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寺安倍晴明神社 → 岡本和服體驗 銀閣寺 

八坂神社 京都閒晃 → 晚餐道頓堀 → 返回旅館

 

 在關西的第三天,來到了京都。

其實這天我們整個就是失策之旅啊啊啊啊啊,整個和原定行程有很大的出入...

其實一切追根究柢的話,都是因為我太貪心了啦...(掩面)

滿心想把所有景點排在一起,結果就是顧此失彼,賠了夫人又折兵...詳情就聽我娓娓道來吧...

 

京都離大阪說近不近、說遠不遠,坐車大概要費時1~2小時左右。

原定早上5點~6點間出門,先殺去清水寺(7點開門),然後再去反方向的金閣寺、安倍晴明神社,

再返回清水這邊(估計時間是接近中午),去換穿和服體驗,

走一走附近的小路,(二三年坂、清水坂、石屏小路...etc),然後去銀閣寺,

最後回去換回衣服,在京都四條河原一帶走走晃晃,最後打道回府!!

但是,代誌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啊!!!!

我們整個計劃就大亂啊大亂啊...

影響當天行程最嚴重的兩個問題,

1. 早上太晚起床!!

2. 坐到普通車...orz,應該要坐特急的...

 

往京都的路上~

一大早晚了一小時出門,整個就已經在憂心匆匆了,到達梅田換搭坂急電鐵時, 

R先生看到某月台的車是開往京都的,就立馬狂奔上車!!

然後坐一坐之後才發現,我們坐到了普通車...

雖然後來我們有下車改搭特急,不過這樣一鬧,大概又浪費了一小時吧...

等到抵達清水寺時,已經是要9點了,整個進度大抵類...

 

我們的交通路線是:從旅館走到新金宮→搭乘JR環狀線→在梅田轉搭阪急京都→四條河原町下車。

然後在地鐵四條河原町站購買一日公車票,只要500円,當日就可以無限次搭乘公車,很划算呢!!

如果算單次的話,一次就要220円了~

京都一日公車券  

 

一大早的清水寺沒甚麼遊客,但是有很多來校外教學(?)的中學生。

等到我們準備離開時,遊客才陸續多了起來。

如果能夠在清水寺一開門時就去參觀,想必應該很清淨。

附近的小路,一大早雖然商店都還沒有開,但是也別有一番寧靜的風味~可惜我們這次太晚了啦..!!

清水寺正門

 

逛完清水寺,時間也來到9點多塊10點。

走回公車站,先搭公車回到四條河原町,然後再轉搭12號公車,欲前往金閣寺。

怎知這又是另一個錯誤的決定,因為金閣寺離這邊還滿遠的,

12號好像又有點繞路,我們坐了快1個小時,都還沒到金閣寺...

而且因為我在公車上睡著了,所以R先生也不敢叫我...

總之等我驚醒的時候,才發現天吶已經這麼晚了,然後金閣寺你到底在哪裡...

當下兩人當機立斷,不要去金閣寺了,直接下車,回頭去安倍晴明神社吧...

(掰掰~金閣寺~ 大概可以稱得上是這次旅行的三大遺憾之一吧...)

**後來才發現應該坐洛101,因為他算是觀光巴士,只會停一些景點,不會站站停這樣..

 

安倍晴明神社,也是在找資料的時候突然看到的!!

我覺得我應該是在某部少女漫畫中,看過"安倍晴明"這個角色。

我知道他是個陰陽師,然後其他就一概不知啦,哈哈哈!!

可是整個就很想去看看,也是因為我比較想去安倍晴明神社,所以後來才決定放棄金閣寺這樣。

一條戾橋

 

逛完安倍晴明神社,就再轉頭回清水寺這邊囉,因為要去體驗和服。

因為是有預約時間的,所以整個很怕遲到~ (雖然我們還是遲到一些了)

不過到了之後,拿著預約單進去,發現岡本好像也沒有很在等我們的意思...好像我們是臨時來訪的一樣!!

然後從這個時候起,我覺得R先生就開始不爽了~

他大概覺得"如果有沒有預約都一樣,那我們幹嘛預約!? 那我們剛才到底在趕甚麼~"

我只能說,明明就是我們遲到啊...R先生不滿的情緒整個倒在我身上,我還滿倒楣的...

77.jpg   

 

換穿和服後,我們先去覓食。

緊接著就照原定計畫在附近的小路中亂晃~

不過R先生仍然處在一個不爽模式,不知道是穿和服太熱、還是不好走路、還是....!?

總之,本來應該要邊走邊逛的,到後來整個變成,"現在到底要走去哪坐車"之類的...

害我也沒有照到很多漂亮的照片~ 穿和服不就是為了要在這美麗的京都留下和風味的倩影嗎...哭哭!!

 

走著走著,又走回了公車站,準備搭車前往銀閣寺了。

這次我們就是搭乘洛100(觀光巴士),所以車程還算是滿快的~

午後、傍晚時分的銀閣寺還滿多人的,想要好好參觀還不容易呢~!!

跟著滿滿的人潮,順著參觀路線走了一圈,也差不多要閉園了。

銀閣寺本尊!!    

 

 然後...又回頭準備去換下和服。

今天整個就是巴士之旅啊...ORZ...折返跑...

不過在公車經過祉園時,發現還有人在進進出出,所以我們就也下車去看看了。

祉園最有名的是祉園季,堪稱日本三大祭之一,時間是在每年的7月份。

我們去了也就走走晃望拍拍照,然後就又離開了。

西門樓

 

最後,好不容易把和服換下來,搭車回到四條河原町這邊,時間不早不晚的,就在市區小逛了一下。

其實也沒逛甚麼,就一些商店街這樣。

不過倒是有在馬路上看到類似競選宣傳的車!? 還滿有趣的~!!

 京都街頭的政治造勢  

新京極  

 

回到大阪時,已經很晚了。我們仍然前往心齋橋、道頓堀一帶用晚餐。

R先生每天都在吵著要吃大阪燒,但是因為我事先沒有查過資料,所以不知道哪裡有推薦的...

每次經過一些看似還不錯的店時,R先生都一直和我說,"可是那個不知道是甚麼燒啊"...

我只能說,我完全是日文文盲啊...連你都不知道了,我怎麼會知道咧!?

而且那個甚麼甚麼燒,不就是大阪燒嗎...

anyway,晚餐終於讓R先生吃到他朝思暮想的大阪燒了~雖然因為預算有限,我們無法去吃甚麼名貴的店,

可是這家店吃起來口味也很不錯!! 整個就是大滿足啊~

豬肉口味的大阪燒~  

 

總算結束了一天的奔波,可以打道回府了~

今天因為累到爆炸,家中糧食也還有剩,所以就沒有去玉出了XDDD

來看看今天超微弱的紀念品吧...

只有明信片幾張、磁鐵一枚、仍然很便宜的小熊餅乾、還有超便宜的AD!!

IMG_8438.jpg

 

 

 

今天因為有換穿和服、再加上往返大阪與京都,花費上整個有點小飆高,一共花了21127円!!!

破產惹破產惹...

 

 明天,是最遊樂的一天啦!! 要去USJ還有甲子園~噢耶!!

  

arrow
arrow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