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1.jpg

老實說,快10年前我就看過,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這本小說。

但是,我已經對於內容不復記憶了...

這次電影上映,網路上滿滿都幾乎是好評,大家都說被勾起了青春,

所以讓我也終於忍不住想去看看了。

 

 

 

** 以下劇情介紹 **

那3.jpg  

男主角柯景騰,從國中到高中,都和沈佳宜同班。

一個是調皮搗蛋的大男孩,一個則是品學兼優的好女孩。

柯景騰還有他的一班好友們,都喜歡著沈佳宜,但在沈佳宜的心裡,卻只有柯景騰。

 

兩個人明明彼此喜歡,卻又怕會失去彼此,所以沒有勇氣接受坦白。

其他人也都只有默默看在眼裡。

 

上了大學後,柯景騰為了要證明自己很厲害,所以就辦了一場自由格鬥賽,

沈佳宜來看了比賽,卻非常的傷心,他覺得柯騰這個幼稚鬼,為什麼要做這種傷害自己的事情。

但柯騰,卻不這樣覺得。

兩個人大吵了一架,原本越走越靠近的兩個人,就此成了平行線,最靠近的平行線。

 

 

 

** 我的心得 **

那2.jpg  

我必須坦白說...

看完了這部片,我並沒有回憶起甚麼耶...

是我已經失去那些青春、那些記憶、那些感動了嗎...

還是是因為電影本身太多搞笑元素,不小心蓋掉那些微小的感動...!?

 

整部電影裡有兩段話,是讓我比較有感覺得,一段是,

「成長,最殘酷的部分就是,女孩永遠比同年齡的男孩成熟,女孩的成熟,沒有一個男孩招架得住。」

另一段是,沈佳宜要結婚時,柯騰內心戲的那段話,

我以為,曾經真心喜歡過的人,當她要結婚時,你是無法誠心祝福她的

但,當你看到她步入禮堂那一刻,展現出幸福的笑容時,才知道自己是錯了

我會真心的祝福她,因為她更幸福了

 

這種失去後才懂得要珍惜、成長,這類型的對話,我都超無力招架的...

為什麼還在一起時,就沒有辦法做到呢...

非得要等到幾年後,才知道原來自己以前這麼幼稚,這麼壞...

 

這部片說真的,比較像是導演本人的回憶錄,

而只是因為他的回憶和大部分人的回憶是重疊的,所以產生了共鳴。

又或許,應該說對男生會比較有共鳴,因為男主角是以第一人稱的方式,來演這部片。

裡面一些橋段,對女生來說可能就是搞笑,比方打手槍那些的,

但對男生則比較有共鳴吧!!

 

不過我覺得主打歌很好聽,是胡夏的"那些年"~

歌詞簡單明瞭,聽著聽著腦中好像就浮現了畫面。

 

越長越大,越忘記小時後的那種puppy love,

我也曾經因為收到喜歡的人送的一條金莎而高興得不知所措,捨不得吃。

這就是名為青春的感動吧,笑。

 

本片評分★★★3顆星~

如果能少一點搞笑,多一點感情上的鋪陳,也許會更好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