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完海洋時空館,坐了100円的公車來到宇宙廣場站,準備前往大阪港啦!!

接下來要前往的是位在大阪港的海遊館!!

只能說,這真的是正翻天了!! 雖然周遊卡只能折價100円,但是來逛一圈真的好值得啊!!

nEO_IMG_IMG_7676.jpg  

到達大阪港站後,從1號出口出來,直直的往前走,會先看到天保山摩天輪,

然後再左轉,就可以到達海游館囉!!

IMG_7683.jpg  

 

一入場後,就有工作人員幫你和館內的大明星"鯨鯊"拍照~

除了用他們的相機拍之外(會印出來再賣給我們),也可以用我們的相機幫忙拍一次。

nEO_IMG_IMG_7698.jpg  

 

和大明星拍完照,就跟著人群往前移動,搭乘電扶梯到最高樓層,開始一層一層的往下逛。

首先在最上層(8樓),可以看到一些比較開放式的展間,這邊展出的是一些森林中靠水的動物們。

有會爬牆的小螃蟹,還有好幾隻窩在一起的,看來有點像是某個品種的小水獺之類的動物。

nEO_IMG_IMG_7713.jpg  

nEO_IMG_IMG_7700.jpg  

 

然後某R忽然發現,用NDSL好像可以下載到一些參觀資訊等等的,

就開始嚷嚷我忘了幫他帶電動來。

(謎:自己的電動自己帶啊,明明就是你自己忘記了嘛!!)

好啦,我想應該全是日文吧,我們文盲,別嘔氣了。

nEO_IMG_IMG_7706.jpg  

 

接下來有看到一張告示牌,上面寫著海游館各展間餵食秀的時間~

噹噹,可惜我們到的時間是下午4點,大家都吃飽飽歐歐睏了啦...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上面的時間,看看自己喜歡的動物幾點有餵食秀喔~

nEO_IMG_IMG_7716.jpg  

 

走到7樓,第一個展示間裡養的是海獺!!

天啊,好可愛吶!!

剛好有一隻在湖面上,不時洗臉、翻身、玩水,光是第一隻動物我就花了至少5分鐘在看他吧...

但是他真的好可愛~!!

nEO_IMG_IMG_7721.jpg  

 

然後是海豹的展示區,看完那麼可愛的海獺,過來看海豹有點落差...^^"

我看到兩隻海豹,一隻躺在岸上休息,另一隻則是"直直的在海裡睡覺",超酷的吧!!

nEO_IMG_IMG_7737.jpg  

nEO_IMG_IMG_7733.jpg  

 

緊接著在後頭的是海獅,就是最常看到水族館拿來做表演,

會用鼻子頂球,還會用兩隻手拍手然後凹凹叫的!!

有拍到在休息的,另外還有2.3隻左右吧,在水裡玩耍,太難拍了!!

nEO_IMG_IMG_7745.jpg  

46.jpg  

47.jpg  

 

哎,海游館真的太大,裡面的動物真的太多了,而且他的展示間都是挑高的,

就是說,譬如前面提到的海獅,除了在7樓可以看到外,在5樓和6樓也可以看到海水的部分...

然後還有一些比較小的展間,展示一些特有魚類等等的,實在是記不清啦!!

所以我就不逐一介紹啦,接下來只挑我自己喜歡的出來講喔XDD

 

館內有超可愛的企鵝~

我覺得這個企鵝區比木柵動物園要大一點點,但是,別忘了我還可以看到企鵝的海裡的部分啊!!

所以大阪海遊館整個大勝!!

而且這個企鵝展示間還會下"碎冰",有好幾隻企鵝就站在那個出口下享受哩~

相較於木柵動物園的企鵝大多站著不動(我印象中啦),

這裡的企鵝活潑多了,會爬上爬下,或是撲通跳下水~在水裡游的是不亦樂乎啊!!

(7樓~5樓)

nEO_IMG_IMG_7777.jpg  

nEO_IMG_IMG_7776.jpg  

nEO_IMG_IMG_7787.jpg 

nEO_IMG_IMG_7789.jpg   

 

看到可愛的企鵝我已經很嗨心了,沒想到後面還有更可愛的!!

是海豚吶!!

好多海豚吶!!

這真的是我這輩子最接近海豚的時候了~

有個日本遊客還拿著外套,在玻璃窗外上下舞動,而海豚也就這樣完全的被他控制住了,

跟著他一起游上游下的,直到好多趟之後,大概才發現自己被耍了,因此離開XDD

(7樓~4樓)

30.jpg  

nEO_IMG_IMG_7795.jpg  

 

大明星鯨鯊所在的"太平洋水槽",是在館的中間,當然也是貫穿好幾層樓這樣。

整個水槽真的是藍的和海洋一樣,超多種魚類在其中游水,感覺好愜意~

大阪海游館內的這隻鯨鯊算是小size的了,只有5.5米長,而大海中的成魚,最大可到12、13米呢。

除了鯨鯊外,當然也有其他種類的鯊魚,只能說我全部都叫不出名字啦...

然後還有好多種魟,以及台灣俗稱的翻車魚,當然還有各式各樣的小魚啦。

(6樓~4樓)

53.jpg  

52.jpg  

56.jpg  

57.jpg  

38.jpg  

36.jpg  

43.jpg  

50.jpg  

在這邊順便機會教育一下,海洋中最大的魚類就是鯨鯊喔!!

其實還有一種生物更大,是藍鯨,可是藍鯨是鯨魚,是哺乳類,而鯨鯊是鯊魚,是魚類,

所以大家以後回答問題的時候要看仔細題目囉!!

(謎:哪裡來的問題...)

 

在大水槽的旁邊,有一個隔離開的小水槽,裡面養了一隻長相呆呆的"魚",

原來他叫做"江豚",也是海豚的一種。

48.jpg  

 

因為一開始到海遊館的時間就比較晚了,所以趕不上去天保山搭摩天輪看夕陽,

就只好在展館內面海的餐廳中拍一張照吧!!

這間餐廳算是那種輕食的,有賣一些飲料、點心那種。

nEO_IMG_IMG_7901.jpg  

 

從餐廳出來後,經過了一個展示箱,裡面養著超多大閘蟹!!

而且這個螃蟹的腳很長很恐怖,原來是生活在日本海溝的蜘蛛蟹...

嚇死人了!!

nEO_IMG_IMG_7899.jpg  

 

最後一個展區,是水母館。

其實一直以來我對水母並沒有甚麼好感,總覺得被螫一下就會死了,太恐怖了!!

不過自從去年(還是今年?)看了日劇流星之後,對他的敵意好像有稍微減緩一點~

各種不同的水母,依種類被放在一區一區的水缸裡,

這麼近距離看他們飄啊飄,忽然覺得其實他們也滿美的!!

(3樓)

nEO_IMG_IMG_7909.jpg  

nEO_IMG_IMG_7929.jpg  

nEO_IMG_IMG_7914.jpg  

nEO_IMG_IMG_7915.jpg  

nEO_IMG_IMG_7926.jpg  

 

就這樣,海游館之旅在夕陽終告一段落。

R先生堅持要安排時間來逛一逛是對的!!

整個就是依依不捨的離開啊~ 我可愛的企鵝,海豚...

雖然票價貴了點,而且我還忘記要算他的預算,導致最後差點沒錢流落街頭,

但真的很值得花時間來逛一逛喔!!

 

 

 

參觀資訊:海游館,〒552-0022 大阪市港区海岸通1-1-10

開放時間:10:00~20:00

門票:大人2000円 (憑大阪周遊一日券可折抵100円)

交通:地鐵大阪港站1號出口

 

arrow
arrow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