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高加油!!  

一日松高人,死生松山魂。

我想,這輩子我大概會一直一直進場看球,替我深愛的松籃搖旗吶喊吧 (哪來的旗?)

 

HBL的複賽,每年固定在高雄開打。

過去因為還是學生,要上課,所以無法前往現場加油。

就算碰上假日,北高兩地往返、住宿等等的費用,也負擔不太起...

工作後,又時常因為外務瑣事纏身,也抽不出時間前往。

今年難得有錢有閒,所以就揪了好友佩佩一起殺去高雄看比賽兼跨年啦!!

 

比賽場地位在雄中,交通上滿方便的,附近就有火車站、捷運站。

對面也有50嵐、7-11等等,火車站前就更不用說了,應有盡有~

初來乍到貴寶地~  

 

31號那天雖然松山的比賽是晚上,但是按照習慣,我們還是一大早就去球場看球了。

反正這次下來本來就是為了看比賽嘛!!

HBL!!  

 

結果在亂拍的過程中,拍到一個好漂亮的火鍋!!

其實國內各級籃賽中,我最愛的就是HBL。

這些高中生正是最熱血的年紀、最能盡全力去拼搶勝利、最容易因為緊張而狀況百出,

總之,這種義無反顧,正是17.8歲的高中生應該散發出來的味道!!

漂亮的火鍋!!  

 

然後我和佩佩真的很會自己找樂子、自得其樂...

看著看著,忽然有個球員吸引了我們的目光,是泰山高中的,因為他一身黑皮膚。

不過正當我們在討論他時,我就說,「他是叫張漢"鋁"嗎?」

然後佩佩也就跟著陷入了沉思~

雖然我們都覺得拿"鋁"這個字來當作名字真是有夠怪的,

可是背上那個字怎麼看都像鋁啊!!

最後把照片放到最大,他看起來就變成銘了... 

我們真是兩個智障...但是整個超級歡樂的是怎樣~哈哈!!

張漢"鋁"!?  

 

到了晚上,總算輪到松山的比賽了!!

賽前特意跑去找黃教練、組長、老師、小曼姐等人打招呼~

聽他們講了許多今年球員的問題。

暫停時間  

其中最讓我扎心的,是關於在第一場就扭傷腳的范士恩。

下午教練問他想不想上場,范士恩說想,所以就打了止痛針,晚上會上場打球。

對大部分的球員來說,練球練了三年,卻只有這一個星期的時間讓他表現。

所以,無論如何都要拼盡全力,這就是HBL精神。

香汗(?)淋漓!!  

 我們當然都知道讓已經受傷的球員上場,對球員本身是不好的,

可是,如果錯過這一場,附上的代價是過去三年的努力,然後可能會懊悔一輩子。

不過,當然啦,如果帶著傷硬幹,導致更嚴重的結果,甚至是將來都無法打球,

這也是會讓人遺憾一輩子的。

受傷了  

隊伍的名次影響了球員將來的升學,球隊要有好的名次,球員才有進入UBA學校的體育生資格。

而且他們還是要再經過考試的。

但如果今年球隊沒有進8強,基本上就沒甚麼機會可以去那些有UBA球隊的學校了。

 不過我相信絕對不是只有松山的范士恩這麼拼,

一定也有其他負傷的球員,為了把握最後一年的出賽機會,而忍痛硬上的!!

IMG_2838.JPG

 

黃萬隆教練老了,真的!! 當年帥氣凶狠的黃教練,如今頭髮也白了不少。

記得當初在畢業紀念冊上,教練寫上了"你永遠是我們的啦啦隊"之類的話,

這麼多年過去,他依然記得我。

不過球隊的戰績不好,我也不敢和教練多聊天。

黃教練真的是很凶,可是這不代表他不關心、不愛他的球員。

永遠的黃萬隆   

 

31號的比賽,我們總算打破鴨蛋,拿到第一場勝利。

這也不枉費我和佩佩大老遠殺到高雄來看球了XDD

BALL!!  

 

第二天我們仍然一早就前往球場,不過因為前一晚去夢時代現場跨年,

回到住宿的地方整個超晚了,所以兩人呈現嚴重睡眠不足的狀況...

我直接就在球場趴著睡了是怎樣,希望主播沒有take到我~

不過佩佩說,如果主播有take的話,被照到的人也是她吧XDDD

昏睡...  

 

元旦這天天氣超好的,艷陽高照呀!!

這趟下高雄,除了晚上睡覺時間在民宿,然後31號晚上去夢時代跨年,

其它的時間都龜在雄中體育館了~

雄中體育館!!!  

 

按照我們的習慣,進了球場後就不會再出來,所以都一早就買好一整天的食物這樣。

還好從民宿過去的路上有一家家樂福,所以零食方面很好添購~

然後家樂福底下有家爭鮮,我們連兩天都買他的豆皮壽司當午餐吃~

滿好吃的,又便宜,又方便~

連兩天的午餐...  

 

不過元旦那天的比賽最後還是輸球了,我們也趕著要去坐高鐵回台北。

高雄兩日雄中體育館遊就在忙碌慌亂與疲憊中結束了。

下次有機會進雄中球場看比賽,應該是好幾年後了吧...

 

雖然今年我們挾持著三連霸的榮譽、四連霸的呼聲,

然後在12強的複賽就重重的摔下,

可是,松山精神不死!!

曾經我們也跌出8強過,可是我們更努力、更認真的練習,後來,

我們成為HBL史上第一支拿到三連霸的球隊。

其實,HBL不應該講幾連霸、幾連霸,因為每一屆的比賽都是新的球員所參予,

上一屆學長的好表現,不應該變成沉重的壓力,背負在他們的肩膀上。

 

ANYWAY,雖然我高中時成績真的很不好,也讓很多老師失望,

但是松山高中的的確確是我的母校,我將永遠的支持松籃,

一日松高人,死生松山魂。

 

 

arrow
arrow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