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星期的時間實在是過的太快了,美麗的蒙特婁就這樣成為記憶中的一塊。

照片需要很多時間整理,那就先來寫寫心得吧。

 

坦白說這次的旅行充滿意外,有好的也有壞的。

主要是因為佳鈴在出發前一周,才告訴我會有一個她在溫哥華認識的女生同行~

其實我也不是不喜歡教新朋友,只是單純有種既定行程被影響的感覺。

其中最大最大的影響,就是我的魁市二日遊了。

原先在couchsurfing上找好了住宿,卻因為多了一個人,所以只好和對方說臨時改計畫、不前往了。

然後又為了省車資,而選擇參加了蒙特婁的華人團。

雖然就車資而言確實省了不少,但是代價就是時間變得很倉促,讓我無法好好欣賞魁市的美麗~

我想這應該是這次旅城最大的遺憾吧!!

 

不過這個意外當然也有帶來很多加分的部分,

像是認識了另外的打工度假的朋友,以及拿著加拿大護照的台灣人。

 

回程的飛機上我重新思考這件事,發現其實這是我的問題。

因為佳鈴是去那邊打工度假的,而我,是去旅遊的。

打從一開始兩個人的身分就不太相同,所以在一些事情上也有不一樣的決定。

 

總之,這一個星期我玩的很開心、非常開心!!

認識了好多新朋友,也充分的體驗了居住在蒙特婁的感覺。

如果單純是觀光客的立場來這裡,是無法享受這一切的。

 

人回來了,心,卻遺留在那裏了。

那裏的語言、那裏的步調、那裏的友善、那裏的街道、

點點滴滴不只是照片可以記錄與說明的。

 

美麗的蒙特婁。魁北克!!

如果可以,再給我一次機會,踏上這塊美麗的土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