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在卡布丘草莓園的第五天。

目前為止工作了三天,但其實有一天是我沒聽到要上班,所以翹班了薪水啊…!!!

IMG_1550  

 

來之前工頭和我說,厲害的話packer一定賺的比picker多,

去年有一個香港神手,旺季時一天賺快300$AU!! 

一聽到我整個都燃起鬥志了。

不是說因為好像收入很高而有興趣,只是單純覺得,既然有人可以做到,我為什麼不行?! 

開甚麼玩笑,我是Lydia!! 義無反顧、撼動天地的Lydia耶,有甚麼事情是我做不到的!?

 

不過做了幾天後,發現這個關於香港神手的故事,

我深深的覺得,要馬就是工頭騙我的、要馬就是她真的是神手、要馬就是我真的做不到(大哭)…

我現在大概還在新手村吧,所以包很慢、賺很少

不管怎樣,7月才是見真章的時候,現在只是在練速度與手感而已!!

重要的是,要在產季來之前,練到一定的水準才是真的。

 

草莓的包裝很有趣,目前一共有108個包裝手在生產線運作。

動線有點像是「非」字型,只不過左右邊是各有9個人。

中間一共分成上中下三排,最上面那排放空的箱子,中間那排則是放待包裝的草莓,

最下面那排,則是放包裝好的草莓,會運往中央輸送帶。

中央輸送帶那邊還有好幾個人會負責檢查、裝箱…

 

可不要以為隨便亂包就可以囉,我們的盒子上雖然沒有寫名字,但是邊邊都有用麥克筆畫過。

每個人在生產線上都有一個自己的號碼,然後依照號碼的不同,麥克筆畫的顏色也不同。

所以如果送出去的草莓有問題,是會被叫號碼拿回來重裝的!!

 

我剛來的第一天大概被退了幾十盒吧

到第二天上班時,只被退了大約10幾盒,再到今天,只被退了三盒!! 

進步了呢!! 速度很慢沒關係,目前給自己的鼓勵是,先求好、再求快。

所以現階段的確一天有比一天要好,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當然如果可以快一點是更好啦XDD)

 

其實草莓的包裝也還滿複雜的,不是全部裝起來就行,當然最主要分成三大類:

1. 完好無缺的。2. 有破損的。 3. 不能販售的。

其中完好無缺的草莓才是我們包裝的重點。

不過這些草莓依照大小不同,還有不同的擺法,每一盒裡都要是一樣的size,這點最讓我困擾了!! 

我第一天被退回來的草莓中,大概有快1/3都是因為『size mixing

啊可是問題是我就覺得它們真的長的一樣大嘛… 

另外在包裝的時候也要注意,要讓草莓擠在一起不要拿起盒子會搖晃,但又不能太過擠壓讓草莓受傷

ㄟㄟ也太難了吧!! 『太鬆』是我三天都一直被退的主因…(第三天只被退了三盒都是因為太鬆

還有就是要注意,不要不小心包到有受損的草莓、不要太重或太輕。

IMG_1553  

 

現在的確是每天都有比前一天進步一點,不過目前賺錢的速度還是太慢,只好每天不斷給自己精神鼓勵了。

我想大概是因為在TAITRA過了兩年爽日子的關係吧XDD 現在毫無競爭力啊~~

 

在這裡的生活沒甚麼事,除了吃喝拉撒睡之外,每天就是工作或看韓劇。

也因為太無聊,所以偶爾會整理一下房間或是行李之類的。(但其實根本沒甚麼好整理)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可以在這裡待到6個月,這樣才能變成居民的資格,才能少繳一點稅。

不過如果速度一直練不起來,無法達到一天快300$AU的境界(無誤)

那產季結束後我還是要落跑的,畢竟銀行的存款和台股一樣一直在下探新低也不是辦法。

 

 好,A ZA A ZA 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