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 xz-1  

連發兩篇相機敗家文,感覺實在是太奢侈、太敗家了...

雖然已經在上個月初入手了我心愛的單眼,但是心裡還是一直想要買一台隨身的相機。

600D雖然深得我心,但畢竟不能天天帶在身上...

直到資訊月的時候,剛好和某同事聊到,我想買個可以隨身攜帶的相機,

不管是類單、小DC、EVIL、m43...etc,(反正我實在分不太清楚它們的差異...)

總之只要具備以下條件即可!!

1. 輕巧,可隨身攜帶!!!!

2. 畫質好。

然後同事就推薦我這台,Olympus XZ-1,水貨居然只要1萬幾百塊而已!!

其實功能甚麼的我是覺得沒差,反正充其量我只是想要一台可以帶在身邊的相機啊啊啊啊啊!!!

(雖然有些朋友說,隨身相機的話用iphone就可以了...)

(而且這篇文章一系列的照片全都是用iphone照的無誤...)

結果我就在和他不熟的情況之下,單單聽從同事的建議,就買了他了...真是有夠敗家!!

 

 

功能轉盤  

拿到手後把玩了一陣子,發現功能的確是滿多的!!

除了Alto之外,也可以調整快門先決、光圈先決、M模式...等等,

然後也有傻瓜相機不可或缺的場景模式,以及在相機上就可以直接設定的特效模式!!

雖然使用上還不能說非常習慣,但拍出來的照片大致上都是可以看的~

另外光圈大到一個不行,是1.8~2.5呀!!!

焦段部分也從28mm~112mm,算是只比我的600D+15-85小一點點而已。

(600D+15-85換算後約等於24mm~136mm)。

 

 

自動鏡頭蓋!!  

為了免去每次都要開鏡頭蓋,然後很怕他不見,然後用完又要蓋回去,所以就換裝了自動鏡頭蓋。

只能說真的很好用!!

 

 

皮套  

兩件式皮套,也是另外送的。

然後發現這皮套真的不錯,型很好看,使用上也很方便!!

只要把上面這片掀開就可以使用了,不需要整個把相機從皮套中拿出來,是不是很厲害!!

 

 

閃光燈!!  

相機的閃單是會跳起來的。

但其實他也不是跳的,是有一個手動開關這樣。

看閃燈跳出來,整個很像長了一個小蘑菇的感覺...哈哈哈!!

 

 

特效 - 懷舊  

相機本身的功能裡,有六種特效模式。

能夠不用上傳到電腦,就可以修改照片,聽起來實在是很方便厲害!!

不過我目前只使用過一次,那次是和朋友去吃飯,然後用了"戲劇效果"這個技能...

感覺很像變成油畫還是鉛筆畫那種的...哈哈!!

PC130029.JPG  

 

 

好,就這樣,XZ-1現在就是陪在我身邊的小女人了!!

希望可以多用它來拍些雜七雜八的照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lympus XZ-1 類單眼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