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04 New Year's Eve  

New Years' Eve,台灣翻作101次新年快樂。

這是我2012年所看的第一場電影,因為實在太好看了,

我決定先跳過不可能的任務4、HBL、夢時代跨年....,而先寫這篇的心得XDDD

 

坦白說這部也完全是朋友揪說一起去看吧!! 才去看的~

然後又是意外的發現他超級好看!!

大致上來講,應該算是溫馨喜劇吧!?

不過好笑的橋段都是比較像小品那種,會心一笑,而不是大笑這樣。

 

這部片應該還有一個賣點,就是集合了好多明星一同演出。

可惜我雖然愛看電影,認人記名字的功力卻是零分...所以...我都不知道誰是誰啦...(掩面)

 

 

 

** 以下劇情介紹 **

時代廣場的彩球!!  

紐約,時代廣場,2011/12/31,每個人都準備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大明星Jensen(Bon Jovi飾,我從頭也只認得他...),受一個有錢人老闆娘之邀,舉辦了跨年演唱會。

Jensen特別向老闆娘要求,聘用Laura作為Party的廚師,不然他不要做這場秀啦!!

其實Laura是Jensen之前的女朋友,前一年的跨年夜Jensen向Laura求婚,然後自己卻逃之夭夭...

而今年,一見面Laura就賞了Jensen兩個巴掌,最後,他們重新開始。

 Bon Jovi

詹森的前女友  

 有錢人老闆娘其實是個寡婦,丈夫已去世多年,陪在他身邊的是風流倜儻的兒子Sam。

當天稍早Sam親自參與了一場婚禮,把自己的妹妹嫁了出去,然後準備趕回紐約參加自己媽媽舉辦的晚會。

不過因為出了小車禍,撞壞了車子,最後回到教堂搭了牧師的便車,前往紐約。

在車上和牧師家人閒聊了許多,也終於能夠面對自己真正的心情。

原來一年前的跨年夜,Sam邂逅了一名美麗女子,但女子最後卻悄悄的離開,只留下一張字條,

寫著一年後的跨年夜再見。

而這名神秘的美麗女子Kate,其實已經是一個女孩兒的媽了。

富二代  

最重要的是,有愛!!  

 同時,辣媽Kate剛好是快遞員Paul的姊姊。

Paul原本想盡辦法要拉他的宅男好友(尤其超討厭新年節慶)Randy出來,

結果意外地和送快遞的公司秘書Ingrid展開奇妙的情緣!!

不是愛情的情緣啦,但就是陪著這個神經質又膽小的秘書展開了神祕的人生冒險!!

這兩個還滿寶的,尤其是Paul,雖然一開始是為了從Ingrid手上拿到好處,不過最後還是給了她很多的溫暖。

(Ingrid整個就是那種自閉、又膽小、不敢打破生活規律、不敢改變既有生活的...有點年紀的女人~)

快遞員   

尋求改變的秘書  

至於向來討厭新年節慶的Randy呢,一如往常的破壞了租屋處走廊的布置,

(應該是隔壁甜蜜情侶檔布置的),然後穿著睡褲出門覓食。

好巧不巧在電梯中遇上了新搬來,住在5B的鄰居Elise,(之後以5B稱呼)。

沒想到電梯才走了一半,剛好壞掉卡住。

5B急著要出去,因為她是時代廣場跨年現場歌手的合音天使啦!!

不過電梯遲遲無法修復,最後5B和Randy也從互有敵意,到彼此產生好感,

最後還差一點在電梯裡kiss!!!!

電梯修好後,5B趕去時代廣場會場,Randy因為撿到了5B的手環,特地為此跟去跨年現場!!

當初因為失戀而帶來的討厭新年魔咒也一併破解~

宅男  

合音天使  

跨年晚會的現場指揮Claire,一開始滿心歡喜地來到會場,

然後從第一個訪問開始就出糗...

最後更是在晚會開始,彩球應該升空的時刻,發生了問題!!

彩球卡在了半空中,所有的民眾開始鼓譟~

之後障礙一直未排除,不過Claire倒是發表了一段很棒的短講,贏得大家的掌聲。

後來,一切問題總算都解決了!!

而她也下定決心去醫院探望自己癌末的父親。

老父親躺在醫院的病床上,放棄治療、放棄急救,他只有一個願望,就是再一次親眼看見彩球落下。

時代廣場指揮官  

老父親  

原先照顧老父親的護士Aimee一直陪伴在他身邊,直到Claire來到病房。

原來Amiee的男朋友是軍人,目前正在某一個戰地中。

兩人只能透過視訊互祝對方新年快樂~

跨年夜有人離開,也有人剛來到這個世界。

醫院提供了高額的獎金,準備要送給第一對在此產下小寶寶的夫妻。

兩對爸媽剛好在醫院巧遇,想盡辦法,想要讓自己的寶寶成為新年的第一名!!

護士艾咪  

有開始  

 

 

 

** 我的心得 **

WOW,我第一次寫電影心得文放這麼多照片XDD

大概是因為腳色真的太多了吧,硬要說的話,每個人都一樣重要,也都一樣不重要...XDD

看完後覺得這部電影很像幾年前的"Crash",每一個人看似個體,

彼此間卻又互相影響牽連,這就是人生吧!!

 

裡面最讓我感動的片段,就是老父親在醫院的情節。

一個人躺在病床上,和醫生說,他賄選這間醫院,就是因為這間醫院的屋頂可以看到時代廣場的彩球落下。

還有老父親睡著醒來之後,把身邊的護士當成是自己的女兒,

然後傾訴自己的心聲,這段也讓人感動至極。

總之,不曉得到底是他的演技太好,還是這台詞太平凡卻又貼近生命,

只要有老父親出現的畫面,我整個就是淚灑啊淚灑!!

 

我想彩球落下這件事,對於紐約的居民來說,大概就像天龍國民跨年夜一定要看到101的煙火一樣吧!!

況且這個彩球落下的習慣已經傳承了100多年!!

甚至在911事件當年,依然也造成舉辦。

這個儀式已經像是信仰一般,深深地植在紐約人,甚至是全世界的人民心中。

 

只能說這一部片真的是太太太好看,簡單平凡之中,卻充滿了滿滿的感動。

這不就是人生嘛!!

雖然不可能的任務也很好看,但又不是每個人都是伊森韓特,捲入莫名事件還要爬哈里發塔!!

這種貼近生活的片子,總是好看的讓我意外!!

強烈建議一定要去看一下,不過po文的現在他應該快下片了...

那就等DVD吧!! 我甚至想買原聲帶哩~

裡面Bon Jovi和5B合唱的那首真是好聽到爆炸~!!

 

給分★★★,4顆星。 

 2012一開年就看到這麼精采的電影,太幸福了!!

arrow
arrow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