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90  

我要懺悔... 吳哥是我2011年11月去玩的行程,如今已經2014年的12月了...

說真的,很多事情/細節我已經不復記憶,

很猶豫到底要不要繼續補完這一趟的遊記~

(畢竟後面還有很多次的旅行也等著更新)

可是我寫旅遊文章的初衷,並不是為了成為部落客或是提供旅行建議,

而是想記錄下來讓自己將來可以回頭想起曾經有過的這些美好~

所以最後決定還是努力寫吧!! 記得多少寫多少~

如果有讀者發現資訊有誤,也請大家海涵囉..

 

蝴蝶王國,是一個我自己在查資料時完全不知道的地方。

畢竟說到吳哥,大家想到的就是那些石頭寺廟古蹟。

而我因為旅行天數太多,並且把行程安排全權交給我的司機,

有特別和他說我想要去一些local的地方,所以就有了"蝴蝶王國"這個行程。

這個景點要不要門票我不記得了~

但是這裡不在市區,要騎滿長一段路的車,才會到。

也因此,可以看到很多鄉下景觀,是我很喜歡的行程~

因為我真的其實對蝴蝶一點研究也沒有,這裡就放個一張帶過吧XDD

IMG_0739

不過要離開前發現一批歐美觀光客進入,覺得滿感人的!!

如果我是被騙的話,那至少我不是唯一的傻子XDD

也或許這其實真的是個很不錯的深度景點,所以才會有其他旅客前來,哈哈哈!!

IMG_0802

 

沿路可以看到許多傳統式房舍,還有許多人在家門前就賣起東西來。

這條不大的馬路上,常常有後面拉著一堆東西的摩托車/卡車經過,

在在都讓我想起在布吉納的日子。

甚至是現在,我彷彿從照片中就可以看到當時的情景,

真的很喜歡這種純樸的環境~

IMG_0805

IMG_0807

 

這隻小狗和雞差不多大,還滿有趣的XDD

希望這隻雞不要欺負狗狗才好~

IMG_0808

IMG_0816

 

光屁股的小孩,在這趟行程中,一直是我很喜歡拍攝的項目之一。

不過事後我才知道,我的旅伴一直以為我是喜歡拍"小孩"。

喔不,小孩有甚麼特別!? 當然是光屁股才是重點啊!!

不過我不是變態啦,只是對於這種發展中國家才見的到的單純,特別有fu~

IMG_0817

 

這裡有很多人在路邊賣傳統蔗糖(好像是啦),製作的方式也非常簡單,

雖然有點安全疑慮上的考量,但... 我自認腸胃還算勇健...

其實是我的司機,看到我一路上一直在拍,我還叫他騎慢一點,

後來他就索性停下車去幫我買了。

當然也不貴,沒記錯的話好像3條(1條好多顆)是一塊美金。

其實我的司機真的對我很好,有時候經過市場或是我想買甚麼東西,

他都會幫我去買!! 

像第一天(還第二天!? 忘了)他還幫我去買鳳梨,重點是超甜又超好吃這樣!!

IMG_0822

IMG_0824

IMG_0836

IMG_0839  

 

去完鄉下之後,就是午餐時間了!!

司機帶我去一間好好吃的店歐~~ 雖然仍然是我不知道的地方...

其實這個司機,在當初信件往返時,就讓我十分放心,

所以這些吃飯的地點,都是他推薦我、帶我去,我都完全沒有意見這樣。

而且他也不會故意帶我去貴的店還是甚麼的~

像這間餐廳,是因為剛好順路,和等下要去看夕陽的空邦魯同一個方向,所以才來的~

而且!! 這間餐廳還有一個很大的賣點!! 等下看圖說XDD

 IMG_0840

餐點的部分,反正就是那些,都看不懂的柬式美食XDD

但是我記得滿好吃的~ 這趟旅行真的完全沒踩到雷過,完全!!

IMG_0844

吃飽後,距離要看日落還有一段時間,然後就終於知道,為什麼司機戴我們來這間餐廳了...

因為這間餐廳有涼亭!! 還有吊床!!

在用餐區的隔壁,有另一棟建築,裡面掛了好幾張吊床~

好像大部分都是司機在這裡休息吧!!

我們在吃飯的時候,我可愛的司機也在這裡休息等我們~

然後我們吃完後就跟著在這裡睡了一下殺時間了XDD

說真的還滿好睡的~ 我是真的有睡著喔!!

IMG_0854

 

睡飽後,時間也差不多了,開始往空邦魯移動。

空邦魯真的滿遠的,後來又坐了好長一段路的嘟嘟車~

而且路上都是黃土地,不是柏油路呢!!

聽說之前遇到雨季時就會變泥巴地,寸步難行~ 不曉得這麼多年過了,路況有沒有好一些呢~

IMG_0863

是的我最愛的光屁股小孩又出現了XDDD

IMG_0864

 

搭了好久的車後終於來到空邦魯。

在這裡搭船沒有公定價,完全依照司機/導遊的談價功力,還有船主開心的程度而定。

所以我也完全忘記這一趟搭船是多少錢了...

不過通常都是一組旅客一艘船,所以像我們只有2人,價錢肯定會和我們收高一點~

IMG_0881  

紫色褲子這位是我們的駕駛~

感覺他可能是菜鳥,因為我們只有2個人所以船老闆就讓他帶我們~

上船之後,會先經過一個水上村落,我們的船司機還趁機回家拿個東西甚麼的XDD

距離可以看日落的地方,其實非常非常遠,過了村落後,還要再往前開很長一段路~

就我的印象中,好像其實空邦魯也是洞里薩湖的一部分~

應該說這個湖超超超超超級大,只是一般大家跟團會去的都是比較近的越南水上浮村Chong Khneasu。

旱季的時候湖相對的會變小,但是就算小,還是很大!!

而雨季的時候,整個是旱季的好幾倍大!!

我記得我搭飛機時,看到地上一片水鄉澤國(誤),還很擔心是不是淹水了~

因為那陣子剛好泰國淹水還甚麼的~

(地理不太好,覺得東南亞本一家,一人大雨家家淹水XDDD)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就是鼎鼎大名的洞里薩湖啦!!!!!!!

 1

船開了一段路後,才開始進入村落。

這時候可以看到,有很多人都在船上賣東西~ 感覺很像市場這樣!!

只是是移動的XDD

2

也有很多小孩就在船上玩起來~

感覺好像和我們在外面散步一樣的感覺~ 只是是在船上~

上圖右下角就是司機偷跑回家啦XDDD

3

上面這組圖中有亮點!! 相信不用我多說你們也看到了XDD

左下角這張感覺很厲害,好像是廟的樣子...!?

右下角好像說是餐廳... 太久了忘記了... 哭!!

4

離開村落之後又開了一段路,才進入空曠的河面~ 應該說湖面。

一開始我們停船的位置不是太好,前方有很多樹啊草啊的~

我的嘟嘟車司機還幫我們撥開那些樹葉,最後跑去和船駕駛講,叫他調整一下位置方向~

後來才可以拍到好漂亮的夕陽!!

其實拍夕陽花的時間還滿長的,總共大概有快一小時的樣子~

我是說停在這裡之後喔!!

因為一開始還沒夕陽,就在那裏無聊的等等等...

但是真的很漂亮!!

因為周圍都沒有人(我的隊友除外啦XDD),在廣闊無邊的湖中欣賞這樣的美景~

我大概照了快100張吧不誇張!!

IMG_1054

其實空邦魯夕陽之旅真的是一段不錯的旅程,只是我細節都忘得差不多了...

這一段值得直接拉出來另外寫一篇的!!

只好放上這些圖讓大家自己欣賞囉...

IMG_1082

IMG_1086

IMG_1091

夕陽入海後,我們就回頭準備上岸了!!

結果回去的路超遠的啦!! 應該有開了快一小時歐...

後來因為天太黑了船又一直晃,就沒再拍照了。

黑漆嬤巫的回程也算是滿特別的體驗~ 真的是完全沒有燈,只靠船長大人的一支手電筒XDD

 

上岸後,不經意的抬頭一看,發現滿天的星星!!

司機驕傲的和我說,這一片星空都是屬於柬埔寨的!!

是啊!! 

雖然是一樣的星空,但是在台北能看的到這樣的景色嗎!?

雖然這裡落後,但是沒有光害的夜晚,能夠仰頭就看見滿山谷的星星~

某程度上來說,還滿羨慕的呢!!

 

arrow
arrow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