,似乎與法國巴黎的聖母院略有幾分相似。都是三層式的建築,然後左右兩邊分別是高塔這樣。不過從外觀上來看則顯的樸素許多。

蒙特婁聖母院大教堂

  151462005.jpg   

(上圖是蒙特婁聖母院、下圖是巴黎聖母院,和背包同好阿猴借的圖喔)

這次來的時候,大教堂對面的廣場正好在整修,所以無法從正面拍照,只能邊邊角角的彆扭照一下囉。

 

因為太多人來參觀,現在入內還要支付門票。大人5元。不過每個整點和半點,都會有免費的導覽解說,分別以英文及法文進行。

入內參觀須要門票  

 

一進到教堂裡,整個就是超震撼的!!因為,真的是太莊嚴,又太富麗堂皇啦!!寬廣的會堂,加上高挑的拱型屋頂,感覺連快門聲都像是槍聲一樣的響亮(這也太誇張了吧)~前方祭壇則是金碧輝煌到一個極致,所有的雕刻都非常細緻!!連兩旁的樓梯也都是用胡桃木雕刻成的。

一入場的震撼!!  

 

教堂入口處的右側,有一個用透明玻璃圍起來的小空間,是給來祈禱的信徒使用的。所以遊客請止步喔!!

旁邊有個小祈禱室  

 

兩旁充滿了美麗的彩繪玻璃,不同的地方是,一般的彩繪玻璃都是畫聖經故事,而蒙特婁聖母大教堂的彩繪玻璃則是畫上了蒙特婁建城的故事。解說員有介紹其中2.3面圖畫的意思,不過,現在已經忘記了…

彩繪玻璃  

而是蒙特婁市的建立故事喔!!  

 

往前方祭壇走去,整個就是華麗到一種無法形容的境界。好像一座小城堡,裝在教堂裡一樣,哥德式的尖端,整個直逼屋頂的高度。在超寬廣的範圍裡,佈滿了密密麻麻的雕刻,以及好多雕像。最中間是掛在十字架上的耶穌。不過因為整個實在是太華麗了,所以這個中間的雕像就顯得沒那麼突出。

進一點看整個祭壇  

正面,真的超華麗!!  

耶穌的細部照  

 

教堂後方有個小教堂,叫做聖心禮拜堂Chapelle Notre-Dame-du-Sacre-Coeur。這個教堂有個別名,叫做wedding chapelle,因為這個禮拜堂專門是拿來辦婚禮的,畢竟不是人人都像席琳狄翁一樣,需要用到聖母大教堂那麼大的空間、以及負擔那麼高的成本。

聖心禮拜堂

許多人在這裡辦婚禮~

小教堂也必備的管風琴~


聖心禮拜堂雖然規模比起前面的聖母大教堂小了許多,但還算是一般禮拜堂的大小。獨特的木造加上天然採光設計,讓禮拜堂明亮極了。新人可以從兩邊的旋轉樓梯走下來,是不是真的很浪漫呢!!不過要再這裡結婚可不容易,據說預約都已經排到1年後啦...我真的很好奇,會不會有人好不容易排到的時候,當初的佳偶已經分開了呢...

新人會從二樓走下來  

 

再回到大教堂,祭壇兩旁的祈福蠟燭顏色我好喜歡,是紫色與白色的喔。從前方往後看,可以看到巨大的管風琴,立在教堂的後方上。看來看去,這教堂真的是太驚人了,真的很像城堡或是豪宅之類的裝潢等級呢。

蠟燭與耶穌  

從前面往後看~  

 

就這樣,花了約莫三小時的時間參觀聖母大教堂,整個還是意猶未盡啊。若是要仔細記錄教堂內的每個細膩,我看大概可以花上半天到一天吧!!

arrow
arrow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