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兩天,我就要離開這個美麗的國度,回到現實生活了...

這時後才驚覺,時間過的真快啊...

大概是因為忽然感覺到時間的寶貴,所以這天我們破天荒的6點多就起床了!!

 

Rex今天也滿早起的,我們四人就一起吃早餐。

吃到一半,Rex忽然驚呼他的房門自己鎖起來了!!

我們三人在一旁看好戲,但是因為Rex實在是演的太像了,所以我們也警覺的去拉看看房間的門~

嗯,真的鎖上了耶!!

就這樣,四個穿著居家服的人,莫名其妙被被困在客廳吃早餐...

還好過一會兒房東先生就回家了,房東先生說這個門有時候就會這樣,自己鎖起來,

所以他教了我們如何用"寶特瓶"開啟它。

只能說真是有夠瞎...!!

 

這天決定前往瑪麗廣場、中央車站一帶。

然後到了才發現,我們第二天在地下街迷路時,其實就有經過這裡了耶...

而且從這個瑪麗廣場,可以直接看到前一天去的McGill大學...

感覺就是去了重複的地方這樣,重點是這個廣場根本沒甚麼重點,有點像是101的廣場這樣,

就只是一個被幾棟大樓所包圍的廣場這樣~

_MG_0244.jpg  

_MG_0254.jpg  

 

 

既然沒甚麼好逛的,就趕緊尋找下一個景點吧。

三個人拿起地圖左看右看,忽然發現附近有一個「世界之后瑪麗亞教堂」,真是個氣宇磅礡但又略顯冗長的名字...

法文原名也很長,Basilique-Cathedrale Marie-Reine-du-Monde。

據說這個教堂是以羅馬聖彼得大教堂為範本,用1/2的比例所建成的。

不一樣的地方是,聖彼得大教堂的屋頂上,是耶穌的12門徒(雕像),

而聖瑪莉亞大教堂的屋頂上,則是13位蒙特婁的守護者。

這個教堂的特色就是他的圓拱型屋頂~感覺我完全沒有把特色給拍出來...哈哈哈!!

_MG_0260.jpg  

 

 

入內參觀的時後,又碰上了彌撒。

坦白說我還真不明白彌撒的時間捏...原來彌撒是天天做,白天做、晚上也可以做...@@

所以又在一旁偷偷摸摸的拍照,直到彌撒結束後,才開始大膽的四處閒晃。

_MG_0311.jpg  

_MG_0293.jpg  

 

 

然後參觀到一半,忽然出現穿著奇裝異服的神職人員,真的是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服裝呢!!

沒想到下一秒就讓我捕捉到一個更驚人的畫面~噹啷~從懷中拿出相機,也開始拍照啦!!

原來他們疑似是從羅馬來的 "進香團",離開前整團人還在階梯上拍了大合照呢~

觀光客三人組發現機不可失,也衝上去要求來一張合照~

其中一位神職人員還很驚訝,不知我們為何要和他拍照,我認真的告訴他,從來沒有看過有人穿成這樣的,

燃後他就欣然接受啦~

不過我回來後努力的谷歌,在網路上根本找不到穿這種服飾的神職人員的圖片,

所以也無法很肯定到底是從哪裡來的...

_MG_0321.jpg  

_MG_0333.jpg  

(喔...我好素顏XDD)

 

 

參觀完了教堂,接下來就不知道要去哪裡了@@

忽然想到茶說過蒙特婁這兒也有彩虹區,所以就來去看看吧!!

三個女生一起去逛彩虹區,應該比情侶去逛要安全的多,更何況,在我印象中,同志們都是很耐斯的!!

一出地鐵站,就可以看到彩虹色的柱子~ 整條路上也處處充滿著彩虹旗、彩虹圖案。

然後還看到很匪夷所思的店,感覺是帶有色情的,不過海報都是男生就是了...^^"

真奇怪,那女同志的市場呢!!??

在逛這條街的時後,一路上除了看起來就像觀光客的人之外,大概85%以上的都是男同志,

很少看到女同志耶!!

_MG_0354.jpg  

_MG_0353.jpg  

_MG_0364.jpg  

 

 

在路上還看到警察抓人的真實事件,有一位看起來疑似醉漢或遊民之類的男子,

被好幾個警察包夾、上銬、帶上車。

這邊的法律還滿嚴的,只要是騷擾到公眾,就可以報警把他抓起來唷。

 

在同志區裡也少不了教堂的蹤跡,關於這點我超級感興趣的。

因為在我所知道的基督教教義裡,是反對同性戀的。

(但我個人不會啦,而且我還滿多同志的捧油哩)

不過其實這是個很困難的議題,尤其隨著世代一直在改變,很多事情或是價值關等等的,

都已經不像過去那麼簡單,只有0或1,就更別說在宗教信仰上了!!

不過本文不是要討論宗教啦XDD,所以就繼續來看教堂的照片吧~

教堂門口的馬賽克磁磚拼貼圖畫,就是兩個男人互相擁抱。

其實他們是彼得和保羅,耶穌心愛的兩名弟子!!

連教堂告示牌的小魚(*註1),都是彩虹色的呢!!

_MG_0409.jpg  

_MG_0404.jpg  

_MG_0427.jpg  

 

 

彩虹區裡還滿多看起來不錯的餐廳,可是觀光客精打細算,與其吃餐廳不如回家自己煮,

所以就來去當地的傳統市場囉!!

我們去的市場是"珍塔隆",其實和台灣的傳統市場還滿像的,不過整個高級了許多,

不像台灣是一攤一攤,這裡的店家都是一家店一家店的。

特別是在賣魚、賣肉的攤位上,差異更明顯。

其實東西非常多,不過我們晃了一圈後,最後買了水果,吃了冰,就打道回府啦!!

因為有些東西的價錢實在太高,不知道是他刻意賣貴了,還是本來就不便宜~

_MG_0504.jpg  

_MG_0459.jpg  

_MG_0492.jpg  

213.jpg  

 

 

眼看離別的時後即將到來,這一天晚上我們總算在做正事了XDD

忙著寫明信片、整裡照片,因為我就要和兩位夥伴分離,回到台灣啦~嗚嗚嗚!!

一口氣寫了八張明信片,真是累死我了...而且我又很有心,每張都寫不同內容呢~

有收到我明信片的捧油們,希望你們都有感受到我的用心良苦啊啊啊啊啊!!

 

 

 

*註1:這個小魚就是代表基督徒的意思,在台灣很常可以在汽車後面看到。

至於典故,是來自聖經中"五餅二魚"的故事喔。

 

arrow
arrow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