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1 陣頭  

話說,我自己之前好像沒有在媒體上看到陣頭的廣告,是有些朋友在講說好好看喔~

我才知道這部片,也才會想看的XDD

只能說,有看有推!!!

 

 

 

** 以下劇情介紹 ** 

鼓陣~  

柯有倫飾演的阿泰的爸爸是跳陣頭的,不過阿泰從小和爸爸常起口角,

所以並沒有學習跳陣頭,而是在台北學音樂。

阿泰爸爸帶的團,九天,本身表現得並沒有很好,

時常被死對頭阿武祖傳的團給嘲諷。

後來阿泰回到家裡,看不下去對方那麼囂張,所以就嗆聲,說如果九天給他帶,一定和現在不一樣。

於是阿泰這個門外漢,就開始帶著九天這一批零零落落的團員。

 

阿泰不斷的叫大家打鼓,打到手都破皮了、流血了,還是不停地打。

阿武的兒子阿賢(小鬼飾),時常帶人來這邊干擾、取笑,阿泰都不為所動。

後來阿泰叫大家背著鼓徒步環島,藉此來凝聚大家的向心力。

一開始當然是狀況百出,可是經過一些事情之後,大家真的上下一條心,同心協力~

也吸引了電視台來採訪,製作特輯。

 

阿賢看了很不爽,覺得他們憑甚麼上電視,便叫老爸把團讓給他帶,老爸當然不願意。

後來阿賢又跑去找阿泰嗆聲,兩邊人馬揹著鼓、帶著三太子神偶,

一起爬山,說好誰先敲了第一下鼓,就是贏家。

阿賢一路上狂衝,連自己隊友摔落山邊也不理不睬,衝到山頂後欣喜若狂,

一回頭才發現,自己的團員和九天的人互相扶持。

在這之後,阿賢跪著向老爸拜別,帶著所有人加入九天,也幫助阿泰,教大家如何跳家將。

 

最後,這兩隊人馬在一場文化季的演出上有了既創新、又傳統的表演。

也感動了兩個老師傅,還有台下所有的觀眾。

 

 

 

** 我的心得 **

調營(安營?!)  

 其實會看陣頭對我來說真的還滿特別的,因為我從小就是基督徒,對於台灣的傳統宗教文化其實不甚了解。

在看片的時候,還不時轉身小小聲地問身旁的同學,某些名詞的意思。

(我們是在獅子林新光看的,裡面人超超超超少,不超過10個,所以沒有吵到人的問題) 

 

本片的導演說,其實走在神明前面的都算陣頭。

像打鼓的、吹樂器的、官將首等等。

以本片來說,大部分的重點是著重在打鼓上,不過因為小鬼演的阿賢是厲害的陣頭爸爸的兒子,

所以片中也有滿多像是調營(如上圖)、官將首等等之類的片段。

 

坦白說我覺得還滿屌的,不知道到底是電影本身屌,還是拍電影的過程讓人覺得屌!!

鼓陣的主要演員除了其中一人真的是九天的人之外,其他都是素人,沒練過的,

可是大家為了這部電影,都投入這個打鼓的練習,練到手真的都破皮長繭流血,

讓我不禁想起年少時學彈吉他的光景...(題外話了XDDD)

 

感覺這好像就是現在台灣電影在講的,拍自己身邊的事,拍這個土地上的事,

大家看了會更明白,更有感覺。

而且整個講的都是傳統、文化、傳承、衝擊等等的題材,更格外的讓人易懂~

不過片中當然也傳遞了很多精神,比方說團結、還有就是這個苦練的精神,

裡面有些片段也真的讓人不禁淚下,感動!!!

 

給分★★,三顆半星,真的滿值得看得!!

看完後感覺超級熱血啊啊啊啊!!

我想收這部片的DVD!!!

(從開始寫電影文以來,很多部都馬說想收,但一部都沒收到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陣頭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