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法文課同學聚餐的大日子~

是說大家在不知不覺中,也當了一年以上的同學~

雖然彼此來自不同地方,有人還是學生,有人已經是上班族,可是因為每周上課密集的接觸~

久而久之大家也變成了好朋友。

義麵坊師大店!!

 

說要約吃飯也好幾次了,這次難得湊到比較多人,大家就直接相約在義麵坊師大店

其實義麵坊一開始只有大直那家店,後來又開了中山店。

不過因為股東經營理念不合,最後又拆夥,而中山店的老闆則又往外擴張了幾家店這樣~

除了大直店以外,其他的都是中山店的分店喔!!

門面我很喜歡~  

 

師大店的位置距離捷運站有一咪咪遠,但還是步行可以到達的。

不過這間店藏身在騎樓中,沒有顯著的招牌,若非知道位置的話,很容易就沒發現他。

大門口的設計滿特別的,的確很有歐洲風的感覺~

之前去電訂位時,說只能開放6:30和8:00兩個訂位時間,只能說,這兩個時間真的是太早/太晚...

後來大家大約7點就到了,剛好還有位置,所以就很順利的入座了。

菜單兒

 

菜單的部分算是滿多樣化的,義大利麵類的價錢也還算平價,大約$135~$215。

 記得以前在大直店,我都會點一個pizza來分著吃。

但這次不知道為何,反而是前菜焗烤地中海馬鈴薯泥深深地打動我的心~

所以最後就叫了一個焗烤馬鈴薯來大家分。

焗烤馬鈴薯~前菜!!

 

這道菜算是滿驚豔的!! 因為是第一次點,所以一開始便沒有抱任何想法~

不過上來後,發現超級好吃,上層的焗烤烤得恰到好處,也沒有焦。

裡面除了馬鈴薯泥,還有蝦仁呢!! 算是很有誠意,也難怪要價$135。

至於主餐的部分我點了辣味雞肉番茄麵,發現這道菜剛好是網頁上的TOP10。

實在是因為我太挑食了,基本上我會吃的口味大概就是番茄肉醬、番茄雞肉、奶油培根、奶油雞肉這四種吧...XDD

辣味雞肉番茄麵

 

分量上來講,我自己是覺得好像有比大直店的分量少一點。

記得小時候(也沒有真的很小啦,大學時候)在大直吃時,是吃不完一整份的!!

(我想應該不是因為我胖了胃變大了吧,囧!!)

可是這一盤我倒是輕鬆地就吃完了,再加上share的馬鈴薯泥前菜,以及套餐的飲料蛋糕...

套餐的部分呢,好像是主餐+$99(詳細金額有點忘記,就差不多這附近),就可以有一杯飲料、一塊蛋糕。

我們之中只有4.5個人有加點套餐而已。

我的飲料!! 但是我已經忘記他是甚麼了...

 

本來大家蛋糕都點提拉米蘇 ,但是後來服務人員來說提拉米蘇都賣完了...

我們就改點了魔鬼巧克力蛋糕。

還滿好吃的,不會太甜,唯一缺點大概就是份量有點小吧...XDD

(明明是我太愛吃巧克力~ 不過也表示這蛋糕口味不錯,才會讓人意猶未盡呀!!)

飯後甜點

 

在這裡用餐還要再加1成服務費。

可是坦白說,我對於這個服務的部分,實在是不知道該推還是不該推耶...

首先是,我們之中有個人對蕃茄過敏(茄紅素吧),他先問了是否可以不要加番茄,服務員說可以,

所以他才點了紅醬類的麵,但是後來上桌的時候,裡面還是有番茄...

因為他是比較嚴重的那種過敏,所以就算把番茄挑掉也不行,所以只好請服務員收回去重做一盤。

變成我們已經在吃了但他還要重新等待一次。

 

然後中間我們吃到一半時,剛好有個服務員路過在隔壁桌上菜,我們問他是否可以幫我們照相,

他回答好,等一下,他要先去洗手。

(不過這時候他表情感覺是有點猶豫,也不是立刻回答我們,感覺有想了一下這樣)

結果當然是,他走了之後就再也沒回來,後來到隔壁隔壁桌上菜時,也沒再回來我們這邊。

其實我們也不是非要他照相不可,如果他不方便,他大可以直接告訴我們"不太方便",

而不是給我們一個理由,讓我們在這邊等他,而他卻再也沒回來。

當然也可能他真的就只是忘了...總之,我們覺得有點傻眼就是。

 

最後就是上甜點的時候,從上圖可以看到甜點是放在一個小木板上的。

(抱歉照片有點偏黃,但我相信各位眼睛銳利,一定可以看明白的)

服務人員居然把兩塊蛋糕一起放在一塊木板上。

這樣是要我們怎麼吃呢!? 雖然蛋糕下方有小錫箔紙,但是難道我們就這樣把他放在桌上嗎!?

服務員大概過了幾秒鐘才意識到這件事,趕緊另外多拿小盤子來給我們裝。

 

撇除以上三點的話,整個用餐經驗都是很不錯的。

幫我們點餐的服務人員可能是經理等級,手腳動作很快,也很機靈,笑容也非常可掬。

感覺得出他是滿懷熱情的對待客人。

後來我們也是麻煩他幫我們拍照的。

合照!!

 

這次聚餐很愉快!!

下次的餞別會再見囉~mes ami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麵坊 師大店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