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silk farm後,司機帶我去西美蓬寺(West Mebon)。

美蓬寺一共有兩座,分別為東美蓬寺與西美蓬寺。

其實這兩座寺廟,都是建在人工湖中央。

不過時間久遠之後,只剩下西大人工湖還在,東大人工湖已經乾枯了。

一大面湖  

 

本來我是想搭船前往湖中央的,但司機說很貴,要$20美金左右,

又說西美蓬寺本身不太值得參觀,只有三座建築,裡面也沒甚麼特別的。

說我是因為還沒去參觀其他遺跡,所以才會很想去,去了真的會後悔!!

看司機這麼極力的阻止我,最後我就也沒去了。

 

司機說當地人閒暇之餘時常跑來這裡遊憩,

就坐在湖邊,一家人吹吹風看看美景,野餐聊天,享受美好人生。

我也在湖邊坐下,試著體驗司機所說的那種清閒,

不過我的個性本來就坐不太住,所以沒幾分鐘就說可以走了...XDDD

已經成了當地人休息的地方  

 

離開前看到兩個小朋友在玩耍,拿著用塑膠袋製成的風箏,玩得不亦樂乎。

每次看到這些景象,都讓我頗有感觸。

這些人的生活環境相對困苦,

但是這些孩子們卻這麼容意滿足。

人生的富裕真的不在於物質錢財,而是心靈上的擁有啊!!

小朋友放風箏  

 

用過午餐後,來到戰爭博物館。

其實吳哥(暹粒)這裡比較有名的應該是地雷博物館,但是位置比較偏遠。

司機知道我想去地雷博物館後,就說,那不如去戰爭博物館吧!!

因為地雷博物館裡只有地雷可以看,戰爭博物館可以看戰爭喔...(大誤)

不是啦,是戰爭博物館裡可以看的東西比較多,也比較不遠。

然後我就去了...門票我忘記是$5還是$15美金...

戰爭博物館   

 

裡面的東西說多不多,說少也不是太少...

總之就擺放一些戰爭時期的坦克、高射炮、機關槍、飛機...等等。

其實旁邊都會有牌子說明這台坦克是甚麼編號、甚麼戰爭時期使用、服役期間發生過甚麼事...

只是放在大太陽下日曬雨淋,這些兵器戰車都要成了破銅爛鐵了...

坦克車  

直升機  

 

一些比較小型的設備,如通信、步槍...等等的,則是展示在有屋頂的小亭子內。

這些展品也是有詳細說明的。

其中比較讓人震撼的,還是展示地雷的小亭子區。

過去因為戰爭埋下的許多地雷,在戰後並沒有因此而消失。

許多軍人、居民、遊客,因為不小心而誤踩了地雷,造成肢體上的缺損。

牆上的照片述說著他們的故事,而他們終其一生只能帶著遺憾而過。

掃雷的作業仍然在進行中,但即使是掃雷人員,也都是自身難保...

掃地雷的  

 

即使我試著去閱讀所有寫著說明的牌子,戰爭博物館並沒有花我太多時間

門票不便宜,為了不要浪費,我硬是在裡面兜了兩圈,

看看有沒有遺漏掉甚麼區域,或是沒看清甚麼介紹。

 

最後,因為頭頂上的艷陽太炙熱了,大約不到一小時吧,我離開了戰爭博物館。

你說這地方值不值得來看呢!?

我想,除非是軍事迷,不然,實在沒有一定非得來看的原因。(笑)

arrow
arrow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