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嗨,我是Lydia~如果你來看我,歡迎你留下寶貴的留言喔 :D ♥♥

☆ 喜歡旅遊 所以寫遊記 希望能記得每一個美景 和當下的感動 ☆

☆ 布吉納法索 法國 英國 加東 香港 關西 吳哥 澳洲 東京 紐西蘭☆

☆ 養了兩隻狗 Bibi和乳牛 看著乳牛從出生一路長大 ☆

☆ 雖然不太賢慧 但是喜歡手做玩意 毛線 羊毛氈 ☆

☆ 熱愛法文 雖然一開始學習的理由已不存在 ☆

☆ 西文新歡 不過只學了早安你好謝謝你晚安 就去世界流浪了 (笑) ☆

☆ 2012~2014 澳洲打工度假流浪生活 ☆

♥♥ 2014 澳洲學生生活開始 ♥♥

海猿啊,應該算是滿有名的日劇電影、連戲劇吧。

不過我從來都沒有聽說過,一直到今年初電影海猿3上映,

R先生才叫我去看,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海猿系列的片子。

看完的當下當然是情緒激昂、感動萬分啦!!

然後又一直到這兩天,才突然覺得,好像應該要把海猿前面幾集都看過才行。

於是就...一口氣的看完了海猿電影1.2,以及日劇全集,然後為了完整性(?),又把電影3再看了一遍。

 

結果我突然發現,有個朋友阿猴,長的很像男主角"仙崎大輔"(劇中名,本名為伊藤英明)耶!!

據阿猴的說法是,大概已經有9萬7千4百8十6人和他說過這件事了,

除了海猿之外,伊藤紅的片子還有白色巨塔、陰陽師...等,而他的朋友也都會以劇中的名字叫他~

(我覺得他對於這件事好像還滿爽的XDD)

 

好,重點不是阿猴,趕快拉回海猿的劇情上~

海猿的第一部電影,在2004年上映。

故事描述阿猴...喔不是啦,描述仙崎大輔如何參加潛水員的訓練,最終終於成為一位優秀的潛水士。

(一部兩小時的電影,居然被我用一句話就帶過了...)

海1.jpg  

其實在這一集裡面,有歡笑,有淚水,還有生離死別。

潛水士不是自己厲害就可以了,因為在海中必須兩人一組行動。

相信對方、把自己的生命交在對方手中,互相幫助,一起完成任務。

片中以"body"來稱威這個關係,比中文的"夥伴、拍檔"感覺還要再強上好幾倍。

也因為這樣的關係,能力好的仙崎在訓練生時期的夥伴,是全隊最弱的工藤,

不過兩人一起努力,工藤最後終於完成了整個嚴苛的訓練。

可是卻因為一次意外,工藤失去了性命,失去body的仙崎大受打擊,

最後教官將訓練生中另一位優秀的學員,和仙崎編在同一隊,一起參加結訓測試,

沒想到卻發生了更嚴重的意外,兩人一起面對生死交關的情況。

(不過最後當然是有得救啦,不然就沒有接下來的電影日劇了XDD)

喔對了,這一集也開始了仙崎和環蔡(女主角)的戀情,不過說是戀情,應該只能說是相識比較恰當。

 

 

接下來是2005年上映的連續劇版 - 海猿Evolution。

在長達11集的日劇中,仙崎經歷過的事情又更多了,這下我就無法用一句話帶過了...

海日  

故事主要是說,仙崎終於登上了巡邏船,開始了第一次的救人任務。

老船長讓仙崎和隊上最厲害的池澤學長分在同一隊。

池澤是來自特殊救難隊,所以厲害程度又比這些潛水士要高多了,所以池澤一直不把仙崎放在眼裡,

甚至還對仙崎說,「我不會需要你救我的」~

不過仙崎不斷的訓練、挑戰自己,希望池澤學長真的能把他當作是"body",

兩人在一次的驅敵任務中,用機關槍擊沉了一艘來路不明的船,雖是為了正當防衛,

卻也讓兩人心裡大受打擊,因為那雙用來救人的雙手,這下子不知道殺了幾個人。

仙崎和環蔡的感情在這之前,也一直都處於不明朗的狀況,直到這一次仙崎碰上了這麼震撼的事,

環菜也才終於了解自己的想法,並且表是從今以後都會陪伴、支持仙崎。

 

好了不要再多說了,11集=11個小時,若是要鉅細靡遺的寫下劇情,不知道要寫到哪裡去...

總之日劇版的海猿,是說明仙崎如何從一個拿到潛水士證書的小鬼(?),

成為一個堂堂正正、參與任務、救人無數的潛水士。

當然中間經歷了不被信任、經歷了生離死別、經歷了內心的煎熬,

也面對了感情上的突破,終於從莫名其妙的愛情關係,進入穩定的、互相支持陪伴的交往。

題外話是,我發現池澤學長超耐看的,越看越覺得帥!!

海d.jpg  

(畫面右邊那位就是池澤學長,寫網誌的此刻,突然發現他長的有點像劉德不老華仔...!?)

 

 

挾持著超高的收視率,電影海猿2 - 無盡的愛,在2006年跟著上映。

環蔡從橫濱開了20個小時的車,帶著自己縫製的婚紗,來鹿兒島找仙崎。

但仙崎並沒有正面的回覆環蔡,傷心之餘,環蔡無力再開20個小時的車回去,因而轉搭郵輪。

海2.jpg  

可是郵輪撞上了暗礁,因此有沈船的危機,仙崎等人奉命上船搭救,這才知道原來環蔡也在船上。

本來救援行動還算順利,可是一位孕婦以及一位受傷的男乘客尚未得救,仙崎及吉岡只好留下來搭救他們。

這時候郵輪的狀況已經很不好了,底下的幾層開始滲水,上層的停車場又因為漏油發生爆炸事件,

為了顧全大局,只好讓全部的救難人員撤離,而仙崎等人只好自行想辦法脫困。

結局就是,在郵輪沉船之前,仙崎一行人都沒有逃出來。

 

本部下達了打撈遺體的命令,可是負責這次危機處理的下川先生卻要求營救他們。

此時各分隊、各單位的救難隊也向危機處理部發出允許救援的請求。

最後男主角當然還是獲救啦~

 

這一段我覺得超感人的,大家都沒有放棄,一心一意想要救回自己的"body"。

因為他們也相信著,大家會去救他們。

在彼此間能夠有一個共同的目標,一起為此而努力,其實是種很幸福的感覺。

 

 

再來就是時隔5年,總算在2011年上映的電影海猿3 - 最後的訊息。

這一集和前面的故事一樣,總之就是為了救難,最後反而受困。

只是危機一次比一次還嚴重,這次遇到的麻煩,是受損的海中鑽油井,好巧不巧颱風又剛好經過,

而且這次仙崎和自己的body走散,留下來的是一名菜鳥潛水士服部。

海3.jpg  

仙崎在這次的困難中,帶著3名受困者逃脫,也讓服部第一次正視自己的工作,

雖然還是有懼怕,但是他已經可以堂堂正正的說出"我是一名海保"這樣的話。

鑽油井的設計者寧願犧牲人命,也要保住這項昂貴的設施,

最後因為井噴引起了爆炸,火勢迅速蔓延至原油桶附近,讓鑽油井沉沒,是得救的唯一辦法。

一樣是負責危機應對的下川先生,對仙崎發出了"一定要活著回來"的命令,仙崎則必須想辦法帶著服部,

排除一項又一項的困難,保護所留下的五人的性命。

 

在這一集中,場面又比過去更加的浩大,據說海上保安廳真的有派船和飛機協助拍攝呢!!

只是上映時期剛好碰上了日本東北311大地震,為了安定民心,所以就宣布停播了。

還好亞洲其他地區依然是全力的支持著海猿3。

海a.jpg  

 

 

 

看完這一系列的電影、日劇,真的是讓人心情很不平靜。

那些有情有義的情節,真的是太讓人感動了。

那些生死與共,同甘共苦的片段,也太讓人羨慕,我也好希望能夠生活在這樣的一個環境中。

大家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一起努力、絕不撇下同伴,這樣的環境。

 

讓我想起高中練啦啦隊的時候。

那時候的我們,在某一種程度上,也是完全相信隊友,將性命交在對方身上。

這樣講真是一點都不誇張。

在上面飛的,你要相信每一個空拋之後,隊友會死命的把你接住;

在下面扛的,你也要告訴自己就算上層的一個重心不穩而摔落,你也要用身體承受住這一切。

 

矮油又扯題了,回到海猿的話題上來。

不過電影始終只是電影,現實生活中必須面對的無奈以及考驗多了太多。

救援任務也不可能和電影一樣,每次都成功。

記得之前88風災的時候,有一架直升機在救難的時候,因為天候因素墜毀,機上三人全數罹難。

還有一位水上救難分隊的義消,也因河水湍急,意外落水而喪命。

嗯...好啦還是繼續去看電影好了,至少帶給人的是正面的力量,

據說很多日本青年看了海猿的電影後,立志成為保安官、潛水士呢!!

 

海猿這三部電影和日劇,我全部都給 ★★★★★ 5顆星啦!!

真的是很值得看!!

看過再看也完全不會覺得無聊!!

 

 

 

最後來看一下仙崎大輔和阿猴的相似度吧~

海c.jpg   阿猴.jpg  

(左邊是仙崎大輔                右邊是阿猴)

相似度...85%!?

不過仙崎喜歡的是大海,阿猴喜歡的是山~ (阿猴你喜歡海嗎??我不清楚)

仙崎有182cm,阿猴...我猜你沒有180!? (沒甚麼映像了~記錯不要打我捏)

仙崎比較老,阿猴比較年輕~ (但是也沒有差很多歲...)

仙崎的肌肉很漂亮,阿猴也有肌肉但是排骨也很明顯... 

 

好,我的海猿映像就到這邊吧!!

阿猴是個旅行家,他的blog在此,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看看喔

, , ,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阿猴
  • 欸...沒有很多人說過這件事啦....
    只有幾個人說過而已....
    而且伊藤在台灣也不紅啊....應該沒啥人認識他.....
    然後,我的確矮很多,只有174公分~~~淚奔~~~~
  • 哈哈哈~
    不過能有明星臉也不容易啊~是吧!!
    忘了說伊藤在日本好像滿花心的...哈哈哈哈

    我後來有試著去看伊藤演的其他電影、日劇,
    可是都看不下去啊啊啊啊....
    他在我心中已經定型了@@
    只能演英雄之類的角色...

    沒關係啦174也很好啊~
    比我的155還要多很多了XDDD

    Lydia 於 2012/02/17 14:57 回覆

  • 阿猴
  • 啥?他在日本是花心的形像喔??
    我還以為跟電影一樣是正直樸質的那一種....
    結果竟然是花花公子喔@@
    看來真是人不可貌相啊...

    話說我第一部看他電影的其實是陰陽師
    而我看海猿時想到的也都是陰陽師的畫面耶=_=
    所以這就是第一印象嗎??
  • 哈哈我其實不太確定啦~
    因為關於他的新聞也不是太多~
    但是有看到一則有說他很花心這樣~
    還說同志也很喜歡他...

    我有看一下陰陽師~
    他在陰陽師裡真的是個滿溫的人~
    和海猿大不同啊!!
    難怪你無法接受他其實很花心這樣~哈!!

    不過這樣他也滿厲害的,表示他演的每個角色都很成功~
    才會被人定型...!?

    Lydia 於 2011/08/14 08:03 回覆

  • sanjeff
  • 怎處處有阿猴啊!
    (剛剛是因為看翻滾吧阿信的文章連結到這兒的)

    最近TVBS在重播長假,發現阿猴跟木村也有那麼點兒神似
  • 原來阿猴那麼明星臉喔XDDD

    Lydia 於 2011/08/31 09:20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