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吳哥,是我第一次真正的一個人旅行。

之前幾次自助旅行,都是和某R一起去;年初(2011.05)去的加拿大雖是一個人出發,

但到了當地後便和朋友會和,再一起進行接下來的旅行。

一個人旅行,感覺真的很奇妙,的確有點寂寞,但是好輕鬆自在!!

IMG_0015.JPG

 

不過因為一開始急著買機票,反而買到時間轉機時間比較差的航段,

當我終於踏上柬埔寨的土地時,已經是傍晚時分了。

因為我的民宿表示會派人來載我,所以我便和司機(*註1)約好,等到達旅館再和他聯絡,請他來帶我去吃晚餐。

自己一個人下飛機,呼吸到柬埔寨的空氣,整個新鮮感、滿足感、興奮感,大大的蓋過緊張與孤單。

IMG_0025.JPG  

 

進入入關大廳後,要做的事是辦落地簽。

之前在網路上查資料時,很多人說會被海關多A錢,或是海關根本會光明正大的和你多要錢,

不過我完全沒碰上這些問題。

基本上將表格填寫完,附上護照、大頭照、及20塊美金(2011.11的價錢),就可以開始排隊,等簽證了。

不過這邊超有趣的,這裡一共坐了將近20個官員吧...只不過是收錢、審核資料、貼VISA,有必要這麼大陣仗嗎...

另外根據朋友表示,他忘了帶大頭照,解決方法是多給海關1塊美金就好了...

的確是個很好"溝通"的國家啊...

IMG_0029.JPG

 

領完行李準備踏出機場時有點緊張,因為很怕出去找不到來接我的民宿司機。

不過這個不安一下就結束了。因為他早就拿好了紙,上面寫著民宿和我的名字!!

(我當時應該先幫他拍照,再和他相認的,我太緊張惹XDDD)

從機場回飯店的路上,也算是我與柬埔寨的第一次接觸。

天色已經暗了,不過看的出來,除了中間馬路是柏油路之外,兩旁的建物都是直接蓋在土地上。

風一陣陣吹來,兩旁是黃沙滾滾塵土飛揚,讓我不禁想起那一年去的布吉納,

從Koudougou前往首都Ouaga的路上,也是這樣,兩邊塵土飛揚!!

IMG_0433.jpg    

(↑↑這是暹粒市往返機場的主要公路旁一景,當時照這張照片好像是為了說明柬埔寨也有T壩XDD↑↑)

 首都的魚市場  

(↑↑這是布吉納首都的魚市場照...↑↑)

 

到達民宿,完成check in,安置好行囊後,準備聯絡我的司機,開始冒險的第一晚啦!!

可是,民宿的人告訴我,司機的電話都打不通...!!

這下子我心裡是緊張萬分,聯絡不上司機,我今天就沒有晚餐,而且後面幾天要怎麼辦!?

大概折騰了一小時,實在沒辦法,上網寫了封信給司機,然後自己出發覓食去!!

這時候就要說,還好我選的是一間離pub street、夜市都很近的民宿~

詢問了民宿的人該怎麼走去pub street,然後我就單槍匹馬的衝了!!

雖然一路上難免有些害怕,但是最後還是順利的走到了!!

其實pub street並不是整條街都是pub,大部分都是餐廳,然後有幾間是純bar這樣~

PUB STREET

 

我從街頭走到街尾,又從街尾走回街頭,實在無法決定要吃哪間~

不過緊張的心情在這往返之中,已經漸漸放鬆。

路上除了不停招攬客人的tuk tuk司機及餐廳服務員外, 都是外國人!!

讓我真的感覺到現在是自己一個人出國這樣~

國外的月亮比較圓~!?  

 

最後選定了一間叫Le Tiger De Pa Pier的餐廳,

點了看起來很安全的PIZZA配吳哥生啤!!

PIZZA其實口味選擇很多,而且還滿好吃的,不過我一個人點這一份自然吃不完...

生啤也滿好喝的,沒想到吳哥啤酒品質也是掛保證的XDDD

題外話是,pub street上的餐廳幾乎都有wi-fi,超厲害的!!

Le Tiger de Pa Pier  

Pizza

 

 怎麼樣也想不到,我的

世界文化遺產微笑古城吳哥之旅

居然會是從pub street開始...XDD

來杯生啤!!  

 

 吃飽喝足準備返回民宿,整個心情很輕鬆,我的冒險之旅真的已經展開。

回到民宿後發現司機有回信,說他之前給我的號碼掉了,他換了新的號碼。

再一次的請民宿的人幫我連絡,約好了明天早上8點見。

心中的一顆大石也終於落下。

對於這個陌生的國度,我們明天再來好好培養感情吧XDDD

 

 

 

 

*註1:因為是自助,所以自己找了一個在當地的司機。

這邊的司機主要都是tuk tuk車,就是摩托車後面拖著一個很像馬車的座椅這樣。

雖然不像汽車那麼舒適,但是能夠更貼近大自然,感覺滿棒的!!

之後應該會另外開一篇文寫我們的司機(吧)。

 

 

 

arrow
arrow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