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著和服一定要去神社走走,才有fu!! 我們從五條坂搭乘洛100號公車,前往銀閣寺囉。

車程大約30分鐘吧,然後就抵達銀閣寺道了。

下車後很容易就可以找到銀閣寺的方向,只要經過銀閣寺橋,

會先看到一條熱鬧的老街,順著老街一直往上走,就是銀閣寺囉!!

  銀閣寺橋  

 

經過老街後,會先看到一座門,這個就是銀閣寺的大門了。

不過我們去的時間人超多的...

這也導致後來在裡面無法好好欣賞美景,只能順著人潮一直往前走;

拍照的時候,也總是會有人影跑進來...

銀閣寺的大門口 

 

銀閣寺,又名慈照寺,在入口處及寺內,都有好幾根石碑。

慈照寺  

 

銀閣寺入內是需要買票的,大人600円。

一入場後,先看到販賣紀念品的小攤位,在這邊可以請工作人員在手記上用朱砂畫印。

賣紀念品的地方  

 

然後就進入整個寺廟內囉!!

首先,可以看到一個小庭園。這裡的庭園都是沙雕,地面上的紋路都是沙子刻劃出來的,真厲害!!

一入場的庭園~  

 

穿過這個小庭園後,右手邊,就是"銀閣寺"的本尊,觀音殿(銀閣)啦!!

相傳這個觀音殿過去就是用來供奉觀音像的。

不過現在沒有開放,而且在我們參觀的時候人潮超多,想要等個沒人的空檔拍照,等好久都等不到...

我想大家可以考慮"避開"下午關門前的時段,不曉得是不是快關門了所以人很多呢...

銀閣寺本尊!!  

 

看過了觀音殿後,左手邊則是同樣由沙雕所做成的銀沙灘、向月台。

是說我本來還以為向月台是石做的呢~ 仔細端詳後才發現居然是沙子堆成的~

顧名思義,向月台其實就是面對著東方,月亮會從這裡升上來!!

而銀沙灘的這個"灘"字呢,其實是大海的意思。感覺整個就有茫茫大海上一輪明月升起的感覺...XDD

這裡用的是特殊的白沙,可以讓月光及日光反射,照進屋內!!

向月台  

銀沙灘~  

 

至於剛才說的銀沙灘,是要將光線反射到哪裡去呢!?

其實就是在一旁的建築物"本堂"。

本堂裡供俸著釋迦摩尼佛,另外還有一些從江戶時代保留下來的畫作。

但是我居然沒有拍到這片...發生甚麼事了...一定是因為當天人太多了...

 

經過了本堂之後,後面是另一座和銀閣一樣被列為國寶的"東求堂"。

東求堂分成幾個部分,除了擺放供桌的房間外,另外的房間則是作為書房、茶室。

東求堂是日本書院、草庵茶室的發源建築,所以被列為國寶。

另外東求堂面向著錦鏡池,能夠坐在裡面喝茶、然後看著池水,感覺真的很寫意呢!!

國寶東求堂  

錦鏡池  

 

再繼續跟著遊園路線向前走,就來到了位於山上的庭園。

銀閣寺除了剛才說到的建築、池水、沙雕庭園外,後面則有一小片山地。

山地上除了特別規劃出來的遊園路線外,其餘都是林木,然後有一個泉源這樣。

山上屬於枯山水庭園  

神木出現!!  

 

順著步道走道最上頭,有一個類似瞭望台的空地。

從這裡可以望向整個銀閣及沙灘,也可以看到遠方的住家~

不過因為人實在太多了,最好的位置一直被霸佔著,我只好從旁邊拍。

眺望銀閣寺與銀沙灘~  

 

就這樣,我的銀閣寺之旅就在人擠人的狀況中結束了...

說真的,因為沒有去參觀到金閣寺,所以在這兩者之間無法比較。

可是銀閣寺給人一種很有禪意的感覺,要是沒有這麼多遊客就真的太好啦!!

看來京都的廟宇都比較適合一大早去參觀喔...

 

 離開時,人已經少了,反而有機會拍一張大門照。笑。

慈照寺的大門  

 

話說,我差點忘記,其實銀閣寺之旅是穿著和服的!!

但我腰際上的四瓣花結,不知道甚麼時候鬆掉了...只好胡亂打結,然後假裝它本來就是這樣~

而且這時候R先生的臉又比剛才更臭了,也許他不覺得吧,但是他的脾氣已經上來了,

一路上就看我一個人在拍照,他也不拍了,要是我走慢了,停下腳步了,他又在那邊...

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是覺得熱、覺得穿和服不舒服、腰酸背痛腳快斷、還是肚子餓....

唉,能夠出國一趟不容易,能夠穿著和服走在京都廟宇中的機會更是不多,

本想說穿的漂漂亮亮,可以多拍一些照片回去,哪知整個和服之旅,就是R先生的臭臉之旅...

 

總之,時間也不早了,該返回清水這邊還和服囉!!

arrow
arrow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