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09 黑暗時刻  

會看這部片整個就是意外,話說那天我本來想看的是...(我忘記是甚麼了)

然後Ken哥陪我一起看,不過因為已經訂了晚餐的餐廳,所以受時間限制,

最後就挑了大家都沒看過的這部。

 

 

 

** 以下劇情介紹 ** 

外星人  

(註:因為隔了滿久才寫心得,已經記不得主角等人的名字,只好以ABC代稱...)

男主角A男以及好友B男,發明了一套很有用的手機app系統,

兩人帶著這項發明,來到莫斯科,準備和某公司簽約。

沒想到當初和他們洽談時的業務C男,居然擅自取用了這項發明,並且和客戶談詳細內容。

男主角兩人因為沒有專利,也沒有在信中有警語,因此自知理虧。

當晚失落的二人來到莫斯科最紅的酒吧,遇到女主角D女及友人E女。

四人正相談甚歡時,突然全城停電,天空上則降下金黃色的,像蒲公英種子般的神秘東西。

結果這東西居然是殺人魔,只要一被碰到就會灰飛煙滅。

大家開始瘋狂逃命。

 

ABCDE幸運的逃到地下室躲避而沒被追殺,就這樣躲了兩周後,終究還是得出來面對現實。

五人打算前往美國大使館,在路上意外發現這些殺人狂其實是外星生物,

他們本身會發電磁波,所以才會造成停電。

也因此,當他們經過的時候,那些喪失電力的電器便會自動啟動,如車子、燈泡等。

另外由於這些電波無法穿透玻璃,所以他們也算是暫時找到遇到危險時躲避的方法。

 

大費周章好不容易來到美國大使館,發現也早就被攻擊的殘破不堪。

不過她們發現了大使館的密室,裡面有一支被像是鳥籠罩住的無線電,不斷發出重複訊息。

此時C男硬是不想躲在大樓裡,再加上看到遠處有房間亮著燈,所以打算前往該處。

不過路上有外星生物埋伏著,A男和B男看到後決定衝去把他帶回來。

但是又有其他的外星人物在另一個方向,所以D女和E女又要去救他們三個人回來。

就這樣,總之E男最後還是被消滅了,不過其他四人都沒事。

 

四人來到亮著燈的房間,發現裡面住的是一個神祕老人,和一個也是倖存的年輕女性F女。

神秘老人用特殊的鐵籠把住家團團圍住,這樣可以躲避外星生物的電波。

神秘老人另外也在研發電波槍,看能不能靠這個擊敗外星生物。

F女聽了無線電的內容後,發現原來是軍隊方面有提供一艘船艦,搭救倖存者,所有人決定前往。

不過DEF三女決定先去尋找一些糧食等物,很不幸的路上又遇到追殺。

F女打算帶兩人躲到比較近的安全處,E女卻想往回跑躲回房間裡,D女只好跟著他走。

就這樣,兩人跑回房間來不及把籠子鎖好,外星生物便闖了進來。

神秘老人用電波槍攻擊外星生物,有用但是只能對他造成傷害,無法消滅,

最後神秘老人及E女都死掉了。

 

剩下AB男和DF女,四人準備逃往軍艦會合處的路上,遇到軍隊的人。

軍隊的人協助他們逃跑,不過中間又被追殺了,這次A男沒有逃過一劫。

好不容易就要到達軍艦所在處了,這時候又發生了意外,D女和其他人分開,

B男堅持要把他救回來,軍隊的人又協助了他們。

最後B男DF女三人總算順利登上軍艦,而全世界也逐漸找到殲滅外星生物的辦法。

 

  

 

** 我的心得 **

倖存者  

我還滿佩服我上面居然這麼完整的寫出劇情,因為內容其實就是:

有外星生物攻擊,被碰到就會死,後來剩幾個人逃出。就這樣。XDDD

 

這種題材,我覺得就像殭屍片一樣,反正你碰上了就是死路一條,只能拼命逃;

然後會有一個地方,所以的幸存者都會聚集在那裏。

坦白說我覺得像這樣的主軸很難發揮了耶,又或者是真的新意不夠!?

 

 不過主角居然會死,這我倒是滿意外的。

硬是要說的話,只有這一點算是突破吧XDDD

另外外星生物的部分,我是覺得他們呈現蒲公英種子狀態時還滿漂亮的啦~

就金黃色的鬚鬚滿天飄這樣。

誰知道居然是殺人狂,而且還超強的,一碰到就會死,還立刻化成煙...


給分★★,兩顆星。最多兩顆半...

坦白說這可能是我目前給過分數最低的電影喔...

只能說滿囧的就是了。

就算出了DVD也沒必要租回來看這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黑暗時刻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