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遊記,決定分為大綱與細節兩部分。

會先有每日的紀錄,然後再依照景點一個一個介紹。

既然我有在一玩回來時就努力提筆,最後應該可以完成吧...

 

2011年5月14日,星期六,早上8:50的飛機,媽媽一早帶我到機場。

是說我媽年輕時在貿易公司上班,所以時常出差、參展,對於坐飛機這件事她可是很有經驗的。

我托了一大一小的行李箱,原先是想說小行李箱要登機的,

怎料我媽劈頭就問櫃台小姐,兩個行李都可以check in吧,於是乎他們就一起進了貨艙。

可是...其實我的登機箱裡裝的是厚外套啊...想說一落地時覺得冷,可以馬上拿起來穿的。

還有我的電腦也在登機箱裡,想說等轉機的時候可以拿出來用啊,

媽媽真是一點都不了解我的苦心...

 

出門的時候因為有下雨,所以就撐起了前一晚去血拼買的新傘,

沒想到因為雨傘溼答答的沒放在包包裡,居然就這樣的丟在機場的推車上了,

雖然這把傘$390,說貴不貴、但是說便宜也不便宜,

重點是蒙特婁在下雨啊,失去了雨傘叫我該如何是好...

 

我的旅途第一段是台北飛往成田,搭的是全日空。

飛機上有一個年輕媽媽帶著小孩,空姐一直不停的變東西出來給那個小朋友,

有故事書、可愛提袋、小玩具,看了我都好想要啊!!

全日空的餐桌還滿貼心的,放飲料的地方是一個洞,這樣就可以確保杯子不會晃來晃去~

全日空的飛機  

 

 

飛機降落成田機場後,就來去尋找轉機的登機門啦~

不過成田機場的挑高設計讓人覺得好空曠,心情真好!!

成田機場轉機中 採光十足 漫長的走道  

 

 

不過成田機場的安檢比較嚴格,我在桃園的時候手機是放在褲子口袋裡的,

當時沒想到要拿起來,然後也一切平安的度過了。

但是在成田機場的時候,走過安檢門,就BB了。

 

剛才在行走的過程中,有看到可以裝水的飲水機,

不過因為想先趕緊找到下一架飛機的登機門,所以就沒有停下來,

後來我才知道,這真是大錯特錯啊!!

因為等我找到登機門後,就找不到飲水機了...

只剩下那種可以按壓出小噴泉、嘴巴直接靠過去喝的那種...

整個機場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裝水的飲水機,不過免稅店倒是不少,

也因此,就心一橫,乾脆去換一些日幣,買點餅乾飲料,好度過我的轉機5小時。

小雜貨店  

轉機時間5小時  

(上圖左方的兩本書,是在桃園機場買的。也的確在這次旅行的轉機時間中,發揮極大功效!!)

 

在登機門附近看到可以上網的區域,可是我的電腦被托運了啊啊啊啊...

然後這邊有電腦可以使用,不過是要付錢的,有點像網咖的感覺吧。

相較之下,桃園機場的電腦則是免費開放使用的,

感覺起來是不是很友善呢!!

 

沿途在免稅店看到好可愛的吊飾,就是日本那種小小的、很精細、很可愛的,

只不過一個居然要價日幣350!?

不知道是現在物價飛漲,還是免稅店反而賣比較貴,

記得5年前去日本時,我還買了一大堆回來送朋友啊!!

如果一個350日幣,我怎麼狠的下心買一大堆回來呢??

還是其實我當時就真的是鬼遮眼的狠狠買下去了!!??

(5年前的事也太不可考了,況且當時沒有做旅行筆記的習慣...)

 

因為一開始沒選到靠走道的座位,所以後來轉機時特別再去加航的櫃台,看能不能換到座位。

不過櫃台空空如也,問了其他航空公司,說是下午2點才上班。

結果我2點的時候過去,也沒見到人啊...後來是到3點後才有人,而且還滿多人在排隊的。

好不容易排到,仍然是沒有靠走道的座位,整個就很哭哭。

雖然靠窗其實比較好睡,而且還可以欣賞窗外風景,可是我很會尿尿啊!!

也因此害我整個12小時的飛行中,都不太敢亂喝水...

還好後來我的座位只有兩個人,

而旁邊坐的是個日本瘦子美女,這樣要借過時,也比較不害羞...

 

剛上第二段的飛機時,遇到一個好心人幫我放包包。

後來我想要拿一些東西時,他還好心的幫我把包包拿下來,然後等我拿完東西,再幫我放回去。

12小時的飛行時間,一共有三餐。

但是我只吃到了兩餐,而且沒有人來和我說明...事情是這樣的,

當時我陷入昏睡,然後醒來時,發現身旁右邊兩排的人都在吃東西了,

可是我們這排卻沒有,我這排的前面一排也都沒有,

示意圖大概是這樣

xxx  xxx  xxx

NNN  YYY  YYY 

MN   YYY  YYY

前面的X是我看不到了,所以不知道他們有沒有飯吃,

左邊的N都是沒飯吃的,M是我的位置,中間和右邊的Y則是有飯吃的。

當時因為我在昏睡中,所以一時還搞不清楚狀況,

還以為是我錯過了用餐時間,但再看了看才發現左邊都沒有飯吃。

我可以接受飯不夠了、或是時間要來不及了,

但是總不能像這樣甚麼都不告訴我,而且還沒有補償啊!!

 

總算到了多倫多,一下飛機還真有點傻眼,因為空橋內外,全都是HSBC的廣告!!

從我落地,到走到轉機的gate間,放眼望去都是HSBC!!

加航都是HSBC的廣告  

 

 

因為這次飛往蒙特婁是在多倫多轉機,所以要先入境、清關。

入境時移民關問我,來幹嘛的,我說來找朋友,他就接著問朋友的名字。

"Shia chih ling"

" ? "

" I don't know how to spell her Chinese name in English,

but her English name is Anny "

"Anny, so you called her Anny?"

"...Yes..."

其實我很想告訴他,不,我叫她佳鈴...

不過如果這樣的話,我可能會無法順利入境吧XDD

 

這也是我第一次遇到要先清關的境內轉機,所以有點緊張,還好一切其實還簡單。

先入境、走到行李轉盤、拿行李、然後走往國內轉機的方向、托運行李、過安檢。

 

因為大家都要拖運,所以就要稍微排一下隊。

輪到我的時候,因為行李箱有點重,旁邊的工作人員好心幫忙我,

然後我本來想把他平放好,他居然和我說 "Let it go, let it go"...

我知道他們都很粗魯的對待行李箱,但是這也真的太豪放了吧...

然後我就親手,和工作人員一起,小摔了一下它,真是太扯了!!

就在這個摩門特,聽到一個女生說 "HELLO??"

原來是有人把他的登機箱落在托運行李這邊了...

那個女的問有沒有人忘記行李了呀?? 然後都沒人回,她就"HELLO??"

坦白說那個感覺還真像美國喜劇的那種橋段咧...

 

接著就要再一次過安檢了。

繼剛才發現一個無人行李箱,現在又發現一本無人護照...

是哪個粗心鬼把護照丟在這了呢??

不過這樣的畫面似曾相識...09年飛往非洲時我也幹過一樣的事...

 

這次我有先把手機掏出來,然後我問了站在門的另一邊的工作人員,

"Do I have to take off my shoes?"

"NO"

然後我就走過了安檢門,緊接著他就BB叫了...

"Yes...you looks good, but, yes"

剛才那個工作人員這樣對我說。

原來是因為我穿類似馬丁鞋之類的靴子,而上面穿鞋帶的孔是鐵的...

果然美洲的機場安檢門都超強的啊!!

還好他沒有為難我,也沒有搜我的身,只叫我把鞋子脫了重走一次~

 

好的,就這樣,我的第三段航班就這樣登場了。

但是,我又巧遇了剛才的好心人,就是幫我放行李又拿行李的那個好心人!!

世界還真是小呢~

在飛機上等大家登機、起飛的時候,

用手機漫遊打了電話給佳鈴,連絡約見面事宜,不曉得電話費會是多少呢...

 

抵達蒙特婁時是晚上7點多,但是天還是亮的呢,靠近極地的國家果然不一樣~

也因此在後來幾天,我們三個小女生的生活作息也大亂...

而且因為當時下著必須要撐傘那種程度的雨,然後你猜怎麼著...

蒙特婁機場也會漏水啦!! 而且還不只一個地方在漏水!! 地上擺了好多水桶啊!!

經過這兩件事(成田網路、蒙特婁漏水),發現,桃園機場其實也是不錯的啊!!

 

開心的旅遊,正式揭開序幕!!

 

 

 

PS 發現依照日期來寫,真的很流水帳耶...還是因為我寫太細了O.o?

 

 

*** *** ***

Day 0 花費:

 

換日幣          10
747機場公車   8
搭地鐵           3

TTL              2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蒙特婁 加東 自助旅遊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