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寫過關於布里斯本嘉年華的活動,

這次來說說"台灣嘉年華"吧!!

月餘前在網路上看到布里斯本將舉辦第一屆台灣嘉年華活動,並徵求志工。

想來閒著沒事,就報名參加了,然後帶給了我好多驚喜!!

活】2012台灣嘉年華@布里斯本!!  

 

我碰巧的被分配到舞台組,這可是我最熟悉的工作內容呀!!

也在這兩天的活動之中,讓我發現,自己最喜歡的,還是做活動。

也突然的想念起貿協的生活,想念那些做活動的日子...

咳咳,趕緊繼續說活動的部分XDDD

這個活動為期兩天,當然第一天的活動項目最多,也最重要。

不過...8:30到達會場,明明活動是9:00開始,現場卻還在架設舞台燈光音響...

活】舞台set up  

 

這次的嘉年華有一個重頭大戲,就是要突破金氏世界紀錄!!

你猜猜咱們突破什麼!? 居然是搖波浪鼓...!!

波浪鼓,曉得吧!? 就是小時候的童玩,在九份、內灣老街上都可以看到,

一根棍子有一面鼓,有兩個小珠珠用線連著,

只要轉動棍子,這波浪鼓便會咚隆咚隆作響,這樣明白了吧...

不過別以為就只是把他拿在手上把玩即可,還要跳規定的舞蹈才行呢!!

活動前幾天天氣不是太好,不過這一日倒是豔陽高照。

上千人在廣場中間頂著日曬,為的就是一起突破這項世界紀錄啊!!

只可惜我的相機照不出人山人海的樣子,現場真的非常壯觀!!

我們也很順利的,以1千多人的數字擊敗之前的記錄~~ 成為目前的紀錄保持人!!

(其實不說的話我也不知道,原來以前真的有人也挑戰過這種事...)

活】金氏世界紀錄~  

 

既然是台灣嘉年華,一些台灣特有的民俗技藝也是少不了的!!

文化交流協會特地從台灣請了幾位表演陣頭的人來!!

可惜不是九天的...XDD

他們表演了很多東西,擊鼓、舞龍舞獅、官將首、還有電音三太子呢!!

不過,我之前看電視說,這些表演官將首的人,因為代表神明上身,

所以臉譜畫好之後,是不可以講話的,大家也要畢恭畢敬~

而這三位師兄弟在梳妝打扮完成,等待上台的時間時,卻一直不停講話,

明明是信仰基督教的我,看了都替他們捏了一把冷汗...XDD

活】醒獅團!!  

活】官將首!  

 

然後像是舞龍這件事呢,光靠四個人是無法完成的,所以現場還有一批二軍一起表演。

其時說人家是二軍也不太對,他們本來並不是這一團裡的人,

而是協會在布里斯本當地培訓的,所以表現自然不夠精準。

像是負責掌龍珠的女生,好像不是太知道自己該怎麼走,

所以時常發生龍珠走左邊,龍則往右邊的景象...囧

活】舞龍秀  

 

在澳洲非常流行移動式的兒童樂園,

光是在假日市集,就可以看到最普通的充氣式溜滑梯~

這次這麼大的活動,當然要把一整個遊樂園搬過來了!!

我可是一點都沒誇張,有碰碰車、溜滑梯、攀岩、咖啡杯...總之真的很多遊樂設施!!

喔,不過這個當然是另外收費啦,價錢則依照項目的不同而有低有高!!

活】咖啡杯~  

活】碰碰車!!  

活】溜滑梯~  

 

而舞台區的活動也是一整天沒有停歇,

舉凡歌唱、樂團、魔術、舞蹈...反正各式各樣的表演都有就對了!!

第一天晚上,還特別施放了煙火呢!!

只可惜煙火的高度沒有很高,站在舞台區前方的群眾,視線都被樹給擋住了...

活】超矮的煙火...  

 

 

 

其實這是布里斯本台商會第一次主辦嘉年華活動,所以難免有所不足。

不過能夠在第一屆就辦的這麼風風光光,真的很不容易!!

回來後發現我沒有拍到攤商的照片...

這場嘉年華就像台灣時常見到的園遊會一樣,有超多賣小吃的攤位。

據說還有攤位第一天進帳將進1萬澳幣呢!!

由此可知這個活動真的辦的很成功,許多單位都給予很大的支持與鼓勵~

並且,明年2013年將會再次舉辦喔!!

希望明年的這個時間我依然能夠有幸參予其中...

再次擔任我的舞台組長賽門的手下XDDD

arrow
arrow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