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鼎有名的一蘭  

抵達大阪的第一晚,我們在難波、道頓掘、心齋橋一帶閒晃,並沒有預設晚餐要吃哪家店,

想說書上告訴我們這裡好多吃的,那就看到什麼想吃的再進去吃吧。

沒想到走到最後卻好像都沒有看到想吃的、或是在網路上看過名字的店...

這時後腦中忽然晃過 "一蘭拉麵",於是就直接把這四個字寫在行程表上,開始攔人問路啦XDDD  

原來一蘭拉麵位在道頓掘的河邊,剛剛沒有走下橋來,難怪沒有看到!!

一蘭拉麵!!  

 

走過去後,發現門前好多人在排隊啊!!

於是我們決定再繞一圈,看看有沒有其他想吃的店,也期待晚一點排隊的人會比較少這樣。

然後你就知道,歹幾當然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

我們走一走也沒看到其他想吃的店,就回來一蘭這兒,沒想到人好像比剛才更多了

這下只好乖乖的排隊了...

一蘭不愧是全國連鎖的拉麵店,連紅龍都是自己的!!

自己的紅龍!!  

 

一蘭的拉麵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口感來做調整,

比如說湯頭的鹹淡、要不要加蔥蒜、麵的軟硬口感...等等的。

為了縮減等待的時間,在排隊的時候,就可以先圈選這個客製化的單子。

我們拿到的是日文版的,但是在網路上看到有些人是有拿到中文版的...在這邊簡單的翻譯一下囉~

IMG_13941.jpg  

 

等了一小會兒之後,工作人員便招呼我們上樓進入店內了。

沒想到進去後,還有一排坐在旁邊等待的人,一蘭的生意真的很好呢!!

這時候就要先在入口處的飯賣機購買自己要吃的餐點啦~

這樣的方式滿不錯的,不用怕店員聽錯餐店、收錯錢,店員當然也不用怕客人吃霸王餐!!

這飯賣機操作的方式也很簡單,先投錢進去,再選擇想要的東西,然後鈴錢和票券就會跑出來囉~

票券販賣機  

 

我們買了兩碗拉麵和一顆半熟蛋!!

這樣一共1680円,本來覺得還滿便宜的,殊不知這好像是這五天來吃過最貴的一餐...

一頓晚餐1680円  

 

買好之後就在旁邊的坐位區繼續等待囉,這時候可以看到牆壁上有個座位圖,

上面會顯示哪個位置快吃完了,哪個位置現在是空位,而不用再找來找去的。

坐位狀況  

 

其實沒有等很久,整體加起來大概只等了10~15分鐘左右。

一入坐後,就把手上的票券還有剛才的客製化菜單交給工作人員囉。

一蘭的坐位還滿有趣的,是一個長條型然後大家一起面對廚房這樣。

每個座位間都有隔板隔開,這樣讓單獨來吃飯的人不會被隔壁干擾到,

而面對廚房這邊則是扇捲簾,當拉麵上桌後,工作人員就會把簾子放下,讓客人在自己的小空間裡享受美食啦!!

 

在拉麵上桌錢先喝了好幾杯水,沒辦法,路上的飲料都賣太貴了,快渴死了。

開水也是自己倒喔,每個座位都有一個長的很像倒啤酒的,其實他是源源不絕的開水啊!!

喝到飽的開水  

 

我的半熟蛋率先上桌了!!

只能說,在台灣真的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半熟蛋耶~

旁邊有附一小包鹽粉,不過我沒有打開來沾。

半熟蛋  

 

然後拉麵就上桌啦~

因為我是挑食鬼,所以點了一碗很"白"的拉麵,沒有蔥沒有蒜這樣~

可是原味的湯頭卻出奇的好喝,少了那些香料提味,反而更顯露出大骨熬出來的湯的美味~

我的拉麵!!  

 

這一碗對我來說有點多,不過也有可能是剛才一下喝太多水了,總之我吃不完...

剩下的就交給某R解決囉。

R先生不但吃完了他自己的,還幫我善後...^^"

吃喝乾淨的麵碗,可以看到上面有寫字,因為我不懂日文,所以不知道是在講甚麼...

但我猜想應該是很高興客人能喝光最後一滴湯吧...!?

R先生吃個精光  

 

一蘭拉麵(道頓堀店)

地址:日本國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宗右衛門町7-18-1F 

電話:06-62121805

網站:http://www.ichiran.co.jp/

營業時間:11:00~06:00 (也就是只有白天6~11點休息的意思)

arrow
arrow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