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6 桃姐  

這兩個月又比較少看電影了~ 這部是和明菁一起去看的~!!

話說買票時,明菁說她有朋友說,覺得桃姐很平淡無奇,根本不用到電影院看。

我想,以特效來說的確是如此,可是這部戲平淡刻劃出的人生,卻是我們每個人天天在經歷的。

畢竟正常生活中,你我身旁並沒有變形金剛、金鋼狼、鋼鐵人之類的吧...

 

 

 

** 以下劇情介紹 ** 

很平凡無奇的片子  

桃姐(葉德嫻)自小因為家貧,所以被賣去當傭人。

輾轉來到了梁家,不知不覺竟已照顧梁家四代。

但歲月不饒人,六十幾歲的桃姐,有天家裡沒人,桃姐卻剛好中風,剛好回家的Roger(劉德不老華仔)趕緊把桃姐送去醫院。

桃姐自知自己中風,便要求梁家解雇她,並自願到養老院去居住,不帶給梁家人麻煩。

Roger親自看了幾間老人院,協助桃姐搬入,並在工作閒暇之餘,時常去探訪。

 

桃姐剛到安養院很不能接受,不能接受環境的髒亂、以及其他老人的各種情況。

但久而久之,也與幾位病友打成一片。

看到各種不同的狀況,也在那裏失去不少朋友,看著生命的來去。

 

Roger每次去探望,都以乾媽稱呼桃姐。

並且時常帶桃姐外出用膳、參加他的電影首映、回家裡坐坐翻翻這些年來在梁家收藏的寶貝。

不過人終究是敵不過病魔,隨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桃姐也漸漸的越來越多病症,

最後終於只得靠機器維繫生命,而Roger也決定放棄急救,讓桃姐能安心的離開。

 

 

 

** 我的心得 ** 

看完感觸很多~  

這部片...該怎麼說呢!? 真的是很平凡、很平凡,卻平凡的深深扎在心上,說不出一句話來。

我從小家裡有個保母,大概就像桃姐一樣吧,照料著我和我弟的生活起居飲食...等等,

一直到我上了國中後,保母嫁去美國的女兒懷孕要升baby了,她才離開我們家,去了美國。

 

另一方面,家裡有個奶奶,民國12年出生,現今也已年近90了。

奶奶就像片中桃姐一樣,時常叮嚀囑咐,也時常口不對心。

有時明明心裡想的是A,嘴巴卻硬要說B,因為怕說了A,我們嫌麻煩或是拒絕。

 

這部片真的演得很好,把很多內心戲都演得好道味~

裡面也好多對話,讓人覺得心酸,比方說,Roger揭發堅叔借錢是去召妓的時候,

桃姐卻說,再想玩也沒多久可以玩了,趁還能玩的時候讓他去吧。

 

其實真的是一部很平凡的片子,可是大概因為片中許多情節在我生活中也是天天上演吧,所以格外的受到感動。

給分★★★★,4顆星。

沒辦法說出甚麼太大的道理,可是看完後這部片在我心裡的發酵,是久久不能散去。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曾經有過保母,家裡又有老奶奶,所以才格外的覺得被點到...

還是只是因為這樣平凡流露的真情,本就令人感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桃姐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