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又是一篇海灘的文章

澳洲和台灣一樣,是個四面環海的"島"~只是這個島超大XDD

在澳洲的這一年,我去海邊玩水的次數,搞不好勝過我過去一輩子喔!!

這次要介紹的,是位在雪梨的度假勝地:邦黛海灘 Bondi Beach!!

超棒的風景!! 

 

 唉,鄉巴佬又來了,其實這個景點一開始我也是完全不知道的...

(謎:那你本來對澳洲到底了解什麼啊...歐飛!!)

也忘了到底是我的雪梨朋友告訴我的、還是其他背包客告訴我的~

總之就是本來不在list上的景點,但是超漂亮還好有來!!

 

Bondi Junction  

這次前往Bondi Beach,我們是搭乘公車,到Bondi Junction (轉運站)。

下車後走進街邊的鬧區看看,整個就超有度假fu的啊~~

你看看這個藍天,配上白色的棚子,整個就讓人心情好!!

我們也在這裡挑了一家日式餐廳用午餐。

日式餐廳  

親子ㄉㄨㄥˋ  

 

吃完後,就準備前往海灘啦!!

不過我們傻傻的,想說都到Bondi Junction了,走過去應該很近吧~

為了省幾塊的公車錢(但換算台幣也有快$100喔 = = ),

就開始步行,想不到這一走好像走了半小時還快一小時吧...ORZ

走的我是老眼昏花,滿頭大汗,M還和我吵架生氣...囧

不過也可以看到路邊很多有特色的商店 / 餐廳、還有一些街頭藝人什麼的~

其實有機會的話,我也想花個一天,坐在海邊的bar,看著風景,喝喝小酒...

(咦,在Watson Bay好像有這樣做過喔...)

路旁的簡餐店  

 

好不容易走到海灘後,發現人潮真的是有夠多的啦!!

海灘本身非~~~~常的大,整個是U字型的~~~

澳洲人很喜歡躺在沙灘上曬太陽,有的人還會看書、用電腦什麼的~

不像台灣人,多數女生都怕曬黑... (我承認我也是怕曬黑的一員啦!!)

曬不完的日光浴  

 

面對海灘的右手邊,有一個游泳俱樂部,游泳池就建在海灘旁邊的岩石上。

有時候一個浪打來,都會直接打進游泳池~

我看這泳池的水應該滿鹹的XDD

因為要是會員才可以進去,我們只好在旁邊看+拍照。

但是能夠在這裡游泳的感覺好像超棒的,能夠安全的游泳,又能夠感受到大自然!!

真的很棒  

 

海灘的另外一邊,左手邊,則是有一些小小型的池子。

不知道是天然的還是人為的,反正就是和海水區隔開來,而且這一區的水很淺!!

很多小朋友在這裡玩水,還看到一個小弟,硬是帶上了浮潛的裝備...

明明這水搞不好連膝蓋都不到,小弟你有事嗎...

兒童區  

帶潛水鏡的小弟  

 

還有孕婦,也挺著大肚子來曬日光浴~

我真的好喜歡外國人的生活方式喔~

希望將來我懷孕的時候,也可以像這樣放鬆自己~ 享受午後陽光!!

孕婦日光浴  

 

最後我們停在旁邊的石頭區,曬太陽、看海。

因為這裡比較沒有人,所以可以很安靜舒適的放空燒烤這樣~

坐在遠處的石頭上曬太陽!!  

 

其實在沙灘上也有很多很有趣的事,看到了厲害的沙堡!!

不知道是小朋友蓋的還是大人蓋的!?

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是用不同大小的沙球堆疊上去的~

原來沙堡是這樣蓋的喔!? 我一直以為要先弄一堆沙,再慢慢雕塑形狀耶...

哪來的沙堡  

 

還有看到一個帥氣的老爸,大概是想培養他女兒成為衝浪極限選手吧~

直接帶他女兒來這邊見習!!

不過...我看他女兒搞不好還不會走路耶...

就這樣放在板子上拖著,有海水過來的時候,浪板就會小小的浮起,

然後他女兒就會定格,不曉得是開心還是害怕呢XDD

父愛展露無遺  

 

還有貌似衝浪教學團的一群人,在旁邊衝浪。

穿藍色的是教練,綠色的是學員。不曉得要怎樣才能加入他們!?

不過學員好像都是小朋友就是了... 小小年紀就出來學衝浪,真好!! 

喜愛衝浪的朋友們別錯過這個海灘,我看這裡滿多人在衝的!!

衝浪團~~  

 

因為Bondi Beach非常的廣闊,所以為了大家的安全,只有中間一段是開放游泳的。

當然啦,就和台灣的海水浴場一樣,很多人才不管這麼多咧,看到水就跳下去...

其實為什麼要限制只有中間一段可以游泳呢!?

因為只有這一段才在救生員的視線範圍內!!

可以看到這邊有一個像小燈塔一樣的建築,救生員就在這裡監視著。

當然沙灘上也有一些救生員的沙灘車什麼的,但是如果整個海灘都開放游泳,

那以現在的人力編制來說,是完完全全不夠用的啦!!

救生員的塔台  

(塔台在左手邊圓圓的建築裡)

(你看門口兩條路還擺了交通錐封路,如果真的出意外的話,救生員的車子會從這裡衝出來!!)

 

Bondi Beach 真的超紅,

澳洲電視台還特別拍了一個叫做 "BONDI RESCUE" 的系列影集,

聽說目前已經播到第8季了!!??

我在台灣時根本沒聽過,但是M說香港有播喔!!

就是把每天他們工作中玉到的事情、救難,都呈現在螢幕上。

有點類似紀錄片的感覺。

從下面的圖上就可以看到,浪板上還有攝影機呢!!

(影片可以直接在youtube上搜尋喔,打bondi rescue即可!!)

救生員的餔餔車  

 

Bondi Beach真的太漂亮太好玩了!!

雖然人很多,但是也沒有多到墾丁的感覺~ 只是以澳洲來講太誇張的多而已XDD

尤其是這次來碰上大藍天,真的超感恩的啊!!

希望我還有機會可以再來一次... 

噹啷啷  

再來一張  

終於走到了!!  

arrow
arrow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