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篇到底應該歸類於"敗家",還是"攝影"呢...

2011.11,終於擁有了屬於自己的第一台單眼相機!!!

600D入手!!  

 還記得第一次興起想買單眼的念頭,是在2008年,當時想買的是sony阿法系列。

隨著時間漸漸流逝,中間也曾經慣用nikon,直到現在愛上canon,

可是最重要的部份,"銀子",一直存不到啊啊啊啊啊啊...

 

直到11月份的吳哥之旅,我一如往常的和兩位平常固定借用單眼的好友提出商借,

沒想到我預計出國的這段期間,兩位朋友都剛好各自要用!!

這下子事態體重了,去這麼美麗的地方,可是卻不能拍照,這怎麼行!!

於是就牙根一咬,衝去買啦!!

 

 

EF-S 15-85mm  

其實這次要買之前,沒有很猶豫,因為之前已經猶豫好久了,哈哈哈!!

本來是打算買550D,因為覺得沒有很需要用到翻轉螢幕,然後550D現在價錢也很不錯~

可是到了現場一看,發現水貨其實只差2千塊!! 600D水貨單機價也不到2萬,所以後來就還是買600D了。

 

鏡頭部分,則是因為之前使用過朋友的相機,所以大概知道自己的需求在哪。

又加上我大部分會拍都是旅行,尤其是出國旅行,所以有了以下幾個需求:

1. 為求輕巧方便,希望是可以一鏡到底不用換鏡頭。

2. 旅行多拍的是風景,所以需要廣角。

3. 偶爾也會拍人,所以希望焦段不要太淺。

最後經過網友的介紹,決定了這一支,EF-S 15-85mm!!

 

只能說這支大致上符合我的需求,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光圈比較小吧,只有3.5~5.6...

不過這次帶去吳哥後,發現真的很滿意!!

拍景拍人真的是怎麼拍都好看!!

而且翻轉螢幕完全出乎意外的用上了,在人擠人看日出、日落的時候XDDD

 

 

B+W保護鏡  

因為短期之內都沒有再增購、或是換鏡頭的打算,所以買了奢侈的保護鏡。

鏡頭都2萬出頭了,買個貴一點的保護鏡應該也不過分吧!!

不過其實我也不知道B+W好在哪,只知道在網路上滿多人推薦的,所以就買了...XDD

 

不過預算真的有點緊,所以買了機身、鏡頭、記憶卡、副電、背帶後,已經沒有多餘的錢可以買相機包了...

只好暫時先借用朋友淘汰下來的。

明年,希望能存到錢,趕在出國前,趕快去買個和自己心意的包包吧~

 

雖然之前出國也都是借著朋友的單眼,但是畢竟拍照的技術還不到一流,沒事也要多加練習才是。  

接下的日子,有機會就好好多練練吧,哈哈!!

arrow
arrow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