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翻閱旅行書的時候,突然看到 "安倍晴明神社"~ 不知為何總覺得超耳熟的...

我猜我一定在某個少女漫畫中,看過有關這位陰陽師的故事!! (雖然我一點都想不起來到底是哪部...)

所以在查資料時,就決定,無論如何都要來看看這間神社!!

沒想到因為京都一日遊當天太晚出門、又坐錯了車,最後為了看安倍晴明神社,居然捨棄了金閣寺...

晴明神社 

 

我們是從四條河原町搭12號公車前往的。

不過後來發現,應該要在四條烏丸站搭乘洛101號才對!!

因為洛101的車雖然比較少一點點,但是卻沒有每站都停,相對的快很多!!

 

下車後走一小小段路就可以看到安倍晴明神社的旗子了,前方也有一間超大間的紀念品店~

不過這間不是神社開的喔!! 只是藉著地緣來賣紀念品而已~

紀念品店  

 

 接下來就準備進入神社了!!

一開始先走過鳥居,鳥居上有一個五芒星的圖案,其實這就是陰陽師專用的圖案。

然後左手邊就有一個迷你的一條戾橋,算是參觀用的,附近好像有真正的一條戾橋,不過不太確定...^^"

回來寫網誌、查資料的時候發現,原來一條戾橋有好多傳說喔,

據說一條戾橋本位在"鬼門"的位置,可以互通陰陽,而晴明也把他的式神養在橋下。

另外還有關於女鬼的傳說...等等。

鳥居~  

一條戾橋  

 

再直直的往前走就到了神社的主殿囉!!

我們去的這天,裡面剛好有團體在參拜或是學習等等的,研究了一下發現並沒有明顯的路可以通到裡面~

看來可能是信徒才能進去的吧!!

神社  

裡面貌似有點金碧輝煌...  

 

一旁也有一面掛繪馬的牆,也是五芒星的圖案喔!!

我覺得超酷的~

繪馬again  

 

在門口的一側則有晴明井,經過R先生的提醒,

我才發現原來地上是一個五斗七星呢!!

井的上方也是五芒星的圖案~ 而且上半部看起來是可以移動的!! 不知道他是自己會轉呢,還是依照節氣要來轉...!?

北斗七星  

五芒星  

 

其實安倍晴明神社沒有很大,走一圈加上我東拍西拍,大約也才30分鐘左右而已。

也可能是因為稍早前先去了清水寺,所以現在來這邊落差有點大...^^"

再加上時間有點來不及了,所以R先生一直盯著我,提醒要注意時間~

 

好吧,來去穿和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關西 安倍晴明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