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星期五下班的時候,下著不小的雨。
在走去公車站的路上,瞥見地上有一個U型的東西。

當我經過他的2秒之間,腦中閃過了以下幾個想法:
「可能是馬蹄鐵吧」不對,天龍國的中心怎麼會沒事冒出馬蹄鐵!?
「應該是樹枝吧」 不對,那個U型很圓弧耶,樹枝能夠彎成這樣!?
「我知道了,一定是垃圾」嗯,找到一個合理的答案!!

然後,我就看到這個U型動了一下!!

原來是隻蚯蚓!!

然後我就在想,雖然這裡是人行道,但人來人往的難保不會有人踩到他、
要是明天天氣放晴了,他還沒爬回土裡,就有可能會被曬乾...

最後,我就停下了腳步,撿起一旁的樹枝,開始慢慢的把他撥回土裡。
雖然我知道等一下他有可能會再爬出來,但是我總不能看著他就這樣死在路邊吧!!
(因為下雨,土壤如果太濕,蚯蚓也無法呼吸,還是會冒出來透氣)

正當我撥到一半的時候,剛好有台摩托車從我身旁騎過去~
「要是我沒有救他的話,說不定就被這台摩托車給壓扁了」
心中慶幸不已。

然後我就看到我要搭的公車經過了...
本想衝去搭車,可是蚯蚓還沒有回到土裡,公車又人好多,所以我就放棄了。 

不過做好事會有好報的,等到我把蚯蚓趕回土裡,並且確認他90%都已經鑽進去後,
又看到我的公車來了!!
通常他都是10分鐘一班的,沒想到這次不到1分鐘吧,就一口氣來了兩班,
而且第二班還有許多空位呢!!

所以,我今天(星期五)又日行一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