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藍山,過去我只知道三姊妹岩,而且是在日劇中看到的。

當時的三姊妹岩好像還可以攀爬,現在只能遠遠的看了

從scenic world看三姊妹     

 

來說說藍山國家公園為什麼要叫藍山呢!?

據說是因為滿山都是尤加利樹,而這些樹會散發出一種獨特的氣,

經過太陽光照射,會反射出藍藍的光,所以就叫藍山啦!!

但是我去的這天,不曉得是天氣不夠好,還是我眼力不夠好,說真的我搞不懂怎樣才算藍耶...

也可能是和我想像中的樣子是不一樣的吧~

 

這次去藍山,是雪梨的朋友開車帶我去的。

 若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雪梨比較辛苦,要先搭火車到Katoomba,

我只知道這一段火車滿遠的,好像要搭1~2小時,且班次不多...

由於我自己沒有實際搭乘到,所以本篇就不在交通上多著墨了!!

 

因為我們出發的有點晚,所以到達藍山的時候已經是下午1點左右了。

對了我們還在中途Leura吃了午餐,是一間hand-made漢堡店。

這間店的老闆很酷,他說你自己找位置,

找到位置就可以坐下來點餐,找不到也不要問他...

我們等到位置,準備點餐時,他又說,我們是手工現做的,

不是麥當勞,(他第二次說的時候則改口成微波食品)

你可能會等上半小時,這樣你還確定要點嗎!?

藍山午餐  

 

因為附近也沒有其他想吃的店家,所以還是給他等下去了。

其實也沒有等到半小時,好吃的漢堡就上桌了!!

價錢上好像是15~20塊之間吧。

畢竟這裡是觀光區,而且已經算是山上了,東西貴一點是一定的!!

不過真的是滿好吃的喔!! 還好沒有花大錢受氣當冤大頭的感覺~

現做漢堡!!  

 

然後就繼續驅車上藍山了。

第一個到達的地方,是Echo Point。

在這裡可以看到藍山國家公園最有名的 - 三姊妹岩!!

但是因為我們到的時候是下午了,所以遊客已經非常非常的多~

想要好好的和三姊妹來個獨照都不容易...!!

echo point  

人很多~  

鼎鼎大名的三姊妹岩!!  

 

在人擠人的地方欣賞過三姊妹岩,也拍了照之後,就轉往旁邊的神祕階梯,

可以直接走到三姊妹岩喔!!

好像聽說以前還可以攀爬,後來才封閉的~ 不過這是聽說啦,我不知道真的假的。

目前的階梯,可以走到三姊妹岩中最左邊的那一座。

而且只有走到半空而已,不是下到最底喔!!

這個階梯非~~常的陡峭,而且又窄,走在這裡真的是要非常小心才行!!

超陡的階梯  

M  

(這就是三姊妹岩中,最左邊那一座的石頭中間。)

 

離開Echo Point後,以為我們就要下山了,(當時應該已經3點多快4點)

沒想到友人的車子開著開著,跑去scenic world了~

平常scenic world好像只營業到下午5點。

不過因為我們是跨年期間去的,遊客非常多,且這個時候是夏天,

所以工作人員說不會這麼早關門!!

然後我們就慢慢排隊跟著買票去啦XDD

scenic world前面的雕像XDD  

(外面有四尊裸體的雕像,大家都在這邊取角度拍照啊XDD)

 

scenic world一共有3種交通工具,Railway、Skyway、Cableway。

Skyway是從scenic world這邊,搭乘空中纜車直接到達對面的lookout~

Railway則是從scenic world上方瞬間到達山腳下的小火車。

Cableway則從山腳下再坐纜車上來這樣。

skyway~  

skyway走到一半  

 

我們後來選擇搭乘Railway+Cableway的套票。

其實我們來的時間點很好!! 因為Railway在2013.01.13之後就進行了維修~

不曉得到底修了多久,不過寫文章的現在已經開放了新的Railway囉!!

來比較一下新舊的差異吧~ 

從照片上看來,不只列車有更新,軌道可能也翻修過了喔!!

railway!!  

複習一下有多陡~  

(上面這兩張是舊的)

MarkVI-01  

(這張是新的)

 

我們運氣很好,剛好坐到了第一排,整個超像雲霄飛車的!!

好像說最陡的地方,有到52度!!

總之就是會想尖叫的程度就對了XDD

很像坐雲霄飛車!  

 

下去之後,有一段森林裡的路可以走,裡面也是有一些東西可以看!!

像是以前採礦的山洞、森林裡奇特的樹木...等等

然後就坐cableway再回到原點囉!!

寫到這裡才發現我沒有照cableway的照片...怎麼會這樣...

 

離開scenic world之後,山上的天氣越來越冷。

下山的路上,友人又多停了幾個lookout,不過我都不知道是要看什麼的...XDD

好像就是要欣賞那些直直切開的懸崖吧!?

最後在一張很冷+霧茫茫的大合照之後,結束了今天的藍山之旅,準備回雪梨囉!!

好像又是另一個lookout...!?  

但是我不知道是看甚麼的@@  

茫茫大霧的合照  

 

回去的路上,整個睡倒,開車的人真的很辛苦啊都不能休息,還要身兼導遊...

在半路又停下來用餐,這次仍然是隨便亂點,意外吃到還不錯的牛排!!

分量看起來不多,不過吃飽是綽綽有餘了!! 而且我記得應該$10左右而已!!

晚餐  

 

晚上,拖著疲憊的身軀,好不容易回到雪梨市區,導遊又帶我們去了奧運場館!!

那個...我又來了,孤陋寡聞,要不是被載過來,我又要不知道了...XDDD

澳洲在2000年舉辦過奧運,距今已經12年了,但是主場館還是非常的漂亮!!

在奧林匹克公園繞了一圈後,還跑去友人的辦公室參觀了一下XDDD

奧運場館  

 

就這樣,我的藍山一日遊終於在晚上11點多結束。

真的是超級累的!!

如果不是有熟門熟路的人開車,我覺得真的要在那裏住一天比較好!!

或是跟團,我有其他朋友後來就是跟團去藍山,好像一人$7X澳幣。

 

 

arrow
arrow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