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來到蒙特婁後,天氣最好的一天!!

大概在7點多的時候,莫名的醒來,發現窗外有好美麗的陽光~

然後太陽又突然不見了,帶著掃興的心情,爬回床上小瞇一下,怎知...這一瞇就瞇到11點多啦...

可惡的REX,出門時發現我們還在睡,居然也不來叫我們一下...

 

今天來去逛蒙特婁市區的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

McGill University是加拿大最好的英語大學,

座落在蒙市的市中心,可算是交通便利、生活機能又好的地區。

13.jpg  

14.jpg  

 

 

因為天氣晴朗、加上早上睡到快12點才起床,三個小妞很顯然的充滿活力。

我們東走西走,在校內四處的拍照,享受陽光與城堡般的建築。

校內充滿了大自然的感覺,除了綠地之外,也有好多開著花的樹!!

沿路上看到一隻松鼠,天吶,他是這些天來所看過最胖的一隻!!

看起來學校的伙食很好喔XDD

20.jpg  

15.jpg  

 

 

然後突然發現,原來皇家山就在McGill University旁邊而已。

從學校這兒就可以清楚的看到皇家山頂那個大十字架~

於是Esther提議走去山上看看吧!!

也好,反正上次去是在晚上,雖然看了美麗的夜景,但是白天去一定更漂亮,所以我們就衝了!!

 

往皇家山走的方向,經過了McGill University的宿舍區~

連宿舍都這麼古色古香,好羨慕啊!!

然後再往前走,還看到附屬醫院!!

原來McGill University的醫學院算是很強的,所以就有自己的醫院啦~

17.jpg  

18.jpg  

19.jpg  

 

 

誰知道這十字架看起來近,實際上大概是半個地球那麼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你就在我前面,可是我怎麼也走不到你那邊啊啊啊啊啊...

一路上我們邊走邊問人,大家都和我們說:

「You are very close, just almost there!!」

殊不知,我們這樣走過去,一共走了快3個小時啊,嗚嗚嗚!!

 

皇家山是蒙特婁唯一一座山,不過高度大概只有山丘那麼高而已。

即使這樣,我們還是在樹林中穿梭,而且我們運氣非常好的都走到一些遠路、難走的路...

雖然這一切都不在計畫中,但是能夠有機會像這樣在山上漫步,也是挺不錯的。

只是...下次可以不要選在我穿雪靴的時候嗎...

天知道我走到快要哭哭了!!

爬不完的樓梯  

山間小路  

 

 

好不容易到達皇家山,剛才的疲勞馬上就被眼前的美景給取代了!!

好美,真的!!

剛才那些辛苦都值得了!!

這麼乾淨的藍天,與綠意盎然的樹林,這不是水彩畫是甚麼!?

再加上天氣又這麼的好,天空這麼藍、溫度這麼舒適,啊,這才是我夢想中的蒙特婁啊!!

前幾天那些大風大雨冷得要死是哪招啊...

到達山頂公園  

整個感覺很愜意~  

風景很美麗  

風景真的很棒  

 

 

皇家山上有一個很大的廣場,從這裡可以鳥瞰整個蒙市。

這個廣場還種了許多漂亮的鬱金香,

Esther在這裡很努力的想拍明信片般的照片~

回程時廣場這邊正舉辦著活動,有兩個接待人員還cosplay了起來呢~

有點烏雲  

合照一張!!  

 

 

本來上山時有打給Ray,叫他一起和我們上山,

沒想到我們都迷路的好不容易走到山上了,他還在找公車站...

結果就是我們都已經要下山了,他才剛上來...

不過Ray今天有點慘,因為昨天我們三人報了魁北克的團後,Ray和Rex也想要報~

所以Ray就代表去問啦~沒想到才一天的時間,團就瞬間滿了@@

 

在等下山的公車時,忽然發現,我的公車票不見了@@

這一張好貴捏,而且今天才星期四...我還有三天的行程啊啊啊...

不過因為根本不知到啥時丟的,而且走了半天整個都要累壞了,所以...就認命吧!!

然後就突然領悟到,果然不義之財不能多得,一定是因為昨天在賭場贏錢了,今天才會丟車票啦XDDD

 

下山後先來去吃超好吃的poutine~

甚麼是Poutine呢?? 其實就是炸薯條加上起司這樣~

可是當然不只有那麼簡單啦!!

這裡的Poutine有各式各樣的口味,簡直就像是Pizza一樣~

我們點了三盤小份的,沒想到完全吃不下,這裡的東西份量真的不適合亞洲人啊XDDDD!!

11.jpg  

2.jpg  

 

吃完Poutine後,天已經黑了。

(天黑了大概就是8點多了)

於是我們臨時動議,決定去看看晚上的舊城、市政廳一帶。

發現舊城在晚上也別具一番風味呢~

沿路經過幾家紀念品店,其中一家的明信片賣得好便宜啊~大概是這幾天來看到最便宜的,

所以就毫不猶豫的進去買了一些。

沒想到結帳時,那老闆大概是吃了炸藥吧,居然臭臉+壞口氣的問我說,

「妳都沒有看到其他想買的東西嗎!!??」

......生意差也不能對我發脾氣嘛!!!!

1.jpg  

12.jpg  

 

 

就這樣,蒙特婁之旅的第五天,又以12點才回到家收場。

隨著回台灣的時間開始倒數,我也越來越捨不得這個美麗的城市了...

, , , , , ,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