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406 忠烈楊家將  

這部片在上映前,就在youtube上看到預告!!

當時衝著周渝民仔仔,心裡就有想說一定要去看~

然後M則是衝著鄭伊健,總之我們就去看了XDD

說真的歷史上的楊家故事我居然沒聽過耶...真是孤陋寡聞...

而且看電影的這天,不曉得怎麼了,身體超級不舒服的!! 

電影看到一半就跑去廁所吐得歪七扭八...

看電影的當下還覺得,時間怎麼過那麼慢啊...一定是電影不好看的關係!!

看完後卻一直反覆思想劇情,原來是因為我不舒服,無法專注...

 

 

 

** 以下劇情介紹 **

楊六郎~ 吳尊!!  

楊大郎~ 鄭伊健!!  

楊業(楊老爹)有七個孩子,其中老六和柴郡主自幼青梅竹馬,並且相約將來要結婚。

怎知潘仁美的兒子潘豹對柴郡主也有意思,就請皇上辦比武招親。

楊業告知六郎不可以去搶,怎料楊老七年輕氣盛,氣不過,跳上比武台和潘豹比劃一番。

潘豹最後失足死亡。

 

潘仁美滿心憤怒,就在這個時候皇上剛好得到遼軍進攻的消息,

正要指派楊業為元帥之時,潘家人同時進言,

最後皇上決定讓潘仁美當大將軍,楊業當先鋒。

 

在兩軍對峙的戰場上,潘仁美居然丟下深陷苦戰的楊業,自己退兵。

楊業帶著自己的軍隊,退守二狼山。

遼軍的大將軍耶律原,故意留楊業一條命,其實是為了報仇。

耶律原的父親,曾經敗給楊業,當時那場戰役,遼軍全軍覆沒,一個活口都沒留。

 

楊家七個兒子決定殺去兩狼山,把父親救出來。

當他們和父親相聚後,楊業才發現,原來這是耶律原的計謀。

此時,血氣方剛的老七也獨自跑去找退守的潘仁美請求救援,

沒想到老潘記仇,便讓牆上的衛兵用亂箭殺死了楊老七。

 

其他六子一邊躲避追兵,一邊協助老父逃亡。

逃到蘇武廟的李陵碑時,老楊在夢中得到蘇武的啟示,最後撞死在李陵碑前。

楊家六子很傷心,本要埋葬老父,此時楊老六忽然決定要帶父親的屍首回家,

因為他們答應了老媽:帶爹回來。

 

楊老大和楊老二率先犧牲,接下來老四老五也和敵軍玉石俱焚。

老三遇到敵方的神射手,兩人也去搏一死戰。

最後只剩下帶著老爸屍體的老六,耶律原的復仇計畫眼看就要成功了!!

沒想到最後楊老六還是打贏了,殺死了耶律原,光榮的帶著爹的屍體,

還有各個兄長們的兵器(耶律原收集的,應該本來是想炫耀)回家。

 

 

 

** 我的心得 **

楊三郎~ 仔仔!!  

吳尊是主角的證明!!  

現在想想真是有點可惜,因為自己身體不舒服,而沒有辦法好好欣賞這部電影。

話說仔仔在系的前半部幾乎都沒有說話,且後面的台詞也沒有到很多~

我一開始還一度懷疑,楊老三(仔仔飾演的)不會是個啞吧吧...

 

然後電影的一開頭就有吳尊,最後也只有吳尊活著回來。

我和M說,沒想到吳尊居然是主角!!

(只有他沒死,戲份又最多,應該可以算是主角中的主角吧)

M居然說,因為在香港吳尊比仔仔紅啊!!

M的爸媽問他這部電影誰演的,「鄭少秋、鄭伊健、林峰、吳尊、仔仔...」

原來這些演員的人氣度,在香港人眼中是這樣排列的XDD

 

片中讓我最反覆思想的一段,是楊業他老婆去求出來的詩籤。

前半段我忘記惹...後半段寫著「七子去六子回」。

所以當年輕氣盛的楊老七一馬當先衝去找潘仁美,

然後三兩下就死掉領便當的時候,感覺超不意外的啊!!

OS:『這個毛頭小子這麼沉不住氣,如果有一個人一定得死,那就只好是他了~』

 

沒想到後來楊老大、楊老二也接連壯烈犧牲,

這時候我心裡就在想,不是說好七個人去六個人回嗎!?

隨後騎他兒子們也一個個戰死沙場,只剩楊老六一個人帶著父親的屍體回來。

這時候我才想到,原來詩籤說的"六子回",是只有老六回的意思啊!!

 

楊家將的故事到底是史實還是野史,就不得而知了。

不過這部片真的好看,下片之後應該會想再看一次吧!!

給分★★★☆,三顆半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忠烈楊家將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