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麵博物館呢,是某R在網路上找到的。只能說他其實也滿厲害,可以找到這種奇奇怪怪的"景點"~

因為這個博物館的位置距離大阪市區比較偏遠,所以本來是沒打算把他排在行程中的~

但是某R一直和我說,「泡麵博物館是全球15個有特色的博物館之一耶~~」~~

身為一個"總是極盡所能滿足對方願望"的稱職旅行行程計畫手,最後還是排除萬難,將他排入行程中囉!!

博物館外觀~

 

  泡麵博物館,正確的名字好像是泡麵發明紀念館,但好像也有人說是日清泡麵紀念館...

總之全日本目前和泡麵有關的博物館僅此一間啦,講的應該都是同一間就是了。

交通路線為,先坐車到梅田,再轉往阪急宝塚本線,坐到池田站下車,就到了。

59

 

從這個方向的出口出來後,要往右後方走,就是下圖照片中的這個巷子裡。

我記得沿路好像都沒有指標,所以一開始有點迷惘...

還好附近的人大概很常被問路吧,一下子就指引了我們方向~

58   

 

泡麵博物館裡的內容其實還滿少的,大概半小時就可以逛完。

不過因為有自己畫DIY泡麵的區域,我們在那邊反而停留了超級久的~XDD

重點是逛這個博物館不用門票喔!! 應該就是靠泡麵DIY的部分來賺錢的吧~

裡面有一個泡麵隧道,上面放滿了各個年份的各種泡麵~

我覺得這超屌的啊!! 媽啊!! 去哪裡找來的啊??

40

然後最後面一區放的是現在市面上販賣的泡麵種類口味~ 

27  

 

旁邊有一個小房間,告訴你世界上第一碗泡麵發明的故事。

模擬了當時使用的器材、道具、食材...等等。

右下方那個製作泡麵的鐵籃子,怎麼感覺好像抓老鼠還是甚麼的...XDDD

111  

 

然後旁邊還有一些說明,告訴大家泡麵的歷史發展與製作要點  。

其中有一些還滿有趣的,像是生產線如何把泡麵放到泡麵碗哩!?

是碗在下面,泡麵從天而降呢!? 還是相反,泡麵在下面,碗從上方蓋下來!?

222  

 

除了早期製作泡麵的設備外,

現場還有一些模擬當時賣泡麵時候的蠟像,只能說以歷史性來講,真的是展出的滿完善的!!

34

35

38

 

展覽的部分看完後,就要進入自己動手DIY泡麵的時候啦!!

首先是先來到自動販賣機,買泡麵碗~ 一個300円。  

44  

 

然後呢,就到一邊的美術桌去畫畫囉!!

現場提供得是各種顏色的雙頭麥克筆~ 大概有接近10種顏色吧!!

由於本人超級沒有畫插圖天分,所以只好亂填色+寫字... 把這次旅行去過的地方都寫上去了是哪招!?

45  

 

畫好之後,就可以開始選裡面的料囉!!

第一步好像是先選湯底的粉,好像有原味、咖哩、海鮮3種...(有點不確定了)

然後其他配料可以選4種~ 

46

50

16    

 

然後要先抽掉裡面的空氣~

再封上蓋子!!

最後套上一層塑膠膜,再進入高溫的機器中,讓那個膜完全貼在泡麵杯子上~

完成後的泡麵,就會像夾娃娃機一樣,掉在出口等我們去撿起來~ 

48

18  

21

20   

53

 

每個泡麵都有附一套透明袋子,只要把泡麵放在中間,然後從打氣口打氣之後,

袋子就會變澎澎鼓鼓的,這樣泡麵在裡面就不怕壓壞或是撞擊囉!!

54

23

 

其實自己做泡麵還滿好玩的,但是我真的不會畫畫啊!!

隔壁就有人畫的超棒的!! 整個很想和他說賣我一個好嗎(大誤)......

然後一個300円真的是有一咪咪貴,偏偏這次我們走的又是窮苦人路線,所以就只有各做一個了。


雖然像有點遠,和其他景點也不太同路,但是有時間的話還是可以來一下,

畢竟真的是滿特別的!!

arrow
arrow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