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9.jpg

翻滾吧,阿信!!!!!

這部片應該是今年暑假最夯的國片之一。

其實這部片還在拍的時後,就有看到朋友王賈斯汀的FB不斷發露相關連結,

只是當初對於這部片真是一點興趣都沒有。

直到電影上映在即,R先生一直和我推薦,然後我又一個不經意的看到了預告片,這下真是一發不可收拾。

我居然還為了阿信,買了生平第一次的電影預售套票!!

 

ps 本片為真人真事改編的喔。

 

 

** 以下劇情介紹 **

788.jpg  

林育信,從小在宜蘭長大,家裡經營水果攤。

阿信從小就喜歡學歌仔戲班翻滾,直到有一天,在因緣際會之下加入了體操隊。

加入體操隊後,阿信每天都很努力的練習,也讓年幼的弟弟崇拜不已。

但是阿信在很小的時後曾罹患小兒麻痺,造成有些微的長短腳,

也因此媽媽極力的反對阿信練體操。

因為母親的攔阻而離開體操隊的阿信,生活完全的失去了目標,

開始和好友過著打架滋事的小混混日子,沒想到好友卻染上了毒品。

某次的鬧事中,吸毒而失去判斷力的好友捅下了大簍子,兩人只好亡命逃到台北去。

在台北的生活,和樸實的宜蘭鄉下差的太多了,

兩人先是在舞廳當打雜小弟,後經大哥的賞識,又重新回到混混的生活。

最後,好友慘死在槍下,阿信也決心回到宜蘭,重拾體操生活。

778.jpg  

 

 

 

** 我的心得 **

777.jpg 

只能說,這部片子真夠熱血的!!

我想一方面也是因為我的體操魂的關係吧~

雖然競技啦啦隊在我生命中只有短短三年的時間,可是那些時後的付出、努力、拼勁,

  可能是這輩子少有的片段啊!!

更何況...我們也是要練翻滾的!!

 

趕快再回到主題~

說真的,這部片雖然是真人真事改編,但是畢竟劇中男主角是導演的哥哥,

所以對這部片帶來了正反兩面的影響。

好的地方當然是導演很輕易的就可以把曾經發生過的事情,放在螢光幕前,

畢竟自己經歷過,總比那種 "聽別人說" 要容易表達的多了。

壞處則是,有時後戲裡有些片段,會瞬間讓人忘記自己看的到底是電影還是紀錄片~

有些東西對導演兄弟檔來說,可能很重要,但是一部電影畢竟只有2.3小時,

如何讓影片能流暢,毫無冷場,才是重點啊!!

 

不過這一點都不影響這部片好看的程度,

嚴格說來,我只是好奇,如果換做別的導演來拍,這部片會出現甚麼火花!?

而這個假設其實很沒有意義,因為導演就是一部戲的心臟啊!!

 

話說...彭于晏和龍劭華對戲那一段,真是超過癮的。

雖然只有短短幾分鐘的時間,可是完全可以感受到人生的歷練啊!!

779.jpg  

 

只能說是部熱血好片,不看真的會後悔啦!!

給分 ★★★☆,也願那些體操人,都能夠繼續努力不斷突破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翻滾吧阿信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