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前的吳哥,我停留了9天,想說時間很多,

且前2天半只有我自己一個人,所以去了一些奇怪的地方XDD

柬埔寨民俗文化村,是我的司機推薦我的景點。

反正我時間很多,那就到處走走看看也沒差囉!!

IMG_0614.JPG   

 門票已經忘記多少錢了,反正經過了2年,應該也漲價了...(?)

好像就10幾~20幾塊美金左右吧!!

 至於值不值得看呢~ 說實話實在和九族文化村之類的差不多,

所以如果是真的有興趣了解當地文化、或是時間很多的捧由才去吧!!

 

一進去後,先有一個室內展館,有點類似小型博物館這樣。

用很多的雕像與壁畫,來說明柬埔寨從原始到近代的發展。

當中也包括對於信仰的神明等等的說明~

  IMG_0439.JPG  

333  

 

看完展館後,就來到戶外繼續參觀啦!!

首先先經過一處小人國公園...!!

這裡有一些縮小版的吳哥的重要古蹟!!

IMG_0502.JPG  

IMG_0490.JPG  

IMG_0609.JPG  

 

然後有很多XX村、OO聚落,完全像是九族文化村一樣的。

在這些村落中,有時候還會有秀場表演,我就有看到一場是表演傳統嫁娶習俗的。

但我記得很清楚,就是他們提前開演了!!

明明在表定時間到達,可是儀式已經進行到一半以後到底是怎樣啦XDD

匆忙之中就沒有拍照了,哭哭!!

還有一些傳統部落的表演,可能會表演血祭祖靈之類的!?

總之我沒有特別去看,就毛起來在各個村落中東走西拍,如此而已。

IMG_0516.JPG  

333  

 

以上的展出雖然稍嫌不夠精緻,不過也算是有用心(?)設計。

但是走著走著,還走進了野生動物園區到底怎麼回事...?

有羊類的動物、還有猴子類的動物...

只能說,真的不明白設計這園區的人到底當初是怎麼想的XDD

333  

 

就這樣,我硬是慢慢逛,大概花了2小時左右吧,

和昨天的戰爭博物館一樣XDD

就其實滿無聊的,但是又覺得草草離開太浪費錢和時間(?)了~

反正只有我一個人,那就隨便亂拖時間沒差囉~

 

所以重點就是,其實真的滿無聊的,但如果真的是時間很充裕~

也想了解一下當地文化的話,才來逛!!

喔對了,說到當地文化,只能說,請一個好的司機/導遊,真的是很重要的!!

我的司機是在背包客棧上找的,但是並不是幾個比較出名的~

可能也因為這樣,在與我的信件往返中,都可以明顯感受到他的誠意~

在當地,他也和我說了很多課本上沒有教的事情!!

也不會表現得和當初講的不一樣、或是要加錢甚麼的!!

所以真的是很慶幸自己找了他~~

IMG_0427.JPG  

當初回來還特別寫了一篇文章推薦他~

但是很快就被蓋掉了...

換個角度想,至少沒有人留負面評價!?

歡迎大家可以找他詢問喔!! (雖然過了3年,但應該還是在做這一行吧...^^")

柬埔寨司機推薦Hor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柬埔寨 吳哥 民俗文化村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