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度十大彩妝開獎囉~ 

會寫這篇文章,是為了"發露"ptt美妝版的徵文活動~~~

其實也就是為了要證明我是個宅女這樣...

那麼首先一定要先說明一下,為什麼要說是"假OL"呢??

這可是整篇文章的關鍵啊!!!(誤很大、誤不用錢!!)

因為Lydia平常上班穿的是超級隨興、居家,有時候為了保暖甚至可以穿成四不像出門~

(這種時候就沒圖沒真相了,不要再和我要了!!)

但是遇到公司有活動、有典禮的時候,就要OL上身!!

所以假OL一詞就是這個意思啦~

廢話了這麼多,可以進入正文了

 

1.隔離霜:雪肌精supreme隔離霜

很不幸的我已經忘記價錢了,但大約是1000左右~

寫文章的現在聽說KOSE在2011年3月又要漲價了...

1.雪肌精supreme隔離霜 

這罐實在是很好用,不論當天皮膚狀況較為乾燥或是油膩(?),

擦上去都剛剛好,不會因為乾燥而有龜裂、也不會因為出油而亮晶晶!!

重點是沒有奇怪的味道(自己覺得有些牌子的底妝會有一些不好聞的味道),

我都會先用點的,點在鼻頭、額頭、臉頰、下巴等處,再推開!!

推起來很順,又不會有太水水的感覺,而且是日本製的喔!!

也因此才會小小一瓶30ml卻要價一張小朋友...

made in Japan 

 

 

2.粉底:MAC柔礦迷光雙效蜜粉底

其實他明明應該歸類為蜜粉??

2.柔礦迷光雙效密粉底 

2009年底週年慶時,莫名其妙敗入的。

說莫名其妙真的很莫名其妙,因為我本來只是想買一顆,一顆一顆一顆,

一顆他們家的眼影,最後卻買了快5000塊的東西...

(這女人真好騙!!)

這個蜜粉底就是其中一組特價產品中的一員。不過我也早已忘記那一組到底包含些什麼了...

有點髒兮兮... 

雖然被我用的看起來髒髒的,但是他還是依然很好用~

(他長這樣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洗耶!!??)

不用擔心會沾取過量的粉、這個粉撲(?)也可以很容易的在臉上揉來揉去(?)

堪稱是方便又好用的第一名~尤其是他超符合人體工學的手拿蓋子,

讓你上起粉來超級輕鬆方便啦!!!

然後是加拿大製的!! 其實我到寫文章這天才知道他是加拿大製的...

made in Canada!!! 

 

 

3.眼線膠:Chic choc Eye魅眼線膠

重點是價錢平實、又不會暈!!!

3.chic choc Eye魅眼線膠 

筆刷是買眼線膠的時候本身就有配了,不像有些牌子還要再另外買~

他真的很好用,我覺得不會暈!!

(不曉得會不會和我整體的上妝內容有關係)

有時候被迫無法卸妝,比方說喝醉酒或是出去玩2天1夜忘了帶卸妝用品時...

一覺醒來到隔天早上他還是非常的清楚乾淨,不會亂暈染~

我甚至只要重新撲一下蜜粉就又是新的一天了(以上無誤、但是大家不要學)

官網標示2g $680,可是我用了好久都還沒用完、甚至只有中間有點凹而已~

(我絕對不會承認那是因為我沒有天天使用這樣...)

黑色!! 

 

 

4.眼影:Lunasol、NYX三色眼影

請原諒我真的已經忘記這個lunasol是哪個系列了...

4.Lunasol眼影 (忘記是哪個系列了) 

當時想買的是星空系列之類的,就是紫色組上面還有銀河的那組,可是缺貨缺很大,

老闆娘櫃姐就一直遊說我,說這盒也是紫色啊!!而且有現貨又比較便宜~

然後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居然就真的買下去了...

結果發現真是太棒了!!

紫色系列~ 

除了萬用的大地色系之外,想畫"有顏色"的眼影的時候,都會用這組~

不過我還會另外再上一個深紫色的眼影就是了,不然感覺超亮紫的XDDD

大概是因為珠光真的很搶眼的關係吧~

我想這大概是Lunasol獨有的、最重要的特色!!

 

再下來是NYX的三色眼影,是直接從美國網站訂購的。

4.NYX三色眼影 

百年萬用大地色吶!!!

而且這盒超酷的,顏色就叫做 "in the woods"

是由淺膚金、淺咖、紅棕咖所組成。

個人覺得這樣的配色剛剛好,因為淺膚巾和淺咖顏色比較暖、紅棕咖則偏冷~

超實用大地色系 

不論是上班約會,這組顏色都超適合的!!

我都直接用手指上~

粉很好沾取,也滿服貼的,重點是不太會積線、也不太會暈,

前面提到沒卸妝過夜的話,大部分都是搭配這一組眼影喔!!!

而且因為是超實用大地色系,如果想再和其他眼影做搭配,也都很好搭呢!!

 

 

5.眼線筆:MUF防水眼線筆23膚金色

這款是周慶時在代賣版請人代購的~

5.MUF防水眼線筆 

(這支筆怎麼看起來很慘烈的樣子...)

當時猶豫好久,很多顏色都想要,但是考慮到實用性,最後只買了幾支。

然後這支最後才進入名單的23膚金色,立刻成為我的最愛~

因為是淺色,所以亂畫也沒關係!!再加上因為是帶有珠光的,所以又有提神的效果~

通常我都是畫在下眼線、眼頭到中間的部分!!

讓我再說一次,他真的很好用、超好用!!

23膚金色 

 

 

6.睫毛膏:Fasio超濃色彈翹長睫毛膏、戀愛魔鏡魅惑光感睫毛膏2代

由於本姑娘實在是不太喜歡貼假睫毛,除非是要去pub等等的才會貼~

所以睫毛膏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

這兩支睫毛膏都是我的最愛,不過一支放公司、一支放家裡。

6.fasio+MJ睫毛膏 

fasio的睫毛膏其實我已經用掉一支了(雖然不是這一款),

但後來就是因為覺得很好用,所以才會再買同一家的!!

我覺得fasio的刷起來很纖長(廢話啊這支不就是纖長款的...)

而且不會一坨黑黑黏在睫毛上這樣~只要輕輕一刷~睫毛就自然的根根分明!!

妳看看我的照片~這支又快用完了,所以開始有鬚鬚了~!!

看樣子是時候再去買一支新的了~過年領了紅包剛剛好吶!!

超濃色彈翹長睫膏 

(對焦沒對好,糊糊的...)

 

戀愛魔鏡的就沒甚麼好說了,在版上是一致好評到一個翻過來又翻過去的程度!!

不瞞各位看官,我也是在美妝版受到生火才去買的啦!!!

沒想到真的是超超超超超超超好用的!!!不買會後悔有沒有~

我買的這款應該算是濃密型的,不過刷上一層後並不會糾結在一塊兒!!

尤其是刷頭,配合眼睛的型狀是彎曲的,這樣就不用怕刷到其他地方!!!

魅惑光感睫毛膏第二代 

 

 

7.腮紅:MAC 冰淇淋腮紅rhapsody in twoLa femme Coral Spice

7.la femme+M.A.C腮紅 

腮紅就是那種,大概要幾十個才夠的重要物品之一!! (?)

要我從萬愛之中選兩個出來,這根本就是要我的命!!!

想當初要買La femme的時候,就是因為挑不定顏色,所以一口氣買了15色吶!!!

(好啦我承認15個裡面只有大概5個是比較常用的啦...)

rhapsody in two 

(光有點太強,實際上是淺粉色+淺金橘色+珠光這樣)

這一個腮紅的來源也是屬於莫名其妙的,就是和前面第二項商品一樣,

莫名其妙在周慶敗入的特惠組裡的!!

(還是其實它們本來就是同一組!?)

我還記得那天我是大素顏,然後放我火的櫃哥還說,「你很適合這種自然色系喔!!」

我在心裡白了他幾百眼後...居然還是聽他的話買了這個 "自然色系"~

不過我後來發現它超好用的,我都拿來刷在顴骨上方、眼睛下方那個位置,可以有打亮的效果!!

 

coral spice 

La femme的Coral Spice板上應該人手一顆吧!!

這顏色沒甚麼好多說的了,就是好用、好看、好划算!!

粉紅色上帶有珠光,拿來刷在笑肌非常適合~~!!

我都用腮紅刷沾一次就可以直接刷,個人認為不會太紅變成猴子屁股!!

由其是搭配上面那顆MAC的腮紅,超絕配的啦!!!

 

來看看實際顏色吧~

MAC的顏色真的很淡吧!!拿來當裝飾用的大概...

衛生紙上的試色 

 

 

8.蜜粉:MAC精采薄透蜜粉餅

為什麼同一款蜜粉餅會買兩個不同色號呢?? 你就知道其中必有鬼了!!

8.MAC精采薄透蜜粉餅 

我之前去法國旅行時,買了生平第一個MAC彩妝 - 蜜粉餅。

不過因為當時還不會說法文,所以請友人幫忙詢問,

表明"請給我一個適合我的臉的色號"!!

然後我就開心的帶著NC30回家了~

回台後有天畫完妝,用蜜粉餅定妝後,忽然發現,我的臉甚麼時候變小麥色了!!!!

因為我有去非洲待了兩個月,難道我是真的曬黑了嗎!!!

極度大驚之後,隔天帶著我的NC30來到北車的MAC,遇到好心的吉米哥,

原來是這個色號太深了~所以又買了一個NW15回家~

NC30和NW15 

不過太黑的NC30也沒有浪費,依照吉米哥的建議,我把它拿來當修容。

大部分是擦在下巴到耳朵這邊的骨頭上,也可以拿來製造鼻梁的陰影!!

NW15就沒甚麼話說了,就是一顆拿來定妝用的蜜粉餅!!!

 

 

以上就是我的2010年度十大彩妝啦!!

不過當然還是有些遺珠,改天有空再來介紹它們吧

附上幾張一般我畫完妝後的照片

2011.0128 

這張有戴假睫毛,因為是尾牙招待...

彩妝用的全是上面說的、是用NYX三色眼影~

 

 魚眼 

這張應該很明顯看得出來也是大地眼影吧XDD

現在的相機花招好多,還可以魚眼呢!!

 

2010.12

這張就是Lunasol的紫色眼影了~

不過好像不太明顯喔...大概是因為室內黃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