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我的加東之旅來到最後一天了。這一天,要跟當地的團,來去魁市囉!!

是說一早有點遲到,還好到達的時候導遊仍在點名中~

我們匆忙的跑過去,發現導遊是個中國人,整個就很開心,沒想到導遊居然對著我們說英文!?

明明對旁邊的中國人是說中文,但是為什麼要對我們說英文呢...

0.jpg

我們的遊覽車外型很酷,是賭城圖案的喔~這樣在停車場就不用擔心會找不到自己的車子了。

不過之後我才發現,外面貼的這層廣告,整個遮住了視野,

雖然一方面也擋住了陽光,可是當導遊在車上介紹 "現在經過某某處" 時,根本甚麼都看不到啊...

 

遊覽車上了高速公路後,不知為何冷氣就關掉了。

整個車子呈現一個悶到不行的程度,本來還以為是冷氣壞掉,

但是到了魁市後,冷氣又開始冷了...真是怪異。

 

第一個到達的地點是Parc de la Chute-Montmoency,是在魁市近郊的公園。

因為是跟團,所以參觀的時間很有限,只能趕緊搭纜車上山,欣賞一下瀑布,然後就要準備回遊覽車了...

2.jpg  

其實除了纜車外,一旁是有棧道可以上去的。

感覺走那個棧道很刺激,因為水氣會一直整個撲上來!!

6.jpg  

搭乘纜車的時候,可以看到整個瀑布。

而且纜車在中段還會刻意放慢速度,讓大家盡情的拍照~

1.jpg

 

 

等到了山上,走到瀑布旁的小涼亭時,才發現這水真的大的有點恐怖。

當天的天氣算還不錯,天空挺藍的,但是氣溫有點低,我猜大概是10度左右吧,

在涼亭拍照時,可以感受到水氣一直撲來,超冷的!!

放一段瀑布的影片來讓大家感受一下這萬馬奔騰的瀑布吧!!

4.jpg  

  

 

 

看完瀑布後來去吃午餐。

因為我們是跟團,所以是整團一起帶去自助餐廳的。

其實在一開始報名的時候,旅行社是和我們說可以不用跟團一起去吃~

但是上了遊覽車後,導遊又說要一起去吃。

後來我們和導遊詢問了一下後,他才知道我們是台灣人,

原來他一開始把我們當日本人啦...所以才會對我們說英文...

大概是導遊喜歡台灣人吧...!?

其實他有說我們可以不用一起去吃,但是他強烈建議我們進去看看,

如果真的不喜歡,就不吃了沒關係。

(同團的有幾個大陸人,也是嚷嚷著不要和團體去吃午餐,不過導遊好像沒答應他們)

其實我們有準備午餐了,就是野餐專門的三明治~

不過進去看了之後,我覺得那個自助餐廳好像真的很不錯耶,裡面的食物真的有超級多種的!!

所以佳鈴和Esther就被我一起拖下水了...

7.jpg  

 

 

吃飽飯後,前往下一個景點,是魁北克市的觀景台。

其實如果是自己前往的話,我應該不會去看這個觀景台,

而事實上,雖然這個觀景台是360度的,但是我們上去後也只是這邊拍拍那邊拍拍,

似乎略顯無趣及多餘...最後我們還在旁邊的椅子上拍起照來了~

qc3.jpg  

不過寫網誌的此刻,發現我的旅遊書上其實有介紹這個觀景台,

而且書上說觀景窗的四周都有導覽牌,介紹前方的景色,以及他過去的歷史~

有嗎!!?? 有這種事!!?? 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

8.jpg  

9.jpg  

最後導遊還幫我們三個小女生,和魁北克的省旗拍照呢...

自從他知道我們是台灣人後,就變的對我們滿好的...也太誇張了...

10.jpg  

離開前發現了一個有趣的東西,

有個展示櫃裡面放了好多好多的小雪人,而且每一個都不一樣~

看來應該是魁市的吉祥物!? 每個小雪人身上都有編號(年份)呢!!!

qc.jpg  

 

 

接下來就要準備進入魁北克舊城啦。

在路上導遊認真的和我們說一些關於魁市的歷史故事,

魁市最開始建立的是下城,1608年法國探險加香普蘭(Champlain)有計畫的將下城建立成一個社群。

建設了房舍、教堂,可以進行集會、市集,還廣場可以處決犯人。

直到1690時,英國開始覬覦魁市的豐富漁獵資源,兩國就開始了漫長的戰爭,

一直到1756年,英國開始了更大規模的侵略,而這場仗也足足打了7年。

據導遊先生表示,後來法軍輸掉戰爭,是因為英國出了奧步!!

原來以前冬天是不打仗的,因為太冷了,可是那一年,英軍就趁冬天偷襲法營,所以魁市最後就被英國占領了。

(此時我又發現,其實我的旅行書裡也有相關的資訊耶...但和導遊說的有一咪咪不同...哈)

英國人佔領魁市後,慢慢的遷出下城,在旁邊另外建立起一個生活圈,後來則稱之為上城。

也因此,魁北克的格言便是:Je me suvien。

翻成中文的意思就是:我會記得。

而實際上的意思是:我會記得,生在百合(法),長在玫瑰(英)。

只能說古人真的都充滿詩境呢...

13.jpg  

↑↑上圖為皇家廣場,是下城當時的心臟,也就是整個社會的中心。↑↑

會稱做皇家廣場是因為香普蘭在廣場中間擺了路易十四的雕像,

不過後來因為居民嫌妨礙交通(!?),所以就撤走了。

現在皇家廣場上擺的路易十四銅像,是20世紀時,法國送給魁市的。

14.jpg

↑↑上城,菲爾夢芳堤納克城堡酒店Fairmont le Chateau Frontenac,超豪華的城堡旅館↑↑

16.jpg   

↑↑上城,要塞博物館,旅遊書上寫裡面很無聊...↑↑

11.jpg  

↑↑凱旋聖母教堂,下城的天主教堂,位在皇家廣場旁,整個都是石頭打造的。↑↑

教堂在1688年建成後,曾經遇到幾次英軍想攻打下城,但卻都無功而返,

居民便認為一切都歸於教堂的保佑,因此在1711年正式更名為凱旋聖母教堂Notre-Dame des Victoires。

 

除了皇家廣場外,下城區還有一個非去不可的地方,就是小香普蘭街La Rue du Petit Champlain。

現在的小香普蘭街就像是老街一樣,在古色古香的歷史建築中,甚麼都有、甚麼都賣。

街上還不時會有穿著傳統服飾的街頭藝人呢!!

12.jpg  

 

 

而上城區雖然較晚建立,但因為取代了下城成為都心,所以發展上更是完備。

上城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商店,而招牌也如同蒙市一樣,是那種一家一個,又別具風格的樣子。

向下望去,整個皇家廣場一覽無遺,可以直接看到聖勞倫斯河。。

上城還有個軍事廣場公園,上面擺了好幾尊砲。

除此之外,還有一條專賣畫的街,各式各樣的畫家都在這裡擺攤,

有水彩畫、黑白畫、蠟筆畫...總之各式各樣的畫作都有,內容則大多是魁市的風景。

qc2.jpg  

19.jpg  

18.jpg  

 

 

總之整個舊城區(上下城)都充滿了懷舊的風情,連現代的連鎖速食店,

都捨棄全球統一的招牌,而改成直接和當地的建物結合了。

導遊說魁市裡有一家麥當勞,招牌是綠色的!!! 不過因為太遠了,所以我們沒走過去,

但路上有碰巧經過subway,招牌真的是和全世界的都不一樣呢。

(不過玻璃上還是有貼品牌形象的窗貼就是了,哈!!)

17.jpg  

 

 

只是天空雖然藍的嚇人,溫度也是低的嚇人...

我們三個妞兒整個就是穿錯衣服啊...

整天大概有一半的時間都眼睛紅紅鼻子紅紅,鼻水都蠢蠢欲動想要飛奔而出了~

我除了手拿相機拍照的時候已外,幾乎都是把手插在口袋裡的...

qc5.jpg  

 

 

就這樣,魁北克一日遊就在這裡畫上句點了。

雖然只有一~二小時的時間停留在舊城區,但是我們也盡可能的踏遍美景啦...

最後還去了紀念品店,和裡面的大熊先生拍照~

我還買了一件加拿大的紀念T回台灣!!

是說當時已經快到集合時間了,所以倉促的挑了一件喜歡的圖案,隨手拿了最小號,就衝去櫃檯結帳。

沒想到好心的店員問了 "是妳本人要穿嗎!?"

原來那一件雖是最小號,但對我來說還是挺大的,好心店員便走到兒童區,幫我找出了同一個圖案的衣服...

好心店員:而且童裝還比較便宜喔~smile:) ~

我OS:嗚嗚嗚集合時間要到了啦...

就這樣,不過那件衣服買回來倒是直接進衣櫃就是了...

qc4.jpg  

 

 

回程時遊覽車一樣是沒有冷氣,真的很不明白耶!!

好不容易回到了蒙市,便和Rex來去吃最後的晚餐。

Rex帶我們到了一家越南菜的店,四個人各點了一道菜,吃到最後真是快要飽死了!!

 

結束後又去超市最後的血拼,明明是明天一大早的飛機,然後剛才又吃到肚皮快撐破,

我硬是買了魂牽夢縈的巧克力麵包,以及在加拿大價錢便宜一半以上的哈根達斯。

回家後邊整理行裡邊開離別趴,只能說這真是個難熬的夜晚,吃到都快吐了XDDDD

 

 

 

就這樣,我的加東行劃上了句號。

蒙特婁真的是個太美麗的城市,臨時出現的Esther,也成為這次旅程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若是有機會,真希望可以再次造訪~

100.jpg    

arrow
arrow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