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嗨,我是Lydia~如果你來看我,歡迎你留下寶貴的留言喔 :D ♥♥

☆ 喜歡旅遊 所以寫遊記 希望能記得每一個美景 和當下的感動 ☆

☆ 布吉納法索 法國 英國 加東 香港 關西 吳哥 澳洲 東京 紐西蘭☆

☆ 養了兩隻狗 Bibi和乳牛 看著乳牛從出生一路長大 ☆

☆ 雖然不太賢慧 但是喜歡手做玩意 毛線 羊毛氈 ☆

☆ 熱愛法文 雖然一開始學習的理由已不存在 ☆

☆ 西文新歡 不過只學了早安你好謝謝你晚安 就去世界流浪了 (笑) ☆

☆ 2012~2014 澳洲打工度假流浪生活 ☆

♥♥ 2014 澳洲學生生活開始 ♥♥

來談談背包客初體驗的住宿吧 – Britannia on William

坦白說這是我第一次住背包客棧(BP),也就是一間房間裡有幾張床,

然後每個床位的人都不認識這樣。(當然也有些人是認識的一起來住的)

住】Britannia  

 

至於為什麼要住背包客棧,原因是它比飯店、民宿便宜。

(但不是最便宜的,最便宜應該是share house吧!?)

然後我整個自以為想說住BP應該可以認識很多人,而且一開始因為也還沒找工作,

很怕先找好住的地方,到時卻離工作很遠甚麼的,所以就先住在BP

 

不過等到真的入住後,一開始我還滿後悔的,因為六個不認識的人住在一起其實滿莫名的

然後一進房間時,地上那亂糟糟的景象,真的是讓我很懷疑,我住的真的是純女性房嗎哈哈!! 

說到這個,其實我一開始本來想住男女混搭四人房的,想說可以有機會認識多一些不同的人,

也許會有甚麼有趣的事情,而且以我的個性,應該和男生會處的比較好吧!! 

但是後來想到,這樣我就無法在房內自由的寬衣解帶好吧還是算了~

(當然也有一些朋友曾經有遇到過那種,明明是住在男女多人混搭,卻還是很自在的寬衣解帶的女生)

 住】房間內  

 

這間BP歐洲人的比例滿高的!! 

以我自己住的六人房為例,有三個台灣人,另三個就是歐洲人。

不過他們和我們的作息時間不太相同,所以沒機會和他們聊天

(奇怪這不是我本來住BP的用意嗎…) 

房間裡一人有一個櫃子,我很緊張的隨時上鎖,但也導致我每次要拿東西就開開關關,

直到有天發現在我旁邊那個櫃子,鎖雖然掛著但是沒有上鎖時,忽然明白,這不就是書院生活嗎!! 

六個來自不同地方、互不認識的人,一起住在這個上下鋪中(只差在書院寢室的硬體設備多一點,如書桌)

一開始很緊張都會一直鎖門,但是老了之後就放給它爛了XDD 還有當自己家一般的直接穿脫換衣服。

然後我突然就寬心了。也不能說立刻愛上這個地方,但就是覺得其實也沒有剛住進來時的那種莫名感吧XDD 

我想我只是因為一個人所以覺得寂寞而已。

住】房間有櫃子   

 

Britannia還滿大的,我住在2樓,光是2樓就有30幾間客房。

然後他還有3樓,所以整棟恐怕可以住個100人吧

也因為可以住很多人的關係,公用廚房超級大,冰箱也有好幾個,大家都把食物綁上名條後塞到冰箱中。

爐子也有好幾個,這樣才可以讓大家同時煮飯。

廚房裡設備還滿齊全的,各種廚房電器都有,烤箱啦、熱水器、烤麵包機…

而且像鍋碗瓢盆等等的,也是一應具全,當初到底是誰和我說這個地方通常沒有鍋子要自己帶的啦,真是哭了

 1    

 

衛浴的部分,男女生是分開的,女生部份就是前面五間是淋浴間,後面有三間廁所。

雖然我不明白為什麼一整層只有三間女廁,不過事實是這幾天我都沒有遇到要排隊等的情況。

五間淋浴間的部分,我知道第一還有第五間是不能用的,

(第一間水龍頭整個是壞掉無法轉、第五間則是花灑不太會出水,只會像涓涓水流一樣的潺潺流出…)

各位客官您看看,這不就和書院的生活一樣嗎!? 說著說著我都突然想念起書院的寢室生活來了(?)…

之後有時候2樓淋浴間客滿時,我就會去樓上3樓使用。

住】衛浴設備   

 

然後這裡當然也有洗衣間,不過是要錢的!! 洗一次要三塊,超級貴!! 

洗好後如果要烘乾又是一筆錢,要馬就是要曬在樓下courtyard,要馬就是晾在房間裡。

所以也不能累積太多才去洗,不然無法曬;但是為了少少幾件就要洗衣服,感覺也很浪費

洗衣間還有一個燙衣服的板子(忘記它叫甚麼!?),如果有需要,可以去和櫃台借熨斗喔!!

 住】洗衣間  

 

Courtyard則是這間BP中最神奇的地方,其實它就是一個後院,

大家可以在這邊抽菸喝酒,也就是認識新朋友的好地方。

這裡還有桌球桌和撞球桌,只要拿20塊當押金,就可以和櫃台借器材。

其實我大概頭一個禮拜都不知道這個地方,一直到有天室友Money搭訕(?)我邀請我一起下去play後,

我才整個融入,融入courtyard、融入室友、融入BP、融入冒險的生活。

住】Britannia樓下的交誼廳   

 

BP的一樓有販賣一些簡單的東西,像是冰品,還有飲品。

各位看官您們知道嗎,兩罐1.5公升的礦泉水,要價5澳幣,相當於台幣150…

開甚麼玩笑啊,150我都可以買2~3桶的6公升了耶!! 坑錢啊!! 但是水還是要喝,所以我還是買了。

其實聽說這邊的水直接喝就可以了,也就是從水龍頭直接裝水即可。

但我記得我上一次喝水龍頭的水,是小學的時候好吧,等我喝完這兩罐,我會試著融入當地人的…XDD

住】BP一樓的小小販賣物品   

 

這就是我剛到達冒險國的前兩周所住的地方。

坦白說他的價錢並不便宜,一晚要價AU$27,但是它的環境真的很不錯,

不管是BP裡面本身的設施,乾淨程度,還有附近的地理位置,都堪稱是一流。

當然啦,我也是做過功課才會選這家滴~~ 悠閒的日子只能過兩周,

所以希望在到期前,就能找到工作以及接下來要住的share house

                                              

如果是預算上OK、本身也在考慮BP的捧油,我是滿推薦這家的啦Britannia on William

不過唯二的缺點除了價錢偏高之外,它還不提供網路!! 

登啷,多殘忍的事實啊!! 

其實它一樓本身有在經營網咖的副業,所以其實是有網路的,只是使用者付費喔。

聽說在面向圖書館的地方,可以偷偷連圖書館的網路,不過訊號很弱就是了

住】一樓是網咖   


後來要離開時,超級捨不得的,捨不得這個地方,捨不得在這裡認識的朋友。

其中一個在這裡認識的朋友說:你這種常旅行的人,應該很習慣來來去去吧。

說的好像很有道理,可是Britannia對我來說,就好像一個家一樣,有朋友有溫暖,是我的避風港,我在這裡有歸屬感。

不要說兩年後回台灣會想念澳洲了,我現在才短短幾周,就已經捨不得這個地方了。

我想,身為一個背包客要學習的,也包含這種一期一會的精神吧

住】Britannia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Ma vie, Lydia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Randy~
  • 我今天剛到~也入住britannia唷~也是在找尋下一個share house的地方~~~
  • 哈囉
    Britannia真的很不錯吧
    我離開後依直對這裡念念不忘呢 ^^

    Lydia 於 2012/09/10 14:2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