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往常的秉持著「旅館只是拿來睡覺用」的精神,這次選的是 "太洋旅館"。

旅館大門  

太洋旅館很不錯的地方在於,它的網頁有中文版啊啊啊啊!!

這對於日文文盲的我來說,真是一個天大的好消費息!! 可以很簡單的在網站上訂房~

當然在這附近,同類型的旅館中,也有很多是有中文的~

像是中央旅館,還有在難波的東橫inn來山南館...etc。

有些就算沒有中文版的網頁,也會有英文版的,所以在自助訂房上,都還算輕鬆,

只要知道自己想要住哪個區域、哪種旅館(普通賓館or高級飯店...etc),就可以下手了。

 

南海電鐵新今宮站出來的話,要從西出口。(但是根據我的觀察,它好像也只有西出口這一個出口...)

出來後右手邊可以看到全家,但是太洋旅館要往左邊走。

一直走一直走後,會過一個平交道的路口,再往前,就會看到一個紅綠燈大十字路口,

十字路口的對面有 "動物園前站" 的地鐵入口,這時候就要過馬路到斜對面去,(過兩次馬路的意思)

然後就可以看到 "太洋旅館囉"。

而搭乘JR到新今宮的話,則是從東出口出來,出來後差不多就在平交道的位置了,等於是近滿多的。

[[ 不過好像一定要撘JR才能走東出口,我因為沒有搭到JR、也沒有走這個東出口,所以這部分不太確定。 ]]

如果直接搭乘地鐵的話,就從動物園前站2號出口出來,這是個有電扶梯的出口,

出來後回頭一看,就可以看到太洋的斗大招牌啦。

太洋的招牌  

 

太洋的房型有日式(榻榻米)、西式(床),又有分單人、雙人;附廁所;吸菸、禁菸等等,

我因為很會尿尿,所以選了帶廁所的禁菸日式雙人房。

價錢是一晚4000円,我覺得還算滿便宜的,重點是旅館的功能又好!!

 

先來看看公共設施的部分,一樓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大澡堂啦!!

澡堂有分男女使用的時間,我記得女生是PM9~12點,男生是PM5~8的樣子。

不過我們玩回來的時間,大部分都超過12點了...只有一天比較早回來,有讓我洗到大澡堂。

大澡堂就...和日本卡通之類的長得差不多吧,有一個大池子,旁邊有五個洗身體的位置這樣。

澡堂  

 

澡堂旁邊有個人浴室,一共有兩間。

浴室裡有附沐浴乳、洗髮精、潤髮乳,而且浴室的設計是兩道門,所以還有地方可以放自己的物品。

小浴室  

 

個人浴室旁則有小盥洗區,這裡有兩個洗手盆,可以刷牙洗臉之類的。

還有一個黏在牆壁上的吹風機,但是風力很小,如果是長髮貨是習慣頭髮一定要吹全乾的女孩兒,

最好還是帶自己的吹風機來吧~ 我用他的吹風機都至少要30分鐘以上,快崩潰了!!

小浴室外的盥洗區  

 

旁邊則是洗衣機、烘乾機,使用一次日幣100円。

不過因為我沒有使用,所以不知道洗、烘一次要花多少時間。

洗衣機、烘衣機  

 

其實一樓還有一個小客廳區、兩台電腦、兩台啤酒販賣機,只不過我來去匆匆忘記拍照了XDD

櫃檯的部分好像有3~4個工作人員,其中一位英文還不錯,當天我一進來他先咕哩咕哩的和我說話,

看我聽不懂,他馬上用英文問我有沒有預定,之後都是講英文,還和我介紹整個旅館的環境這樣。

另一位應該算是勉強會講一點英文,但是每天早上出門前去放鑰匙時,他都要問我一次:check out ?

後來我主動和他講「Go out」,他還是要問我:check out? ...真是#@^$*#@&#($^...

另外有一位看起來滿老的先生,感覺他就不會講英文了,所以我們也沒有和他多做交涉...

(其實也沒甚麼交涉的必要)

 

再來就來看看房間的設備吧~ 我們住的禁菸日式帶廁所雙人房是在七樓。

一進房門的右手邊就可以看到小廁所了。

其實這個廁所我覺得不小耶~ 雖然裡面就只有馬桶+洗手台而已。

房間內的小廁所  

 

床是直接鋪在榻榻米上的。我們有稍微調整一下床鋪的位置~

這樣剩下的空間就變得更好利用。

房間裡還有無線網路可以用,只是要和櫃台要密碼就是了~

房間還不錯  

 

房間的一角有暖氣、電視、牙膏牙刷毛巾等物品,還有垃圾桶。

不知道為什麼房間裡的垃圾桶都沒有套塑膠袋,連廁所的也沒有耶~

不知道是不是日本人的習慣和我們比較不一樣!?

不過我的垃圾也不過就是一些化妝棉啦、買新玩具外面的那層塑膠膜啦之類的,所以就直接丟吧。

電視好像有滿多頻道的,可是都看不懂,只好算了。

暖氣、電視、牙膏牙刷等等  

 

另一個角落則是冰箱,還有一張可摺疊小桌子。

這小桌子還滿好用的,第一天我們就把他打開來放在剛才說的暖氣前,

變成一個置物桌+化妝台了。

冰箱也是很OK的,不會不冰或是漏水等等的,完全就是一個小家庭可用的冰箱。

冰箱、折疊小桌子  

 

而七樓的公共空間裡,則有一個類似小廚房的地方。

不過因為我沒有煮東西啦,所以不知道好不好煮(?)

簡易廚房  

 

然後還有公共的廁所,所以我想這一樓應該也有些房間是不含廁所的。

公共的廁所有點尷尬,小便斗和蹲的直接放在一起。

公用廁所  

 

最後就是公共的洗手台啦~感覺超像當兵的!!

不過我也沒當過兵,所以不知道到底像不像,哈!!

刷牙洗手台  

 

旅館本身還不錯就已經很棒了,重點是附近的生活機能更是一級棒啊!!!

雖然新今宮站一出來那邊滿多遊民的,但是其實他們也不會去鳥別人,更不會去打擾人。

不過我是強烈建議,從南海新今宮站出來後,先直直的往左邊直走,之後再過馬路即可。

因為有一次我一出站就先過馬路到對面了,然後發現對面的尿騷味真是驚人,遊民也比另一邊多很多~

為了不要造成自己的緊張感以及不舒適感,就乾脆先往前走再過馬路吧。

 

這附近光是玉出超市就有兩家,LAWSON(便利商店)也有兩家,還有uniqlo和百元商店。

百元商店的部分,我覺得還好,如果不是要在日本長住的話,就當是去逛逛好玩即可。

不過百元店裡會賣一些特別的餅乾,也都是100円(含稅105円)。

uniqlo就不用講了,在台灣算很有名,對吧。

LAWSON則是像7-11一樣的連鎖便利商店,在大阪這5天,我們居然實際只有遇到一間7-11!!!

這裡的便利商店應該都是LAWSON和全家的天下吧。

 

玉出超市則是我不能不提的、在這五天的行程中扮演非常重要腳色的,...超市...(怎麼氣勢有點弱掉)

玉出的東西真是便宜到一個爆炸,裡面賣的大部分都是和吃喝有關的東西。

一瓶2L的礦泉水,居然只要98円,噢拜託!! 外面就算一瓶600ml的至少就要100円了~

2L的dakara也只要158円、小熊餅乾78円、啤酒一罐只要108円,

總之我只能說,這根本就是天殺的便宜啊!!!

也導致我四個晚上一共去了三次,真是太滿足了。

在太洋附近一共有兩間玉出,一間是在新今宮站外右手邊,24H營業的招牌很吸睛,絕不會錯過!!

玉出超市!!  

另一間則是在旅館右手邊的動物園前一番街之中,不過不是24H營業的,有點殘念。

動物園前一番街本身就是個商店街,只是算是比較落寞吧~

然後因為我們都回來的太晚,早就關了,要不然就是早上太早出門,所以不了解平常時間到底熱不熱鬧!?

 

結合了上述所有資訊(交通、附近店家),我畫了一個簡易的地圖。

不過其實一畫完我就知道我的距離比例不對了XDDD

總之店的相對位置還有方向都是正確的啦,距離大家就...參考參考就好囉~

太洋旅館附近地圖  

 

*ps 省錢撇步:如果從難波、心齋橋可以直接坐地鐵到動物園前站,這樣一趟是230円。

但如果從難波坐南海到新今宮,一趟只要150円,缺點就是要走一小段路才會到旅館。

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